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手记一(400元/时私教课程全曝光)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
提起去健身房健身,很久以来都觉得真是浪费钱,不是有小花园吗?难道跑楼梯在家做仰卧起坐不行么?再加上公司有跟某豪华健身房签合同,年费两万多,随便去。结果,我就像很多朋友一样,意志力不坚定的在家睡觉看电视看书擦地板什么的,躺床上就直接睡过去了,别提什么仰卧起坐了;瑜伽垫子买了一年还是买来的样子卷着放在角落里,饮食上该吃吃该喝喝,体重常年保持“标准”状态,标准都是看起来挺胖的状态。真是不花钱丝毫不会肉疼啊!新年伊始,看了一本《女王乔安》的书,被女主人公人后辛苦十分钟,换来人前美好一秒钟的精神深深打动,深刻而全面的体会到除了自己下辛苦,根本没有躺床上玩手机就能瘦的事儿。就算不为瘦,为健康,为哪天自然灾害来了能拉着家人跑得快跑的时间长,也得去练练肺活量。于是乎,搜了一下家附近的健身房们,果断选了一家四年前刚开的比较中档的健身房,年费是4500块钱,不含教练费。比起公司合作的那些年费两三万的健身房,这是不能比的,矫情的我连健身房的毛巾浴巾都不用,第一次去理所当然的以为会有梳子和拖鞋化妆棉之类的,结果啥玩意儿没有导致我没洗澡就回家了。之后我就准备了个大包,全全自备,每次去跟旅游一样;同时“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有了深刻的体会,并深刻的进行了“一分价钱一分货别BB”的自我教育。
说起运动,我也是有基础的人,不属于菜鸟。小时候是田径队的,跑了很多年,同时从小就玩滑冰,羽毛球,跆拳道等激烈的攻击性运动。我不喜欢愈加健身操之类女了吧唧的运动,挑选运动类别的时候时刻注意“用得上”的标准,比如提高打架的战斗能力,就算我没机会打架也要让未来儿子从小会打架,学习不好没关系,我学习也就那样,但做人要有势;至于女儿…… 我肯定生儿子。
我的父王曾经很爱健身,加上父王是焊工,因此自己做了好多哑铃和杠铃,从小就尽然在这些铁杠子中间,毫不陌生。父王去世后,这些家当就放在阳台上。过了一段时间后,物业通知我家,阳台下陷…… 我感到深深的后怕,幸亏阳台没掉下去,否则要是我跟着阳台掉下去那可就千古奇观了,我赶紧给杠铃们挪到了地下室。
上课之前我找了很多资料来看,基本上明白了两件事儿:
1 健身的目标:应该是Keep fit,而不是简单的减肥。单纯的减肥只会让肉变松,看上去很瘦,但是身条并不好看,穿什么衣服照样不是那个味儿。因此力量运动是塑形的关键。
2 健身的顺序应该是:热身+力量+有氧,才能既健身,又减脂,而不是进门就上跑步机。进门就上跑步机,一跑一小时的,最大的作用就是伤膝盖,然后累得像狗一样。
揣着这两个精神,下载了几个动作小图就第一次进健身房了!
第一次进健身房的装备:浴巾+毛巾+运动鞋一双+化妆品+MP3+手机钱包,没给我沉死。
好不容易捯饬好衣服,进健身房一看,嚯擦擦,器械类都是一群男人们占领,女同志们都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一时间不知道从何下脚了。在健身房里溜达了两圈,找了两个小哑铃,对着手机里的图片做了几组动作。旁边有个女私教在训练一个女学员,女私教乍一看跟家属一样,完全不是运动打扮,蹲在旁边指挥另一个小可怜做运动,累得小可怜跟狗一样。我一看,这还不如我的体育老师专业,顿时心凉了一半。我也不知道做多久力量练习,也不知道动作对不对,之后就跑
到器械区,找了一个有图的器械照猫画虎的做了几组就下来了。之后来到大型器械区,完全不会用,连坐那儿都不知道。最后只能去仰卧起坐板上做了几组卷腹和仰卧并抬腿,就去了跑步机上。
来到了跑步机,设定了40分钟的时间,也不知道跑哪个速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的调着玩。停了10首老掉牙的歌曲,我终于完成了40分钟的跑步,有点小出汗的出去了。发现没脱鞋又没梳子,一想浴巾也是男女随便混用然后一起混着洗再随机发给每个人,就非常头疼的裹上羽绒服回家去了。
第一天主要做的运动有:
哑铃推举3组45次,哑铃侧平举3组30次,哑铃前平举2组20次,侧平举20秒,拉机2组20次,卷腹2组30次,并举腿2组20次,仰卧侧腰2组20次,后抬腿2组30次,腿倒立5分钟,深蹲2组20次,跑步40分钟,。总时长2小时。
看起来挺多,实际并不是很累。我是个时刻准备出门打架的人,这点量比起曾经的跆拳道训练差远了。跆拳道训练时候我进去全班40人,三个月全班就剩下我和另一个志同道合出门就打架的女生了。
晚上回家之后,我收到了健身中心某私教的短信,报名的时候送了一节私教课,教练来跟我约时间,顺便做体能测试。我心里十分清楚,这八成上完这节课就得买私教课了,我是个不太会拒绝人的人…….但我之前也说了,一分价钱一分货,我对第一次健身产生了深深的迷茫感,除了跑步机其他都不会用,急需有识之士的指导。我认为凡是能花钱解决的事情都是小事,花钱解决不了的事情才是大事,比如挥汗如雨结果练跑偏了,掌握不了正确的方法浪费了时间还跑坏了膝盖,只会玩跑步机我还来个蛋啊,我家楼后就是草木丛生的小区大花园好么!
我跟不知名教练约好了时间,准备了一堆呆逼问题,准备与教练进行扫盲交流......
(未完待续,这是个大文章,我准备以后每天上课回来都写细节,造福大众,为我生儿子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