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天气:晴朗
畅游动物园
今天是五一放假的第二天,天气晴朗而干爽,一直以来的阴霾天气在春风的吹动下难得的露出温暖的微笑,爸爸妈妈和奶奶带着我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动物园,开始了我今天的愉快畅游。
首先我们观看的是孔雀,它的羽毛很漂亮,像一件华丽而高雅的晚礼服,而当它展开那绚丽的尾巴时,霎时间的夺目甚至让大家忘记了按动手中的快门,美不胜收;看完孔雀接着去看的是大黑熊,黑熊看起来很严肃,一身黑衣让人心里有些许的害怕;接着在人群的涌动下我们来到了河马的家——一片不大的池塘。此时河马的身子浸没在水中,头却在扶靠在岸上,悠闲的小憩,样子安静而可爱。
跟着我们又看了骆驼、羚羊和各种各样的蛇,最后我们来到猩猩园,听妈妈说猩猩从血统上来说和人类远古的祖先猿人很相近,于是,对于猩猩,人类似乎更会亲近些。它们真的非常聪明,会学习模仿游客的动作,或是抓耳挠腮,或是低头苦思,或是兴奋振臂,或是鼓掌喝彩,猩猩滑稽的动作惹得大家开心的大笑,和猩猩的互动成为我今天最愉快的事情。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转眼,一天过去了,今天之行让我从书本走向自然,再生动的描述都不如眼前的真实让我记忆犹新,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爱护动物是每个人的职责。回家的路上,春风拂煦,轻抚面庞,动物园里的朋友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