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量------我和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于舒菡
此时此刻,欧奇正用他那双圆圆的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我,炯炯有神而又略显狡黠。这是一种恐怖的眼神,犀利,尖锐,让我不寒而栗。我,还有欧奇,就这样如同正在祷告的基督教徒一般,外冷内热的对峙着,不言不语。
下一秒,欧奇似乎终于按捺不住寂寞,率先打破了僵局。他的眼神渐渐变得温和,身体瞬间也像软面团似的瘫下来。只见他蹬直了四肢,继而优雅的蜷起他粉红的爪子,懒洋洋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然后,他身长了那雪白的脖子,眯起眼睛,如王室贵族俯视万民般打量着我。我从中看到了什么?轻蔑!没错,我从欧奇眼中读出来的,是带有皇族范儿的对我的赤裸裸的轻蔑!
我从未认可欧奇是一只高贵的猫。但是,他的一举一动都使我不得不承认他很高冷。一直以来,我就早已在心里立志:我一定要解开你这眼中无人、不知天高地厚的高冷大侠的真面目!
于是,在欧奇的注视下,我不怀好意的靠近了他。我想,欧奇即便再聪明,毕竟是畜类,毕竟是一只渴望被人呵护、被人温暖的猫仔。坐在欧奇身边,我幽幽的伸出手,企图像上帝一样爱怜的抚摸他,抚摸他的头顶,抚摸他的身躯,从而让欧奇拜倒在我的温柔乡中不能自拔。可是,我可耻的计划失败了。当我的手指刚刚触到欧奇后背上茂盛如春草般的绒毛时,欧奇闪电似的打了一个滚,然后迈着轻盈的猫步,悄【不】无【屑】声【一】息【顾】的离开了。
蹲坐在花盆上的欧奇此时正仰着脖子,眯起他那洞察万物的眼睛,呈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夕阳照在他雪白的绒毛上,折射出的是耀眼的奇异的光芒。这一瞬间,金黄色光辉笼罩下的欧奇,甚至让我在一念之间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表的错觉-------欧奇的确是一只身上流淌着高贵的皇家血脉的正统的波斯猫。
我马上使劲地摇了摇头,把这种荒谬可怕的思想扼杀在了摇篮里。我很不想也绝不会让欧奇成为我心中的神圣之物。在我看来,这只狂妄自大、丝毫没有有亲和力的猫咪极需要我的良好家教的教化,并最终屈服于我的威严。
(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特立独行的猫)
我绞尽脑汁地想着计策。苦坐良久,忽然如同牛顿被苹果砸中脑袋一般瞬间清醒。我急奔下楼梯,气喘吁吁地冲进厨房,从橱柜中拈起了一条虽已凝固成冻儿但仍然香味儿十足的三文鱼,又火急火燎的冲了出来。远远的,我就高高举着手里的鱼,并且不断左右晃动,让鱼儿的味道弥漫在我周围。我三步并作两步的登上楼梯,嗲声嗲气的呼喊着:“欧奇,欧奇!”
欧奇不耐烦的瞥了我一眼,淡定地把后脑勺儿转给了我。显然,他不屑于我的谄媚,他那清高而不可触及的背影一下子把我罩进了无边的黑暗中。
我怀疑欧奇的鼻子是不灵敏的,或者是因为我站在了晚风的下风向。显然我不甘心失败,我蹑手蹑脚的慢慢向欧奇挪过去嘴里一声比一声温柔的叫着欧奇的名字。欧奇看向我了!我注意到他那宝石般的眼睛里逐渐迸射出了耀眼的火花,他的鼻子开始努力地嗅着空气中弥漫的极美味的三文鱼的味道。看吧,这就是欧奇你骨子里的“高贵”么?你马上就要暴露了,你这善于伪装的猫!!
我看到欧奇求饶般的翻躺在我的面前,以诚挚的道歉诉说着自己的愚蠢;我看到欧奇收起自己的利爪,用他洁白的脸颊蹭着我飘扬的衣袖;我看到那传说中高贵的欧奇对我露出了楚楚可怜的眼神;我甚至听到欧奇以压抑的呜呜声来表达此时他是多么多么的渴望得到这条鱼。这之后,作为一个有怜悯之心的高尚的主人,我将把这美味的三文鱼赏赐給他??
当然,以上这些??仅仅限于我的幻想。
事实上,像绅士一样端庄坐在花盆上的欧奇,早就把眼睛紧紧锁定在这条美味的鱼上。然后,当我自己恍惚的时候,欧奇弓起身子,纵身一跃,闪电般扯断了我手中垂着的三文鱼,
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
现在,我独自蹲在空旷的楼顶,仍旧保持引诱欧奇的可笑的姿势。而手里所拈着的,是剩下的一小段少得可怜的鱼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