动物歇后语作文
老鼠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公认为“三害”之一,人们看见老鼠就又追又打。鼠王看着每天有这么多的同胞被杀害,心里很悲伤,很想改变这一状况。
一天,鼠王召集大小官员聚集在鼠宫,要求大家想办法改变鼠族的命运。正当大家苦苦地想办法时,一只叫“聪聪”的老鼠自以为很聪明地说道:“尊敬的大王,我想我们之所以被打,一定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句歇后语作的怪,如果我们把这个歇后语改一下,不就受人们宠爱了么?”鼠王和各路官员一听,觉得很有道理。鼠王大喊一声:“说得不错!赏蛋糕100个。”“聪聪”听了,高兴得差点晕了过去。就这样,鼠王发动大家想办法改“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句歇后语。一会儿,一只叫“灵灵”的老鼠说:“我觉得把歇后语改成?老鼠过街—人人不打?最恰当。”粮食部部长“明明”说:“不对!应该是?老鼠过街—人人表扬?最为恰……”还没等“明明”说完,“强强”便抢着说:“人类打死我们这么多同胞,应改为?老鼠过街—喊打人人?,这样人类既不会打我们,又消除我们的心头之恨。”“强强”刚说完,台下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鼠王高兴地对“强强”说:“说得好!我提拔你为巧克力局局长。”“强强”高声地大叫鼠王圣明。
第二天早晨,老鼠们举着写有“老鼠过街—喊打人人”的牌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大街上。人们看了,都异口同声地叹气说:“世道变了,这些老鼠难道都不要命了?”不一会,人们回到了屋里,老鼠们正庆幸自己的方法有效了,以为人们都害怕了。谁知,不一会,人们全副武装地出来了,有的人拿了棍子,有的人拿了扫把,有的拿了捕鼠夹,还有的人把装鼠的笼子也拿了出来,东西五花八门,反正只要是对付老鼠的,就都拿了出来。随后,人们不约而同地扑向老鼠,就这样,老鼠死得死,伤得伤……最后,只有鼠王和其他一些老鼠逃离了灾难。
这些老鼠至今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它们改了歇后语,还会被人们打呢?
新年到了,大家都忙着过年。黄鼠狼想:“到大黄鸡家去,假装拜年,吃了大黄鸡。” 黄鼠狼来到了大黄鸡家门口。“咚咚咚”,黄鼠狼边按门铃边大声说:“黄鸡大嫂,我给您拜年来了!以前由于我嘴馋,伤害了您的孩子,今天我向您道歉来了。”
大黄鸡打开一扇小窗,看见黄鼠狼,一脸诧异:“咦!是黄鼠狼先生呀!道歉就不需要了,您请回吧!”“黄鸡大嫂,我知道您一直还把我当成坏人,我现在已经改邪归正了,最近我办了个公司,赚了不少钱,我现在是自食其力呀!今天我要为我以前一切不良行为道歉,请您务必要接受,我备了份薄礼,请笑纳! 不信你看。”黄鼠狼提起了自己特意从超市买来的“黄金搭档”。 大黄鸡听信了黄鼠狼的话,把门打开了。黄鼠狼看见大黄鸡开了门,就
向她猛扑过去,正在这时,大黄鸡的邻居小白鹅带着黑猫警长及时赶到,救了大黄鸡,抓住了黄鼠狼。原来小白鹅看见黄鼠狼来到这里,知道他没安好心,及时通知了派出所。
猪八戒照相——自我欣赏
话说猪八戒护唐憎取经成功后,被封为天庭土特产小卖部总经理,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舒服实在。但美中不足的是人们都在背后议论他:“小卖部真是倒霉啊!找了这么丑的总经理!”“猪八戒这个丑家伙怎么当上了总经理?”??
猪八戒听后好生奇怪: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我猪大帅哥长得丑?我应该照张相,看看自己到底丑到何等程度!于是他找来了菩提老祖做照相师,准备拍一张大头照。
照片很快就冲洗出来了,猪八戒看后,愤愤不平:“这叫丑?看这鼻子,方方正正多挺拔!看这耳朵,大大扁扁多凉快!看这身体,肥肥胖胖多福相!十足的吊死帅呆超酷型的美男子!快把这照片放大一万倍,贴到南天门让全世界的人民为我拍掌叫好!”
南天门上很快贴出了猪八戒的超大照片。人们见了,都摇着头,苦笑道:“唉,这真是猪八戒照相——自我欣赏啊!”
张飞卖豆腐——黑白分明
话说张飞在长板桥护刘备有功后,当上了黄石县令,但不久就厌倦了如此呆板平淡的生活,想出去干一下老本行——卖菜。卖什么好呢?张飞绞尽脑汁也无从下手。
有一天,荆州电视台播出了一条消息:“荆州豆腐营养丰富,味道可口,是上上佳品。”张飞即刻一拍脑门,大声吼道:“对!我决定卖豆腐!”
张飞说话算话,打电话向关云长要来了30斤豆腐,用小推车装着。他又化了装,推到街上大声叫卖:“卖豆腐!上等豆腐!三个铜板一斤!”
从此,菜市场上又多了一道风景:张飞身高一丈,黝黑的脸庞,微微卷曲的发型,铜铃般的怒视别人的眼睛,龇牙咧嘴的笑容,钢丝般的胡子根根竖起,一
副凶神恶煞的壮汉形象。他卖的豆腐则是滑嫩洁白,质量上乘。一黑一白,泾渭分明,引得路人纷纷捧腹大笑。由此就得出一个歇后语:张飞卖豆腐——黑白分明。
土地女儿嫁玉皇——一步登天
玉皇大帝听说土地神的女儿聪明贤惠,温柔文雅,知识渊博,而且长得绝不亚于嫦娥,便决定邀土地神和他的二女儿到天上来一趟。
土地神和她的二女儿腾云驾雾的来了。玉皇大帝定睛一看,顿时呆住了,土地神的二女儿比玉皇大帝想象中还要美十倍。她的两个眸子犹如玉杯中两黑牡丹的花瓣,冰肌玉肤,总挂着让人百看不厌的笑容。玉皇大帝眼睛都看直了,决定娶土地神的二女儿为妻。
等土地神和他的二女儿回家时,玉皇大帝立刻下了圣旨,叫人去传旨,那个人到土地神家,念道:
“奉天呈谕,皇帝召曰,宣土地神二女儿为玉帝之妻,封昭仪,接旨。” “谢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土地神大喜,邀来各路神仙,大摆宴会,将女儿梳妆大扮一番,备好嫁妆,又飞往天上。
成亲之后,土地神女儿正式封为昭仪,由于得宠,后被封为淑妃。
就是这样,这个故事流芳百世,得了个歇后语“土地女儿嫁玉皇——一步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