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那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感觉,一种多么美好的回忆啊!每当我回想起第一次做的那件一事情时,心中就会涌现出一种特别的感觉--那就是骄傲,也是自豪。也就从那一次之后我才懂得了一个重要的道理。
自从我上了中学,去学校的路途遥远,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而且去到都早读了,那时我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都拥有自己的单车,当时我心里就盼望着爸爸妈妈也能够给我也买一辆单车。可是当我第一次向他们提起时却被狠狠的拒绝了,理由就是怕我不爱惜和安全的问题,更加怕我只有三分钟的新鲜。经过一次次的拒绝,就在我要彻底绝望的时候,希望的小花向我拨洒了种子。妈妈告诉我,自己赚钱自己买。我一听傻了眼,心想:赚钱?我,可以么?我又想了一下:我一定可以的,为了单车,我豁出去了!于是我答应了妈妈。 终于放假了!不过这个假期是寒假,我一起寒假中的“寒”字,心里就冷酸酸的。
在寒假这段时间里头,我做了不少事,我在妈妈工作的那个厂里边做起了临时小插件员,每插一块板,就有2角钱,这个价钱令我很吃惊,不过为了单车,我还是做了,我一天大概能插20多块板,大概有10多块刚开始插的时候真的很累很累,每当我觉得累的时候就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住,为了单车!就这样,我渐渐的插快了起来,已经达到一天就可以插到40多块板了!这样大概一天下来都有20多块钱了,我才插了一个星期左右,那个厂的老板就说:“小凤啊!我这里现在已经没有件可以插了,所以你可以走了。”随后,老板在钱包里面掏出了120元钱给了我。他说这是我这些天的工资。
哈哈!我终于赚到了属于自己的120元了!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自己努力赚钱买单车的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原来赚钱是多么的辛苦啊!既要靠胆量又要靠身体的强壮。更何况像我们的爸爸妈妈现在这样的身体,又要努力赚钱,又要管教子女。这是够累的了!所以在今后的我要更加的孝顺父母,努力读好书,争取以后让他们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