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有感
今年,我读了《雷锋》这本书,雷锋叔叔那种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要写了王大力把全班的衣服洗了,雷锋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向王大力索要。王大力劝雷锋买过一双袜子,那双袜子已经破难不堪。可雷锋却说它又不阻碍我出操、练车。树立还提到辽阳的区洪水,雷锋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寄到灾区。短短几句话就能体现出雷锋的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品质。
记得有一次,使我表妹的生日。我送给表妹一双又漂亮又合适的运动鞋。过了几天,我还不见她穿上我送给她的运动鞋。我好奇地对表妹说:“你怎么不厂商我送给你的血呢?”表妹解释说:“不,这双鞋还没破。”“但你的鞋已经补了好多次了。你不觉的不好看吗?”我说。表妹说:“谢师给人穿的,又不是给人看的。”我听了也觉得表妹说得很有道理。
还有一次,我和表妹去乘公共汽车到沙湾。不久,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这时,车里挤满了人。我并没有打算让自己的位置让给老奶奶坐。可表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位置让给老奶奶。我好奇地说:“为什么你不坐啊?”表妹说:“难道你想让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站着吗?”我听了,心感到不好意思。
从这刻开始,我要向雷锋、表妹一样乐于助人、勤俭节约。
读《地震中的父与子》有感
真是太感人了!这对父与子真了不起。当我读完《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文章后,一股热流仿佛从我心中往上涌。在别人绝望的眼神里,在很可能即将发生大爆炸的环境中,一位父亲整整38小时坚持在废墟堆里寻找儿子,直到听见儿子喊爸爸的声音。读到这儿的时候,我百感交集,流下了热泪。
为什么这位父亲执意去寻找儿子?因为这位父亲说过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事,我总会跟你在一起。”这句话是这位父亲经常对儿子说的。表达了这位父亲对儿子那坚定而执着的爱。正因为有这种爱,有坚定的信念,才使这位父亲坚持不懈。这也是父亲对儿子一种爱的承诺,永生不变的诺言,不离不弃的心愿。是黑暗中的明亮,是世间真情。
我从报纸上曾经看过这样一篇文章。一个女孩每天早晨上班时,都要去父亲的住处,并且坐下来陪父亲喝一杯茶。她父亲每天都要做上早点等着她,因为他不想让女儿不吃早点就上班。一个下雨早晨,外面刮起了冷风,女孩因为闹钟忘了定时睡过了头,因此来不及看望父亲,于是,女孩给父亲打了个电话。“你真的不来了吗?”话筒里传来父亲关切的声音,话音里包含着父亲明显的失望。女孩便向父亲保证:“爸,我明天一定去看您,真的。”但在女孩出门的拐弯处,她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原来他为了女儿能吃上早点,他一接电话就赶来了,更让人感动的是,父亲怕女儿坚持陪自己喝茶而耽误工作,他便一直默默的守侯在女儿的路口。
这是多么伟大的父爱啊!是多么的无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