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
每到除夕,人人都会自觉地贴春联,放鞭炮,有的还放烟花呢!因此,除夕是美丽的,除夕是热闹的。 吃完美味的团圆饭后,家家户户就都热闹起来,有的去放烟花,有的去放鞭炮,还有的去花市看花呢!我们家也不例外。
我和堂姐们一起去买了许多烟花,有“小蜜蜂”、“小地鼠”、“闪光棒”、“烟花喷泉”……各式各样,无奇不有!每一样烟花都很好玩,很有趣,很漂亮,但我认为,在我们买的这些烟花之中,最漂亮的还是“烟花喷泉”。它的形状是一个三角体的,像一个小小的喷射口,只要点燃喷射口上的引燃线,无数颗五光十色的闪光点就会从喷射口中四面喷出,形成了一个五彩喷花的喷泉。它时儿金灿灿,时儿银闪闪,时儿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我们不但可以放烟花,还可以赏烟花呢!远处的大烟花可真美啊!
它们像一颗彩色彗星,带着长长的彩尾巴,一飞冲天,然后向四面绽放,无数个五颜六色的小蝌蚪就从彗头一跃而出,瞬间,就形成了一朵五彩洒金的大圆花,最后渐渐消失了,留下了星星点点的光辉,整个过程让人目不转睛,目迷五色,美得让人流连忘返!许许多多的烟花都在空中绽放,把整个天空变成了光的世界,花的海洋!
人人都穿着新衣服,儿童都挥舞着金光闪闪的烟花,他们笑得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啊!人们的欢声笑语,烟花炮竹的响声,谱出了一支正演奏的迎新辞旧的幸福之歌!在这美丽的奇景中,我不知不觉进入甜蜜的梦乡……
半夜,我被一阵震耳欲聋的炮竹声吵醒了,我打开窗户一看,大吃一惊!啊!窗前全是烟雾,迷蒙一片。前面有什么东西,根本看不清,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几点灯光。听着这轰鸣震耳的炮竹声,我不禁想起了我们曾经学过的一首诗:《元日》——“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家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啊!除夕,你是美丽的,你是热闹的,你是幸福的,你是迎新辞旧的……而这次,你是难忘的!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令人难忘的。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来到外婆家过年。厨房里十分热闹,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帮大人们包起饺子来。
三舅妈从菜盆里夹了几粒花生,包了一个花生饺子。她说:“谁吃到这个饺子,我们大家向他祝福!”在一旁看电视的外婆听了,连声说好。我默默地望着那饺子……突然,我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发现了。
一会儿,三舅妈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递到每一个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个饺子,两眼不断搜寻着每一个碗。呀!花生饺子在妈妈的碗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妈妈在全家人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是应该祝福她!谁知妈妈却和三舅妈换了碗。三舅妈是个精明人,一下子全明白的,于是,她把那碗换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调皮地对外婆说:“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给
您分几个好吗?”说完,便夹了几个饺子给外婆。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孩子,平时不是很喜欢吃饺子吗?今天是怎么搞的?”一边说,一边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呀!是花生饺子!
满屋子沸腾了。“外婆吃到花生饺子喽!”表弟跳着欢呼起来。外婆的嘴唇在微微地抖动,她深情地望着大家,说:“我有这么孝顺的儿孙,也算是有福了。祝合家欢乐,欢乐、幸福!”“祝大家欢乐,幸福!”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荡满整个屋子,飘向节日的夜!
啊,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