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纽扣》读后感
江苏省兴化市茅山中心校六(1)班 翁妙颖
这学期我读了《新语文》,里面有好多好多故事,我都比较喜欢,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蓝色的纽扣》。
这个故事发生在一所小学校里。有一个叫小野的女孩儿,因为被同班同学取笑,她不愿
意再去上学了,就在这时一个叫正雄的男孩儿帮助了她,正雄的帮助使大家不再欺负小野,从此以后小野和正雄成了好朋友。当小野要转学离开时,她把自己最珍爱、最宝贝的三颗漂亮纽扣——蓝色纽扣给了正雄。后来,思念小野的正雄把纽扣分别给了到处走的乘务员和卖金鱼的叔叔,希望他们能发现小野,让自己再次碰到小野。
读了《蓝色的纽扣》这篇文章,我明白了吃得好穿得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同学之间要有友谊,友谊才是最宝贵的。这样,不管你和你的朋友是否天各一方,哪怕你的朋友在天涯海角,只要心中还有友谊,那你们也一定会相遇的。我真心希望正雄和小野相遇。
(指导老师 甘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