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晨
这就是我
我,×××,今年13岁。我有着一双不大,但却炯炯有神的眼睛,不算胖,也不算瘦,个头中等。是一个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仗义,愿意为朋友出自己的一份力的女孩。当然,我最大的特点就是我那一头乌黑的卷发,像是烫过了一般,让人过目不忘。
我善于“伪装”。在外时,总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乖巧、伶俐、文静、懂事的乖乖女,但实际上,我脾气火爆,喜欢任性,有时还有些不讲理。我总是很骄傲,就像是一匹高傲的马,不容易低下它那颗倔强的头颅,也不会收起那执着的信,被眼前的“磨难”所驯服。
我有很多爱好,喜欢听歌,喜欢旅游,喜欢上网,还喜欢运动。最喜欢的,还是读书啦!我常常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无法自拔,那字里行间所表达出的意思,和浓浓的情感,在我的脑海中回荡。那是一个安静的世界,充斥着鸟语花香。在那蓝蓝的天上,白云悠扬地飘着,默默地注视着伴随这故事情节,一步步走向那个广袤的天空。那是属于我的世界,一个静谧的、安详的世界,没有人来打扰我沉浸在其中,是那么的自由,无忧无虑。
我喜欢幻想。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穿越时空,回到古代,去见证每一个王朝的兴盛与衰败。去跟过去的自己打个招呼,告诉她,她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还要跑去2012年,看看地球有没有真的毁灭,消失在这茫茫的宇宙之中。
这就是我,一个样貌平凡,性格开朗,但却高傲,有着许多的爱好,还爱幻想的女孩!
我和语文的故事
语文,是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带我们享受塞外美丽的风景;语文,是一段段柔和的音乐,直直地流入我们的心底;语文,是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字里行间感受着那写作人的“浓情蜜意”;语文,是一篇篇秘密的小日记,勾起我对过去的回忆??
记得我在上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很讨厌语文。因为我不喜欢写作,所以每当老师说要写作文的时候,我就愁眉苦脸的,一整天都高兴不起来。晚上放学回到家,拿着那本语文书,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妈妈见我这副模样,就说道:“又要写作文了,对吧?”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把语文书扔到一边去了,躺在沙发上,为这篇“该死”的作文头疼。“那我们不学了!”妈妈的一句话,让我从沙发上猛地坐了起来,震惊了很久??
第二天,妈妈将我的书,电脑,甚至电视都收起来了,理由是:那些东西都是语文中有的,不用看了!我无奈地叹了口气,翻箱倒柜,想要找出一件好玩的东西来打发时间。终于,我在床头柜里找到了一本曹文轩的《青铜葵花》,我拿着它,溜出家去,找了一处地方,坐下来阅读。
那是一个安静的世界,充斥着鸟语花香,在那蓝蓝的天空上,白云有闲地飘着,默默地注视着正坐在长椅上静静地读着书的我。那是属于我的一片天空,一个静谧的、安详的世界,没有人来打扰我沉浸在书的警境界里。可是——耳边想起了一个声音:“很好看吧?”,“嗯”。我应着,没有回头。“还讨厌语文吗?”,“不”。我回过头,
妈妈那祥和的笑容使我感到无比的安心。
后来,我将那天的事写成了一篇日记,一直被我珍藏着,珍藏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