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征文
我做文明行路人,交通安全伴我行
南王村小学 六年级一班 孙艺菲
这个星期天,我特别高兴,因为爸爸妈妈一起陪我去邹平上辅导班。五路车在邹长路上行驶着,很快就到了邹平。我们在县招待所下了车。要到辅导学校去,还得横过公路,到公路的南边去。此时,前面十字路口红灯亮了,很多车的车速都慢了下来。爸爸看看东来西往的车,拉着我就要过公路。“不行。”我斩钉截铁地说,“前面有斑马线。”“这儿车很慢,从这儿走就没问题,等你走到斑马线,绿灯就亮了。”“就是不行。走斑马线是遵守交通法规的表现。妈妈和我过公路一直是走斑马线。”我意志坚定,毫不动摇地说。“嘿”爸爸似生气,似惊奇地嘿了一声。妈妈笑着看了看我,又抬头看看爸爸,说:“遵守交通法规,你怎么还不如儿子呢?你应该给儿子做榜样才对呀。”“好好好,向儿子学习,遵守交通法规,走斑马线。”爸爸一本正经地说。我得意地笑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爸爸又提起了早晨过斑马线的事,说没想到我的安全意识还挺强。“爸爸,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一个悲惨的故事。”“悲惨的故事?行啊!”
“那是我原先在南关上学时的事。那天中午,我和妈妈正在人行路上走着。突然,一辆汽车在我们身边突然刹车,紧接着‘唰’一下有什么从我们身边飞驰而过,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蹿了过去。当时吓了我一跳,妈妈说这个小男孩是逆行,那辆汽车紧急刹车,一定是给这小男孩让路的。刚从前面一辆汽车前侥幸逃生出来的他不听人们的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当时我想:这个男孩可能有急事,可他骑得那么快,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不出我所料,我和妈妈在一个拐弯的地
方,看见许多人围在路中央,莫非是??我们赶紧走了过去。躺在地上的正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我听见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
“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妈妈接着说, “所以,你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保证交通安全。”
听完我和妈妈讲的故事,爸爸长长地出了口气,说:“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你应该呼吁所有的人都来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远扎下根在心里,让我们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都来做文明行路人吧!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那么,交通安全便是我们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我们,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幸福。
安全伴我行
南王村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李明辉
每个人的生命犹如一盏明灯,失去了它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我们的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他就好似我们的导师,导师不在了,那我们就会像掉入深渊一样永远不能再回来了。而校园安全是最重要的,若一旦发生危险,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在5.12大地震时,那一例例鲜红的例子无不让人触目惊心,不堪回首。可只有唯一一所中学躲过了这一劫,不为别的,只因为之一所学校非常重视平常生活中的地震演练。
我们的南王村小学自建成以来,就非常重视平时同学们的时刻安全。我们已经进行了许多次的逃生练习,不仅有地震演练,还有消防演练。为了让安全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自我们坐车来到校园内,就有老师在一旁寸步不离的保证着我们的安全。走入校门,两三个检查老师在门口守着我们安全的走入校门,并且还有保安尽职的看着我们走下校车。【小学安全征文】小学安全征文。走进教室,老师为我们当保镖保护着我们,就连校长为了我们的安全,在放学坐校车的时候,站在门厅前的台阶上眺望着我们安全的坐校车出校门。为了让安全时刻伴着我们健康成长,我们国家还把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的星期一定为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到今年已第14个安全教育日了。回首一下看看成果如何,可事实却怔怔的摆在我们的面前:云南一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导致多名小学生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学生伤势比较严重。上海某学院校区学生宿舍楼因宿舍使用“热得快”发生火灾。因室内火势太大,大学生从寝室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当场死亡。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堆子梁镇中学一女生宿舍因炭炉
取暖发生煤气中毒事件,11名学生抢救无效死亡。这些不争的事实当摆在我们的面前时,是多么的让人心惊胆战啊!
朱自清曾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而我想感慨一句: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生命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为什么有时安全不会长久厮守在我们的身边呢?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在校园里许多老师的庇护下,我们茁壮成长,在社会爱心人士的保护下,安全将永远与我们同行!
珍爱生命
南王村小学 六年级一班 杨世卿
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你的生命,你珍惜吗?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交通运输日益发达,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然而,现象的背后,也隐藏着不容忽视的一个重大问题——交通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