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相声小品剧本
诚信相声小品剧本》简介:
角色:华哥(老板) 阿强(电脑校园代理) 阿诚(买电脑) 队长(反盗版警队队长) 舞台背景:&
《诚信相声小品剧本》正文开始>> 角色:华哥(老板) 阿强(电脑校园代理) 阿诚(买电脑) 队长(反盗版警队队长)
舞台背景:“XX电脑公司”
道具:彩显,游戏机手制一对(纸做)台一张 凳三张若干个小纸箱笔一支,计算机一台,纸若干 一纸牌:“XX电脑公司”
第一幕
诚,强两人去到电脑城里的“XX电脑公司专买店”,两人边走边聊,正对老板华哥方向。
华哥:(笑迎过去)啊,阿强,带同学来装机啊??
强:是的,华哥,我同乡阿诚想装台电脑,带他过来看看罗!(背景音乐:贝多芬悲怆进行曲到第一幕完)
华:哦,好,好,两位先请坐,(坐下)请问你想怎样装?要什么样的配置?
诚:哦,随便就得了,学习办公用的,阿强,你帮我搞掂吧
强:好的,没问题,都说了有我强哥就没有罗嗦,就包在我身上!
华:哦,对,对,对,有阿强好快搞定!(向强打眼色)(奸笑)对了,要哪种CPU? 强:听说沸腾五不错,就沸腾五啦,(诚只在点着头听)
华:好,那么主板呢??
强:顶他主板,(诚:“好,就顶他主板”),啊,内储就256BBR,硬盘就要80G的,显示器就17寸最好!DVD ROM(诚:(对,我要17寸的)还有~~~
华:声卡,显卡呢??用独立显卡的吧
强:啊,对,拿J4显卡最好,声卡集成就行了,普通机箱,差不多了,要给点优惠阿诚喔,我们是同乡来哦!
华:哦,那个当然,就打个八折给你,耳机,键盘送都送给你啦!!!加起来再打折就~~3500,一年保修,三月包换,可以不??行我就马上帮你去装出来!!
诚:333~3500?这么贵?可不可以再便宜点啊??
华:我帮你算得好实惠的!你是知道的,我们XX国际品牌,专卖A货,我们这个价最老实不过了!保证全市最便宜,就3500啦,换做第二个肯定要四千
强:是的阿诚,这样的货这样的价超值啦!
诚:唉,没办法,只好下几个月省点了
华:好的,这样我就马上去帮你执装出来,阿强,你过来帮帮手。(向诚)你就坐着等我们一会!
诚:好的,那么你们快去吧!
华,强:OK,no problem!!(一起笑)
第二幕
华:阿强,做得好,介绍多点客来,公司卖多点,你我都赚多一点。(背景音乐:matel gear主题曲)
强:行,行,行,阿诚他不认识电脑的,你随便装水货他都不会知道的,这回你发了 华:好,很好,很快搞定!!! (华一碰某机件!!触电,嚎了一阵,电晕到电)(背景音乐:2046主题曲sponice)
强:哇,华哥,华哥,你怎么了??(华全身在打震)(诚应声而来)
诚:发生什么事?华哥趟在这干嘛??
强:我都不知道,好象触电了啊
诚:吓?不用怕!我学过急救,让我来!!(拿一张纸压华胸口)
华一阵呼吸后醒来(躺着)
诚:华哥,华哥,你先喝杯水,好点了吗?(两手扶着华)
华:哇,差点下地狱见阎罗王!!这些水货差点害死我了!!唉!阿强,阿诚 幸好有你两个帮我劝服阎罗王给我一个机会!
诚:哎,你没事就好啦,强,我们先扶起华哥(强:刚才真险啊) (背景音乐:永远寂寞伴奏)
华:唉,我之前还想骗阿诚你,给你全装水货,想不到你反而来挺身救我,我真是傻啊,以为用水货来骗人,怎么想到这回骗到了自己啊,还差点连命都没了,水货商比我更不讲诚信,看来这个社会不讲诚信是不行的!唉,通过这次教训,我华哥痛改前费,讲诚信,由我做起!!
诚:一点都没错,所谓人无信不立!!!讲诚信要由我做起!!诚信比生命更重要啊!!所以我才叫阿诚的
诚:哦,这~~哎,这小事而已,但以后你为了钱而昧良心做事就不行了,可能违法的,而提成这玩意,你帮了我收一点我是不会怪你的,最重要你帮我装上质量好的电脑!
