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在谈恋爱的时候应该懂得的一些东西
男人的悲剧在于在“恋爱”这件事情上,他懂的远远没有女人多。人从一生下来,其大脑就绝不是一张白纸,而是预先设定了很多“先天封装逻辑”,比如,不需要有人教你,你就知道苦的东西不能吃,因为这可能是有毒的生物碱;也不需要有人教你甜的东西是好吃的,因为糖分是重要的能量来源。同样,男人和女人从一生下来,其大脑中所封装的逻辑是不同的。女人的脑中有大量专门用来处理感情问题的“电路”,而男人脑中这块电路少得可怜。男人擅长的更多是同这个世界打交道的能力,比如空间想象力、运动投掷技能,少数男人还有宝贵的团队领导力。
在“恋爱”这场游戏中,女人的起点就比男人高得多,而他们获得恋爱经验值的速度也不可同日而语。比如一个22岁的男生和一个22岁的女生,男生除了好好念书之外还踢了几年球,打了几年网络游戏,还有几次不成功的单相思;而那位女生不仅生来就懂得观察评价男人,她还会经常性的和其他女人交流切磋这方面的技能,与此同时她还看了若干年的“肥皂剧”,这种电视剧除了讲感情问题其他什么都没有,男女主人公可以不干任何事情光谈恋爱。她还和同学的哥哥有过一次恋爱。如果你把这两个人放在一起,那位女生100%会觉得那男的太幼稚。没错,基本上20出头的女孩子全都觉得同年龄段的男生幼稚得很。事实也确实如此,俩人的水平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
现在这位22岁的男孩开始去追求那位22岁的女孩,你认为这女孩会看得上他吗?多数不会。这位男生被拒绝之后痛苦得很,当他看到女孩上了她同学哥哥的车之后,他就会把自己失败的原因简单的归结为“没钱”,因为人家开了不错的车,而自己是骑自行车的。但真正的原因绝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你不具备成熟男人应该具备的特质,所以你没办法吸引女生的注意。但是把原因归结为女方嫌贫爱富,就可以将责任推卸给别人,似乎自己就是无辜的一方了。
我们姑且把这位22岁的男生称为“追女苦手”,苦手总是想修炼成高手,那么方法有以下三条:
1,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失败,期望从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技能水平。但可惜的是,多数人在连续遭受失败打击之后自信心丧失了,他不再去尝试,反而将自己的成见极端化,他认为女人爱的只是财。
2,从泡妞高手处学习。但问题是,那些高手并不会把经验传授给你,倒不是因为他们小气,而是因为他和你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可能从来就遇不到。就算遇到了,他也不会说,因为他已经把很多技巧习惯化了,对他来说这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实在不值一提。但就是这些稀松平常的事情,对你来说就像是天书一样难。
3,跟着老端一起学进化心理学吧。这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一招,曾经有一位朋友因为喜欢看老端的文章而找到我,无意中我向他介绍了进化心理学,结果才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就从一个苦手进化成了高手。以前都是他找女孩,现在是女孩找他。你认为这很神奇吗?但这就发生在我周围。好吧,让我们一起从这篇文章开始学习进化心理学。
一篇文章要把所有事情都讲清楚是不可能的,我们就先从“理解女人”谈起,从进化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女人对感情的所有期待都可以总结成:给自己的孩子寻找最好的父亲。但这是相对的,很明显不可能人人都嫁给亿万富翁,那样的话富翁数量就不够用了。女人是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寻找最佳人选,所以女人必须要虚荣必须要势利,这是一种进化赋予的保护,免得她随便跟了配不上自己的人。这同时也是一道门槛,自动将那些胆小鬼隔离在外。
我们都知道,女人会被具备财富、权力和名声的男人所吸引,而男人会被女人的年轻、美丽和性感所迷倒,这些都是基因决定的,因为这么做的男女会获得更大的繁衍优势。但我们不知道的是,真正能够让女人动情的,是这男人能够给她什么样的“感觉”,对女人来说感觉才是第一位的。如果当一个女人拒绝你的时候,她的借口是:我们之间没有那种“感觉”,请别怀疑她,因为她说的是真话。所以才会有女人从有钱的丈夫处拿钱,去给自己的穷情人,因为她真正爱的是自己的情人,只有他才能给自己那种“感觉”。其实这并不奇怪,如果理性同感性相冲突,那么女人多数会选择感性。这就是你应该学会的第一条“女人定律”:你别用理性去说服她,要用感性去感化她。
男人更大的悲剧在于,他从电影、电视等等文学作品中所学到的所谓追女方法,其实多数都不管用,电影中无一例外的,男人遇到心仪的女人之后就像是中了定身法一样,变得呆头呆脑的,满脑子都是那女人,然后会为了别人做出很多夸张的举动。如果你准备在现实中这么做,那你多数情况下会被认为很傻很天真,不断给女人买贵重的东西,最后沦为女人的钱包,她只是在需要你的时候利用你一下。
我见过一个女人手机坏了,想要买一个iphone又没钱,于是她破天荒的和那个追求自己很久的男人开始拍拖了,不久新手机成功到手,她就再也没理过人家。
女人的一个小秘密是,她非常鄙视那些懦弱的男人,这种男人的最大特征是女人说什么他就干什么,如果一个男人很容易被女人差来差去,那么他就不会是一个很好的丈夫人选,因为他太容易被其他女人影响了。所以你一定要记住第二条“女人定律”:女人的敌人不是男人,而是其他女人。
回到之前的例子,如果一个刚认识的女人就对你提一些不太合理的小要求,那么你该怎么做呢?成熟男人的做法是这样的。女人说:你帮我做作业吧。你回答:好啊,但你要先请我吃饭。如果你对这个女人没啥兴趣的话,你根本不必回答她,只要微笑,并当做没听见就可以了。
有时候女人会用公开羞辱的方式测试你,比如你们认识不久,结果她在很多朋友的面前说你长得丑,或者说绝对不会看上你,或者说你举止行为很怪异,等等诸如此类的话。如果你认真了激动了,那你就输了。她只是想测试一下,你是不是很容易被别人控制情绪,至于你正确的回应嘛,其实你说的是什么或者根本就不回应这都没关系,你关键要保持情绪别受影响即可。
如果你刚遇到某女不久就送了很贵重的礼物给她,那么她在最初的欣喜之余反而会有一点点失落和失望,而这种潜意识里的情绪她是永远不会告诉你听的。为什么会这样?道理很简单,你只会见到处长给局长送大礼,你很少会见到局长给处长送大礼。只有低级别的官员给高级别的官员送礼,因为他有求于人家。同样的,除非女孩确信你是“高价值男”,那么你送的礼物越贵重越证明了你的低价值。你过早的暴露了自己的低价值,女孩当然会感觉失望。所以你一定要记住第三条“女人定律”:女人喜欢的是高价值男,所以你要做高价值男,就算装也要装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