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狗,要说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非它莫数了。
这只小狗名叫“豆豆”,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豆豆居住在我家的一个小墙角里,那里有我和妈妈一砖一瓦给豆豆垒起来的家,我们怕豆豆冷,在地上铺了一层棉花,又铺了一层地毯。豆豆看见它的“新家”可高兴了!一蹦一跳地进了它的“新房”里。
豆豆长着两只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像两颗黑豆一般,一张樱桃似地小嘴叫起来可好听了。它穿一件花衣服,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地,可爱极了!
豆豆喜欢我摸它的毛,我一摸,它就乖乖地睡下来,让我给它挠痒痒,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告诉你吧,豆豆特别害怕下楼呢。可是,我家来生人的时候,它又“汪汪”的叫起来。说它胆小吧,在这时怎么这么胆大呢?大概是它的本性吧!
这就是我家的豆豆,也是我最喜欢的豆豆。
第一次骑自行车
星期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明天就去骑。
第二天,爸爸帮我把自行车拿了出来。这里真好啊!青青的草,红艳艳的花朵,可爱的小鸟,蓝蓝的天空,真是一个骑自行车的好地 方。
爸爸说:“孩子,骑上去吧!”我先一只脚上去了,可是,我没扶好,另一只脚还没上去,就倒下来了,一下子人仰马翻,重重得摔在地上,我说:“疼死我了。”爸爸说:“没事,再去试。”我咬咬牙爬了起来,然后,一只脚上去了,另外一只脚还是一样,没有上去,我又摔下来了,这回,我的屁股遭殃了,我生气地对爸爸说:“这自行车不听话,我不骑了。”爸爸说:“做事要有耐心,一点一点地学,这样就会骑。人不是天生什么都会做,而是一点一点地学,这样知识就越来越多了。”我只好又爬起来学,爸爸说:“手扶稳,屁股坐稳,不要心慌我记住了这几句话,骑自行车,可是,我坐稳了,扶稳了,就是脚没有踏好,爸爸跑过来,扶着车,我把脚踏稳了,然后,慢慢地骑,一直骑,爸爸松手了,我也不知道,就这样,我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骑自行车。 其实,骑自行车不难,只要坚持不懈,我了解了一些道理,人要学,不是天生就有这些本领的,我喜欢骑自行车!
我最伤心的一件事
提起伤心的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可令我最难忘的伤心事,就是我的小乌龟死了。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写完了作业,来到了鱼缸边看它。我用手碰碰它,可是它一动不动。我冲它笑了,心想:你这个大懒虫,还在睡觉,真懒啊!于是,我就高高兴兴地去吃饭去了。等我吃完了饭,赶紧跑过来看它醒了没有,我又用手逗逗它,它还是一动不动。这下可给我急坏了,它怎么了?生病了?死了?还是??到底怎么了!我慌慌张张跑过去找妈妈。妈妈过来,把小乌龟拿起来,仔细看了看说:“小乌龟已经死了。”我不敢相信,睁大眼睛看着妈妈,妈妈向我点点头:“是死了。”我鼻子一酸,心里像一把刀子捅了进去,眼泪跟着流了下来。任凭妈妈怎么劝我,眼泪还是忍不住哗哗地往下流。我抚摸着小乌龟,想起往事一幕幕,伤心欲绝。我多想再让你在我手心里爬,我多想再看着你调皮地抢肉吃,我多想再看你在水里晃着小爪游来游去??你快醒醒吧!快睁开眼睛吧!快看我一眼吧!我求求你了!可是,你的眼睛永远地闭上了。我再也看不到你了,我再也不能和你玩了,我再也不能给你的背上放糖果了??
想到这,我呜呜大哭起来,眼泪湿透了衣袖??.
最后,我把小乌龟埋葬了,在它小小的坟头上插了一朵鲜花。虽然它死了,可它活在我心里,它的心永远和我在一起!你永远是我的最爱————小乌龟!
一件有趣的事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珠海探望外公外婆。 我欣喜若狂地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因为在那里有几个表哥跟我玩。
外婆家有一条狗,是我这次去才见到的,它已经长得很大了,样子酷似狼狗,样子很 凶猛,那眼神让人感到恐怖。 表哥们见我这样怕大狗,就拿这条够来吓唬吓唬我,因为他们知道这条狗不会咬人。 下午,我同表哥们一齐出门去玩,而那条狗却死死地挡在门口,我就不敢出去。表哥 扪就用身子挡住了那条狗,我才敢出去。出去之后,不见表哥们过来,我以为他们不来 了,正想往回走,那条大狗就跑了过来,我以为大狗是来咬我的,于是我被吓得魂都丢 了,跑回了舅舅家。随后,表哥们也跟着走了过来,他们一边走还一边嘻嘻哈哈地笑着。 我一看便知道上了他们的当,有气有恼。 我开了门,走到了表哥们的面前,生气地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放狗来咬我?”听了我的话后,表哥们笑得更猖狂了,笑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小表哥说:“那只狗是不会咬 人的,只要有人在跑,它就会追过去。这不!你刚才一停,它也就停了!”还有这回事? 我半信半疑。我试着走近大狗,果然安然无恙。这时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怪不得表 哥们会狂笑不止,原来如此!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真是可笑又有趣。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爸爸妈妈:
你们好!
爸爸妈妈,在此我先向你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记得六岁的时侯我发高烧。你们不在家,只有奶奶在家照顾我。我在一边玩,奶奶在忙里忙外,妈妈回来了,她摸着我的额头发烫,嘴唇发紫,妈妈急急忙忙背着我到医院。妈妈拨通了爸爸的手机。等我醒来后,爸爸妈妈趴在我身边已睡着了,从此,我知道了你们有多爱我,关心我。
爸爸我懂了,你平时的教育、批评我,是让我能长大成人,像花一样不停的浇水。种子才会慢慢长大,变成娇艳的花朵。
妈妈我明白了,你平时管我那么严。一个字写不好看,就让我擦了重写,甚至把我的作业撕了,听着“嘶嘶”的声音,眼泪往外涌,我知道你让我养成一个卷面整洁的好习惯。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儿子是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