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好自己的钱
二十几岁的男人,通过自己几年的打拼,口袋逐渐丰盈起来,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钱。钱的数目逐年增加,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这笔钱呢?
钱财乃身外之物,辛辛苦苦把它赚回来,就是用来改善自己的物质和精神生活质量。该花的钱一定要花。
但是花钱也要有一个度。自己的钱怎么花是自己的事情,别人不会干涉,但是花钱的时候还是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地消费比较好。花多少,花在什么地方,量力而行。
作为二十几岁的男人,如果比别人更早地学会用钱,就会充分调动和挖掘钱的力量,为自己带来更多财富。这里强调的是带来的财富,而不是钱。那么怎样做才是正确有效地利用自己的钱呢?办法有以下几种:
1.把自己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把钱用在刀刃上干什么?使自己的刀更锋利,轻松地砍掉人生路上的荆棘,消灭一个个拦路虎。作为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哪些是刀刃呢?
学习自己所在行业需要的专业新知识和新技能。每一个行业都在飞速向前发展,知识不断刷新,消费者的需求更加难以把握。要想保证在能人辈出的时代不被淘汰,不被后浪推到沙滩上,就得主动学习,参加各种有针对性的培训,使自己综合实力增强,身价倍增,名气增大。
结交更多能给自己带来发展机会的人。每一个行业都有一些经验丰富、见解独到、预见精准的人,还有一些把握着行业发展所需资源、有着宽广人脉的人。与这些人成为朋友,我们就会机会无限,“钱”途无限。
2.购买有升值(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找个20岁寂寞男人色聊)空间的财产
有了多余的钱,存到银行里是一种选择。但是同样的钱放在银行里,获得的利息是很有限的,不如买一些有增值空间而且风险不大的财产,这些财产有哪些呢?
房产。年轻人手里有了钱,最好还是买一套房子,前提是我们能买得起,房贷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工作和学习,不会成为我们巨大的压力。
购买房子的好处很多,在房租与房贷等同的情况下,能多买一套房子就多买一套房子,把房子出租用来还贷。别担心房子会贬值,中国有10亿农民,他们想在大城市里拥有一套房子的欲望非常强烈。
不可再生的东西。很多当时非常普遍、非常廉价的东西,因为没人重视又不再生,就存在升值的空间。在这个方面做一个有心人,看远一些,就会以现在最小的投资换将来巨大的财富。只要是不可再生,将来会越来越少的东西,都值得关注,不论现在的价钱如何。
黄金。黄金是全世界最稳定、最能代表财富的东西。任何钱币都会因时势的变化而贬值,而黄金不会,并全世界通用。
3.保险
这个社会上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灾难发生。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是事故。人生,就是从出生到死亡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很多灾难无法预知,更防不胜防。我们可以想尽一切办法避免灾难,但是灾难一旦选择了我们,我们也只有承担和接受了。
大病和意外伤害保险。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科技的发展与大自然规律被破坏、生命规律被打乱,很多前所未有闻所未闻的疾病随时随地都可能袭击我们。保险并不会让我们的投入得到增值,
但是它能让我们以最小的代价转移最大的风险。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场灾难原点每天都在发生。在灾难面前,任何人最好别怀有侥幸的心理。
每年被迫存点钱。假如我们从20岁开始,每一年给自己在银行存3000元,一直存到60岁,而且只有到60岁的时候才能取出来,算一算,在我们退休的时候,会有多少钱呢?12万元。
一年之中,3000元松松手就能花掉,多出这3000元,我们生活水平不会提高多少,少了3000元,也不会降低多少。但是60岁的时候有了12万元,效果就不一样了。保险,就是能逼着我们把不该花的钱攒下来。
4.谨慎投资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没钱时想有想法都没有,有钱了想没想法都不可能。看到别人做一些投资,短时间内投资获得高回报,自己难免也蠢蠢欲动,想把钱放到一个地方,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到成倍的钱。
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只赚不赔的买卖永远不存在。但投资是我
们一定要做的,哪些投资要非常谨慎呢?
谨防高回报的投资。任何骗局都是披着省时、省力、省心和高回报的外衣来到你面前的。如果有一天有人对你说,把你的钱给我,我有一个项目,每个月保证你有20%的回报,投资100万元,一个月就会变成120万元,一年就会变成240万元。一年什么都不做,坐在家里就能赚到140万元,多好的美事啊!
这个世界上,除了走私、制造和贩卖毒品,还真找不到有这么高回报的生意。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空头支票,从你这里拿走100万元,三个月给你60万元,剩下的40万元就找不到人要了。
不和陌生人在陌生领域投资。一个小学没毕业的人,人品还有些问题,这样的人找我们做图书出版生意,和我们说如果做一本发行100万册的畅销书,就会有几百万元的净利润,这个资投不投?绝对不能投。图书已经是夕阳产业,有几本发行上百万册的书,都有其独特的背景和独特的运作。两个对图书一无所知的人,能把握好图书出版的每一个细节吗?根本不可能。和这样的人做这样的投资,血本无归才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