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走好每一步
初三1班 姜子濛
小时,妈妈常说:“人,若能用心走好每一步,便如龙入大海,鸟翔碧空,虎驰山林。”那时年幼的我还懵懵懂懂,但经历了那次之后,我真正理解了“用心”的重要。
一年一度的舞蹈大赛再次拉开了帷幕,兴高采烈的我不假思索的报了名。干脆,就用小学演出过的那支舞吧。可小学水平的舞蹈能面对那么多评委老师吗?妈妈的话回荡耳边:“用心走好每一步。”是啊,只有用心,才能走好每一步,我如此不上心又怎会成功?为了走好这第一步,在精挑细选后,我决定挑战新舞蹈,还特意请了舞蹈老师。
这个新舞蹈的风格清新高雅,强调昂首挺胸、立腰、拔背而产生的立感。第一天,我做得还好,但第二天快速的旋转夹杂着复杂的舞步让我打了“退堂鼓”。这支舞的步伐强调“乍动乍息”,启动要快速而强劲,停止要骤然而稳健,我这两方面做的都不好!在第N次踏错步子之后,我不耐烦的嚷嚷着:“我不学啦!烦死啦!”老师看到我耍赖的样子,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