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当雄壮的国歌在祖国大地唱响的时候,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
1997年,在香港回归祖国的那一年,我呱呱落地,从呀呀学语,直到现在,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我在祖国大地上已经度过了春夏秋冬。小时候,妈妈教我说“中国”,到了幼儿园,阿姨教我们要热爱祖国,上学后,老师教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我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一天一天地长大。
我曾经在课外书中看到,旧中国是一个落后挨打被人瞧不起的国家,处处受人欺辱,
中国人还被称为“东亚病夫”。我还知道,我们今天和平与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60年前的今天,我国第一代领导人毛主席,就在这个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多年来,经过岁月的洗礼,祖国一天天变得独立而强大,一步步走向了繁荣和昌盛。
着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究培育出了高产水稻,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并非是徒有虚名。2001年,我们加入了世贸组织,2010年上海即将举办世博会,也说明了我国经济在飞速发展;国庆阅兵仪式上所展示的中国军队各类先进武器和装备和当代军人的飒爽英姿,标志着我们国防力量的增强: “嫦娥”登月,神舟5号、6号、7号成功发射直至完成太空行走,这一切都向世人证明了我们在航天科技领域的进步。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并第一次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的成绩,奠定了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的地位。还是在去年,难忘的2008,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了5。12大地震和冰雪灾害,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了中国人民团结友爱和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是多么的伟大和不可战胜。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责任的新一代。古人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日的伟大复兴。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健体魄,学知识,练本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我相信,再过10年,20年,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而富强,中国,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全世界为之侧目、为之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