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丽丝镜中奇遇记》有感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讲述的是爱丽丝做的第二个梦。这本书中,作者刘易斯·卡洛尔用笔描绘出了一个接一个的稀奇古怪、引人入胜、妙趣横生的故事。
在梦中,爱丽丝像隐身人一样穿过了一面玻璃做的镜子。于是,她就在镜子后面的另一个世界里游游荡荡,遇到了匪夷所思的种种人和事:她可以脚不沾着地地飞着行走、绵羊会变成女的店主、而女店主手中的织针会变成划船的桨、一个长得像鸡蛋的矮胖子??这些各种事件使爱丽丝感到不可思议。
故事中,爱丽丝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她拥有好奇心,富有同情心,充满勇气,天真活泼,心地纯洁,乐于助人,还有一份只属于孩子的纯真。在遇到稀奇古怪的事情的时候,从她的身上能散发出一种异常冷静沉着的镇定,而这种镇定,正是我们在成长中最缺乏的。
所以,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要想起爱丽丝,想起她的种种优点。
读《负重,才不会跌倒》有感
读完《负重,才不会跌倒》这本书后,我感受颇深。
这篇文章讲的是一艘货轮在卸货后返航的途中遭遇了暴风,但老船长却让大家往船舱里注水,这使船有了负重而有了平衡,才没被暴风刮翻。
读了这篇文章,我体会到了我没有进步的原因。因为我没有负重,所以才会"跌倒".而那些从小就有远大目标的孩子、那些生活贫困的孩子、那些家遇不幸背起父母亲上学的孩子,他们之所以成才、成名、成功,是因为他们身上压着千斤般的重担,因此他们不会被打倒。而那些过分溺爱下长大的孩子,长大后又会怎么样呢?他们因为没有压力,不需"负重”,所以他们容易“跌倒”而“跌倒”后又不容易爬起来,因此他们与"负重"的孩子有着极大的差别。也就是说,"负重”才是人们成功的动力、胜利的加速器。
没有压力的生活就像没有风和帆一样空虚。没有压力。青春就会枯萎;没有压力,生命就会暗淡无光。不要避讳 ,压力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压力是我们实现梦想的铺路石。
让我们的肩上都增加一些压力吧,因为只有负重,才不会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