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力量》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执着的力量》
文章讲了一个孩子十分贫苦,为了养活自己,他不得不到一家印刷厂工作,尽管工作很累很苦,工钱又少,但喜爱读书看报的他还是非常珍惜这份工作。有一天,他在书店的橱窗里看到一本书,他很想把它买下来,可是书太贵,他买不起,第二天,他再来书店时,发现有一本书打开着两页,于是读了起来,直到把打开的两页书的内容读完才恋恋不舍地走开,第三天,他又来了,令人惊奇的是,书竟然往后翻开了两页,第四天,奇迹再次出现了,书又往后翻了两页,他一直读,直到把全书读完,最后一天,书店的老板—一位慈祥的老人抚摸着他的头,对他说:“好孩子,从今天起,你可以随时来这个书店,任意翻阅所有的书,不要花一分钱。”这个孩子长大后便成为一家报社的总编—本杰明·法利吉尤。
故事很短,道理很长,我就领悟了一些道理,还联想到了一个故事。
有一位教授在学期开始时,要他的学生们把一些学习资料在一年内重新工整地抄一遍,他的学生们一看到这些资料就傻了—足足有十几本,每一本有几万字,而这些资料已经被教授以前的学生工整地抄了一遍,几乎所有学生都认为没有再抄一遍的必要了,可是有一位学生却与大家不同,他开始抄写,大家都嘲笑他、讥讽他,认为他把这些资料再抄写一遍没有作用,可就是这样,一年后,只有这个学生成功毕业,只有这个学生成为了伟大的科学家—科赫。
执着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它可以使一个人从默默无闻到梦想成真,成就辉煌,它里面包含着一些不可缺少的因素:坚强、刻苦、智慧、勇敢??当然,执着是枯燥无味的,它需要在这段时间内专心致志,抛开一切杂念,不惜一切代价,避开外界的评论,不要总是换方向,当一条路你认为是正确的,那就要坚持走下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坚持,这样你才能成功。
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道理,永远跟着执着的道路走下去吧!
读《苦儿流浪记》有感
他,是贵族,却不幸成为了巴黎街头的孤儿。他,因为从小失去了亲人的爱,却有幸得到了更多人的爱。他小小年纪就尝尽人间冷暖,但是他有着坚定的信念,与命运抗衡,最终与生母团聚。他,就是本文的主人公雷米。
他的叔叔为了家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跟随维泰利斯师傅,卖艺,每天都填不饱肚子。可是就算这样,小雷米也仍旧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心,仍旧有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最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试想一下,如果他中途放弃了,那会是怎样的一幅光景呢?也许他还是一个靠着乞讨温饱的叫花子,甚至是尸骨无存。但是他坚持下来了,打破了不公平的命运,在爱中慢慢的成长起来了,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是的,爱足以挽救一条条的生命,爱足以使人振作,爱,足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