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藤叶》读后感
江苏省兴化市茅山中心校六(1)班 孙晶
这学期,我读了不少文章,其中让我记忆深刻的一篇文章是《最后一片藤叶》。 这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件事。在纽约一角的一所公寓里,住着一个名叫珍妮的女孩和她的母亲,可怜的是,珍妮现在已经病倒了,她得了肺炎。已经有好几天不能起床,高烧,喘咳得厉害,珍妮的身心已经极度衰竭。
一天,珍妮看见外头常春藤的叶子一片一片地下落,嘴里低声地嘟囔着:“那叶子就是我的生命,当叶子全部落光的时候,我也要去天国啦。”
一天晚上,天气恶劣,不但大雨滂沱,而且风雨交加,雷轰电闪。珍妮想,也许明天我就要去天国了,明天,最后一片藤叶将从树上落下。谁知,第二天,当珍妮妈妈拉开窗帘时,一片翠绿的藤叶赫然出现在窗外,原来是贝尔曼先生不顾自己的生命,为珍妮画了一片假藤叶。这使得珍妮鼓起勇气,让她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我们平常都很讨厌诺言,对说谎的人不屑一顾。但在这物尽其用文章中,所写的诺言却与众不同。贝尔曼先生用一片画上去的假叶子代替真实的绿叶,用一个美丽的谎言,救了一个失去生活信心的小姑娘。对我们来说,这片藤叶微不足道,但对贝尔曼先生来说,唯有
这片常藤的叶子,才是穷其一生的杰作。
(指导老师 甘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