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后感
书籍如水,流入我的心底,流入我那渴望已久的心田;书籍也像是阳光,招摇着我心中的每一寸土地。
《城南旧事》就是这样的一本书。它讲述的是主人公——英子在北京南城所经历的一个个故事,骆驼队、惠安馆的“疯子”——秀贞、爸爸、妈妈、宋妈、英子的好朋友——妞儿、藏在草堆里的小偷、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还有很会烧烟的兰姨娘??这些人都陪书中的小主人公度过了一段岁月。
英子用她那童稚的双眼,观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那北京南城的风光,那真实热闹的市民生活,如同一幅优美的画卷般,在我的面前缓缓展开??
那篇《惠安馆》给我留下的印象极为深刻。主人公英子一次无意间进入到惠安馆里,与被别人认为是“疯子”的秀贞结下了友情,常常去惠安馆里玩,后来,她得知自己的好朋友妞儿就是秀贞曾经生下,而后又被秀贞的母亲丢掉的那个孩子时,帮助了她们母女重逢,还送了他们钻石表和妈妈的金手镯当作盘缠去找思康叔。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我看到这篇故事的时候,我总是很想哭,大概是被她们之间那浓
浓的情感所感动了吧。不止这篇,每一个故事都能令我思绪起伏,多种交集的感觉同时在心头涌现。
这本《城南旧事》是故事、是梦幻,读时仿若流水,缓缓流入我的心底。午后那片阳光下的向日葵依然安详,静静地看着我,记录着我童年的点点滴滴??
读夏
阳光踏着脚步,轻轻地跃进窗里,铺满整个房间。我在睡梦中醒来,挣开双眼,深吸了一口气,空气里满是灰尘和阳光的气味,还有一股“夏”的味道??
我怀着一种愉悦的心情,走出家门,踏上一条笔直的路,轻轻地挥了挥手,对着天空说道:“早安,夏天!”
我站在那里,路两旁的那几棵参天大树为我挡下热情的阳光,带给我一丝清凉。树叶随风舞动着,“沙沙”地向我呼唤着。我轻轻地笑了笑,看那阳光透过树梢,在地上投下斑斑驳驳的影子,像是许许多多的破碎的金片。草地上的花儿似乎并不因为这炎热的天气而显得无精打采,反而更加得旺盛了!飞舞着的蝴蝶又在草地上方划过一道优美、亮丽的风景线。到处都充满了生命的活力,伴着那满世界的“青翠欲滴”,轻轻地流入云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