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日活动4
大家都知道5月12日这一天吧,这一天里,残
忍的八点零大地震摧毁了汶川。本来如花似玉的景象变成了一片废墟。我们小组决定纪念这个日子。 首先“闪亮登场”的是姚冉雨和储昭琪,他们为大家讲述地震时发生的感人故事。啊!听着他们声情并茂、有感情的讲述,我仿佛真的看见了那一幕——
废墟发生了再次坍塌,一位战士不顾一切的冲进去救人,却被其他人拉住了。坍塌过后,他瘫坐在地上大哭,抽泣着说:“为什么当时你们不让我救?为什么?现在又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接下来是我和赵芩艺的朗诵,内容是一对母女俩在废墟中相依为命的对话。
“孩子快,快抓紧妈妈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妈妈怕你碰了头。快,抓紧妈妈的手,让妈妈陪你走......”
“妈妈,我怕,天堂的路太黑,我看不见你的手......”
读着读着,我恍如身临其境,我仿佛看见了一对母女俩被压在废墟底下,手脚都像瘫痪了一般,怎么也帮不上忙。!
通过这次纪念日活动,我知道了许多感人的事
件。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纪念日活动5
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
处都是春的气息,三月是我们的文明礼貌月,是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时光。
雷锋叔叔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地方,雷锋叔叔的精神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为促进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学校把三月份定为文明礼貌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我们应学会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尊重自我。
其实,“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 但是现在我们身边仍然有许多不良习惯:许多同学在中午开学时,门卫爷爷一开门,早来的同学就蜂拥而上,有的同学一不小心就绊倒了;许多同学乱扔垃圾;有的把零食带到班里来吃;课间追逐打闹;水龙头被搞坏等等,甚至有一些同学将自己的手机,MP4带到学校来炫耀,还有一些同学手上和脖子上多了一些装饰,头发也十分有个性,穿着奇装异服??
让我们伸出双手,捡起地上的垃圾纸屑,擦干净每一扇门窗,主动关掉教室里、走廊上的“长明灯”,积极回收废品,变废为宝,认真地修理教室里损坏的公物,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关爱他人,
同学互帮互助,有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