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伴随着这人们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今天是大年三十,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家每户都高挂着大红灯笼,门两旁贴着写着吉祥话的春联,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全家围坐在桌边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吃完年夜饭,我们就围在电视机旁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春节晚会的节目十分精彩,有舞蹈,有唱歌,有相声,还有小品??让我看了直鼓掌。最引我注目的,就是小品《家和万事兴》,那里面的故事十分感人,精彩不凡,引起了观众的流泪与掌声。
到12点了,古老的钟声“咚、咚——”的响起,我们来到走廊,只见场地上人生鼎沸,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喜悦与兴奋的笑容,喜气洋洋的气氛弥漫了整个场地。
现在开始放鞭炮和烟花了,爸爸点燃起鞭炮,鞭炮立即 “啪啪啪”得响起,象是在迎接新的一年。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了,只见几十只烟花直射深蓝色的天空,在天空中炸开,化作无颜六色的小火星,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把天空映得五光十色的,把大地照得白白亮亮的。,“轰、轰”几声,又有几个大白火球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蹦、蹦”的两声,冒出了几朵美丽的大礼花,就像是泉眼里的清泉,撒向人间;又像是颗颗珍珠,自天而降;又如同朵朵白菊,开满乾坤??瞧,那边升出了“ 千枝吐蕊 ”,这里出现了“春风杨柳”,再看看那里的“飞驰伞兵”天空中顿时成了“花”的海洋,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
人们的欢声笑语以及鞭炮声,汇聚成了新春交响乐。这时,月亮以悄悄得躲到云层里去了,我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卧室,进入了2005年的第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