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有三急。可这急也该急得是时候,要不,那才真叫急死人。我就碰到过这么一回。
星期二的语文课刚上课不久,我突然觉得有点要小便的意思。开始还没什么,可不一会儿,那种冲动越来越强烈。“怎么办呢?”我不停地在问自己,开始坐立不安。看看周围的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望望老师,老师正讲得津津有味,谁也没有注意我。“向老师请假去小便?
可一个女孩子在全班同学面前说要小便多难为情呀! 老师同意还好说,如果不同意就丢死脸了。”我两手按着肚子,一边轻轻地扭动着身子,一边用一种乞求的目光望着老师,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心里不停地嘀咕着:“老师,求求你,看看我吧?”可老师仍在有滋有味地讲着,瞅也没瞅我一眼。我不禁发起牢骚:“老师今天是怎么了,讲这么长时间也不停下来休息一下,真是的。”
这时,小便的欲望更加强烈,简直憋不住了。顾不得那么多了,我腾出右手,贴着发烫的脸颊,慢慢地向上举。可老师好像专门跟我作对似的,偏偏在这关键的时候转身到黑板上写字去了。我恨自己刚才没有把手举快一点,举高一点,心里不停地给自己鼓劲:“忍住,一定要忍住!” 同时也在默默祈祷着时间能过得快一点,早一点儿下课,早一点儿结束这份折磨,老师讲的内容我一点也听不进去。
哎呀,小便急得更厉害,看来是熬不下去了。我不得不高高地举起手。这一次老师终于发现我了,并向我走了过来。
“桑梦怡,你的反应真快,第一个举手。好,你来说说看。”
什么?回答问题?什么问题?原来老师把我当做回答问题的积极分子了,还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表扬我,这不是出我的洋相吗?我很尴尬,哭笑不得。一阵更加强烈的内急容不得我多想,我站起来说了一句:“我要小便。”
“对!这个音可以组?小便?这个词,但以后只要说词就行了,不要……”
“老师,是我自己要小便!”我急忙打断老师的话。老师先是一愣,继而大声地笑了起来,随后教室里哄堂大笑。老师示意我去,还说:“下不为例哟。”在笑声中我快步跑出教室,向厕所奔去,我相信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难堪。
后来,每每想起这件事,我总会偷偷地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