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最后一片藤叶》有感
江苏省兴化市茅山中心校六(1)班 纪佳婷
我可喜爱看书了,这几天我又看了一篇文章,我对这篇文章印象特别深刻。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最后一片藤叶》。
文章的内容是这样的:在纽约的一所公寓里住着一个名叫珍妮的女孩和她的母亲,同住一所公寓的贝尔曼先生是一位上了年纪的画家。他和珍妮感情很好,可是珍妮现在得了肺炎。一天,珍妮对母亲和贝尔曼先生说:“常春藤的叶子就是我的生命,当叶子落光时,我也快去天国了!”那天夜里大雨滂沱,而且风雪交加。珍妮和妈妈伤心绝望,这么大的风雨,常春藤上还会有叶子留下吗?没有了叶子,珍妮将永远离开了。母亲想风雪一定把叶子刮掉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推开窗户,窗外一片常春藤叶子赫然出现在珍妮眼前。原来那天夜里是贝尔曼先生在暴风雨中登上窗台画上去的,为了让珍妮重获生的希望,他从窗台上摔下来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读了这篇文章,我被深深感动了。“诺言”是丑的,是我们所排斥的,但对于画家贝尔曼来说,唯有这片叶子才是穷其一生的杰作。无论是哪一位伟大画家的作品,也比不上这片叶子的赤诚。贝尔曼先生用一片画上去的叶子代替真叶,用一个美丽的谎言救了一个失去生活信心的女孩。贝尔曼先生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指导老师 甘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