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也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只见每户人家都忙忙碌碌的,正为新年做好充过年了!过年了!……”伴随着这欢天喜地的声音,春节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降临了,鼠年的结尾,迎来了它的新朋友牛年,让我们共同欢送那2008年,共同迎接这2009年吧! 晚上,全家人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佳肴喝着香醇的美酒,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有的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年辛辛苦苦的365天;还有的投入遐想,盼望着牛年更加顺利。总之,大家显得无比高兴,有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的,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傻笑;还有的,笑得打嗝……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吃完饭,我们就来到家门前,和小孩子们一起玩着绚丽的烟火。我们首先放了“小烟花”五颜六色。接着,我们大孩子又放了,80株的大礼花,光彩四射。就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勾引出了,我们大孩子的童心。
渐渐地到了晚上8点,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将要开始了。我们就便各自回家,坐在电视机旁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精彩的节目。最精彩的要属刘谦的魔术了。他尽然可以把硬币从手中变到封闭的水杯中;更精彩的是,居然可以把戒指从手中变到完整的鸡蛋中,太不可思议了。随着欢声笑语,嘻嘻闹闹,不知不觉的晚会已接近尾声,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所有的大街小巷,都放起了鞭炮来。“嗵啪”又是两声“天地响”现在可热闹了。响亮的,清脆的声音,还有那闪闪烟花激起了我们小孩子的兴趣。于是我们又拿着我们心爱的烟花玩了起来。“噼噼啪啪”多么悦耳的鞭炮声啊!估计过了一个小时左右,鞭炮声渐渐减弱了。
我们也都陆续地回家了,我一看手机,已经1点半了,然而却没有一点睡意。我站在窗前向外望去,啊!大街小巷灯火通明,要照平时来看早已是夜深人静了,这是一个多么不平凡的夜晚啊,一年才有一次,我永远不会忘记。
除夕之夜分的准备。
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坐到圆圆的桌子旁,准备吃团圆饭。刚一开饭,只见外婆端来一碗又一碗的菜,大鱼大肉挤满了桌。团圆饭中,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到处传递着祝福的语言,我祝外婆、外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爸爸“工作顺利,财源滚滚!”祝妈妈“越来越年轻,越长越漂亮!”爸爸妈妈祝我“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就这样,我们的团圆饭是吃得好,吃得饱,吃中还有笑。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到了8点钟,精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拉开序幕了,我们一家人便都坐到了电视机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机,等待春节晚会的到来。不一会儿,从电视里传来“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春节联欢晚会正式开始了。我们全家人一边有吃有喝,一边津
津有味地看着春节晚会,晚会里的歌声悦人耳目,里面的小品令人捧腹大笑,只见爸爸被赵本山的小品逗得前俯后仰,我和妈妈哈哈大笑,我们一家人开心极了,这也大概是我童年中最幸福、最开心的一个夜晚吧。
快到12点钟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只见时钟指着钟盘上的12,分钟渐渐向钟盘上的12靠拢,直到11点59分50秒,春节晚会里的主持人朱军,领着观众们一起数“......
五、四、三、二、一”哇!2010年的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到了,顿时,我家四处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烟火也不停的向天空中直冲,好似把新一年的愿望冲上了天,此时,整个黄州城都沉浸在这片沸腾中,新的一年来到了,我们儿童又长大一岁了,童年的岁月正由水一般“哗啦啦”地流过,但是我们的知识在一天天增长。
啊!这个美好的除夕一定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中,这个令人难忘的今宵将会成为广大人民的一个美好回忆,我想,大家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大的成就!我们学生应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