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见人爱的“酷哥”
要说人见人爱,那莫过于我的弟弟了。不见得?嗨!请听我慢慢给你道来。
先说他的名字,大名扬雷,乳名狗蛋,自号“酷哥”。大名固然响当当,乳名却似乎太“损”了点儿,每次人们取笑他时,他便无奈地耸一耸肩:“唉,三公公太不给面子啦!”值得庆幸的是小模样儿还不赖,请看:圆圆的脸庞上嵌着一对虎里虎气的眼睛,看上去是那样的神气,鸟黑的眼球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是那样的机灵。高高的鼻梁下面长着一张肉嘟嘟的小嘴,两个深深的酒窝印在那活泼可爱的小面孔上。这可是弟弟炫耀自己的一张王牌,请听他的口头禅吧:“刘德华,谁呀?和我比可差远啦!”
弟弟非常顽皮,常常自编歌曲:“我的好哥哥,放学回到家,学习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哥哥、哥哥你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往往这个时候,我就得弯下腰接受他“深情一吻”,惹得全家人哈哈大笑。别人都说他是个邪笑星”,真是一点也没错。
弟弟很喜欢动物,对每一个动物都好奇,他就像一个专家一样经常一痴迷地进行着他的“研究工作”。小动物们可就惨了。记得有一回,弟弟突发奇想,把家里小猫的胡须给剪掉了。妈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爸爸的胡子不是经常理吗?”弄得妈妈哭笑不得。还有一次,他看见鸭子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马上来了灵感。他把邻居家的小鸡捉来扔进水里,嘴里还念念有词;“小鸡呀小鸡,到水里去捉鱼吃吧,鱼可比虫子好吃多啦!” 结果可想而知了——小鸡成了弟弟研究的“牺牲品”。弟弟为此难过了好久。从此,弟弟好像懂事了很多,他仍然喜欢小动物,但只是远远地观察,不再动手搞“实验” 了。
弟弟还有一大嗜好——画画。一有空,他就要大显身手。只见他备好纸和笔,把手搓一搓,歪着头想一想,就开始挥笔作画了。弟弟一笔一画地画完一只老虎,兴致勃勃地拿给我看,我故意气他:“哈哈,这哪儿像什么老虎,简直就是病猫嘛!”被我这一笑,弟弟的脸刷地红了。
我本以为他会扔掉铅笔,跑到一边去,可是没想到弟弟又换了一张纸,重新作画。这下轮到我脸红了。我赶忙凑过去,像老师一样指导他。看他那股子认真劲儿,真让人佩服。现在弟弟上小学了,就好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每天回到家里,他总要把在学校的见闻绘声绘色地讲一番。当然全家人就得当一回“忠实听众” 了,至于我,更是难逃“厄运”,唉!
这就是弟弟的故事,怎么样,他是不是你心中的“酷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