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梗概(简介)
本片根据王朔小说《动物凶猛》改编而成。 马小军在火车站的候车室偶遇少年时代的恋人米兰,于是,旧日的情景再次浮现在他眼前。 七十年代中期。十五岁的马小军溜出校门,打开一幢灰楼顶层的一家房门,他看见了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的一张少女的彩照。他爱上了她。但一直到他和他从前的坏伙伴高洋、高晋以及一个大胆的女孩于北蓓混在一起之后,照片上的女孩,米兰,才奇迹般地出现了。马小军对米兰死缠硬磨,才得以有机会经常去米兰家,象姐弟一样随便地说说笑笑。高晋他们一伙还和另一伙男孩子打架,虽然马小军认出了其中一个是他同学,但他还是毫不留情地用砖头砸他。后来,高晋和米兰打得火热。马小军开始中伤米兰。在他和高晋过生日那天,他非要米兰“滚出去”,高晋护着米兰,两个人差点打起来,马小军的眼泪夺眶而出,他们又和好了,他不再攻击米兰,而和于北蓓混在一起。 马小军仍有一种吃亏的感觉,某天他跟着米兰回了家,强暴了米兰。 他还记另一件事,他在灿烂的阳光下,在水池里洗澡的时候,被他们打过的那伙人对他轮番进行攻击,他在水中挣扎,饮泣...
本片是姜文执导的第一部电影,立即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赢得了金马、戛纳等国内外重大电影节的奖项,同时捧红了一批新人,包括当年21岁的宁静。不知是否为影片中的人物而刻意增肥,宁静饰演的米兰人总给人一种强烈的“肉感”,无论是身着素衣还是泳装,以至到最后被马小军强奸时穿着的单薄得不能再薄的贴身背心,用一个字形容——“胀”。最后的强奸戏中顺水推舟地出现了她的傲人双乳,尺寸空前,在众多国内女星中可算上乘品,也可媲美众多港台艳星。据说当时她是姜文的绯闻女友,不知她是为艺术献身还是为男友献身。姜文可谓是中国影坛上的一位怪杰,他10年间就只拍了两部电影,都获得了大奖,而且女主角与他都有绯闻关系,最可贵的是她们在剧中全部露两点,另一部是《鬼子来了》中的姜鸿波。姜文的魅力可真大!包括近期他正在执导的新片《太阳正在升起》近日传出女主角兼他的女友周韵怀孕的消息,以及片中有大量激情戏,值得期待……
回复
4.抗战题材暴露演出的《慰 安 妇七十四分队》(1994)(Prostitute 74th Bra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