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
2007年的除夕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外婆家,一起度过了美好的除夕之夜。 吃团年饭了,团年饭可丰盛了,有鱼、鸡、香肠、腊肉……可好吃了,嘻嘻。吃完了团年饭,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们一家人一起坐在电视机旁看春晚,有小品、相声、歌舞表演、杂技表演,每一个节目都非常好看,特别是《梦幻家园》这个小品,菜明特别搞笑,把我肚子都笑痛了,先在想起那句台词还想笑:“为什么呢?”哈哈哈哈!爸爸妈妈也很喜欢这个小品呢!看完了春晚,天空已经黑了,到了放礼花的时候了,我们先拿了一个大礼花,哇----好漂亮啊!五颜六色的礼花在天空中绽放,真是太好看啦!放完了礼花,外婆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吃元宵啦,外婆告诉我们,元宵里包有硬币、辣椒、糖……吃到硬币就是好运,吃到了辣椒,呵呵,就倒霉了!我们为了公平,自己舀自己的,每人一个我爸爸运气可真是好,吃到了一枚硬币,我还算可以,吃到了一块糖,妈妈也是糖,可怜啊!妹妹吃到了辣椒,被辣得说不出话来了,嘻嘻!吃完了元宵外婆给我和弟弟妹妹发红包,呵呵,太开 ...
难忘的春节
一年中除了生日,最让我向往的日子就是春节。
寒假一到,我就在心里计划好了如何度过这即将来临的最美妙的时光特别是年三十的分分秒秒,我要快快乐乐地吃喝,萧萧洒洒地疯玩,欢欢喜喜地网游,就连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的看姿我都设计好了:沙发上的我,头枕在妈妈的怀里,脚跷在爸爸的腿上,别提多惬意了……
可是,可是一件意外事故的发生,让我的计划化作了泡影,我的外婆,在离春节一个多星期的时候,把腿跌断了。杂乱、无序、痛苦、焦急的情绪取代了春节来临的喜庆,妈妈把医院当作了家,而且,我从大人们的对话中,知道了“伤筋动骨一百天”俗语。天啦,春节外婆肯定是出不了院了,虽说我是外婆带大的,可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失望,难道今年的春节,我们家要在医院过?
春节一天天临近,窗外雪下得更大了,我好羡慕那些在雪地里和爸爸妈妈闹成一团的孩子们,过不了几天,他们还可以更尽情地享受春节的美妙时光。不行,我不想在医院过年三十,我想留在家里看春节联欢晚会!在家里陪伴我的外公勉强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