华:这事还是让我来吧,阿诚,我答应你,我这就回公司帮你装一台好的,以后我可要做真货!我也不再昧良心做事,诚,以前我给你提成,你给我水鱼的勾当也太肮庄了,象是行贿受贿似的,以后你也不要再骗同学了,老实点,我给你提成就是了
强:(悲愤哭)唉,两位都说的好,我这听好了!
诚:那好了,时间不早了,阿强,我们要回校了,华哥,我们有事先回校,你明天帮我装好电脑行不?
华:好的,绝对没问题,诚,你的电脑我帮你装台实用保质量的,只收三千好吗? 诚:好的,我们明天再来吧,再见
强:这就痛快了,好,那我们先走了,华哥,再见
华:好,两位慢走,再见(双双挥手而别)
第三幕
第二天早上,反盗版警队来电脑城查货,来到“XX电脑公司专买店”,华哥迎上反盗队队长(背景音乐:shell we talk伴奏)
华:队长请坐,我就给你开柜检货
队长:(坐),好的,麻烦你了
华开柜拿出货,队长就起来去检查,华接着去倒茶给队长
队长认真的看货,一边点头:检查了周围一圈,就你这挡最老实,(拿着某机件),恩,不错,是A货
华:是的,作生意的诚信很重要,队长,你辛苦了,你先喝杯水
队长:好的,谢谢(接过水喝),你知道吗?在你周围的铺子都有水货,我的伙计们都把它们给揪出来了,一些商铺不想把水货交出来,还居然敢在大白天里向我们的队员行贿!有的用钱,有的用礼的,弄这弄那的,还真不懂他们搞什么鬼的?(点烟抽)
华:难道说有人会受贿,那我是不要~~那个?
队长:什么那个?
华:就是那个意思,意思啊?(做给钱的动作)
队长:嘿!!你想到哪里去了,当然不是,我们做监守的会自盗吗?而且我们有绝对的法治教育出来的,绝对不受贿,我只以为你们商人理应就老实点,你们要讲诚信,我们执法的才更能做到廉洁!!你们要昧良心埋水货,我们昧良心受贿,这社会还怎么发展下去啊?对了,那为何你认识诚信地做生意的,你就真没卖水货?
华:哪里敢?卖水货的揪出来又要封铺又要罚款的,说真的以前我确实有卖过水货,但就是卖水货累我差点命都没了!!诚信才是立命之本啊!
队长:哦??此话怎讲?
华跟队长道出所有的事~~~~
队长:哦~就是嘛,水货就是害人的,我们执法的就是禁止水货害到老百姓啊!!就等你们做商人明白这道理!啊,你这教训真值得推广。这不止讲到诚信,如果我们执法者为了点钱,贪污受贿,让这些害人的水货过关的话,后果真不勘想象啊,所以我们老早就强调,做人讲诚信,做官要廉政,这是多么重要啊!
他们谈着,诚跟强就走上台了
华指着他们:队长,刚才跟你提的年轻人就是他们两了,我跟你介绍,这是阿诚这是阿强。阿诚,阿强,这是反盗版队的队长
强,诚:队长你好
队长:你们昨天的事情也我知道了,你们两真有出息啊,你们这一课真教懂我们执法的廉洁,为商的诚信,真不简单啊!
诚:队长你过奖了,我们这些都是学校里学的罢了。(脸红)
强:哦,你们看,阿诚也脸红了(众人笑起来)(笑了一会)啊,对了,华哥,阿诚的机装好了吗?
华:早就装好了,就等你们来,我打开让你看,看满意不?
强玩了玩电脑:棒极了
队长:那就这样了,我还有事,我的伙计们在等我呢,各位再见吧。(说着就走了下台) 其他三人:好的,队长再见,慢走。
诚:这台电脑真不错,华哥,辛苦你了,这三千元钱,你数一数吧
华:哈,我就知道你够诚信的,但要数一数才做到准确哦(众人笑),好,刚好三千大钱,谢谢了!是了,阿强,你要多少提成?
强:这次我交了学费了,就算了吧
诚:怎么能算呢?你答应请我吃一顿饭的
华:哈,那好吧,今天这么高兴,我也是时候收铺,好啦,今晚就我们一起去吃饭,走吧,我请客!!!
华,诚:太好了!!我们走吧(三人也下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