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二高1210班 梁崇园
幸福如同一席徐徐的春风,滋润着人们干涸的心田;幸福如同一盏明灯,让人们找准了前进的方向;幸福如同一本励志的书籍,催人不断奋进。总之,幸福多如繁星,数不清说不尽,而对于不同的人,幸福也有所不同。
常言道:“知足常乐”我认为知足常乐也是一种幸福。知足而乐,人们就不
会因那无耻的贪念而堕落,就不会被浮夸的言语所降服。多想一下自己拥有什么。你就会感到快乐。唐伯虎曾写下“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做田”。与仕途擦肩而过,唐伯虎没有悲伤,反而对自己的田园生活感到满意。“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纳兰性德满足于这样的生活,所以他是快乐的。因此,我们可以知道,幸福不仅是无知的丰厚、满足、给予,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洒脱。
罗丹说过“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的所在”。即使没有人们的喝彩,也没有丰厚的奖金,总有一群人,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人们奉献自己最美的东西。校园中,早起的老师怀揣着所要教给学生的知识,总是早早来到教室,督促着学生学习,当听到学生朗朗的读书声时就会欣慰地笑。大街上,推着装满食物的小车的小贩们,为人们献出自己亲手做好的饭菜,商贩们看着行人满意的眼神,不禁加快手上的动作,嘴角露出微笑??坚守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著名作家托尔斯泰说过一句话:“人所能得到的幸福,最自由快乐的心境。莫过于爱别人和为别人献身。”这让我想到了一个令我深深敬佩的人——南非的第一任总统曼德拉。作为一名公民,他关爱着南非人民的生活,而作为一位总统,他关心着整个民族的兴亡。因为领导反对白人种族歧视隔离政策的运动,而被白人统治者关押在大西洋的小岛上。并且一关就是27年。沉重的锁链锁住了他的手,高高的狱墙挡住了他的视线,但他为黑人争取真正自由平等的心却依旧不动摇,不屈不挠是他坚定的决心,宁牺牲自我也要为民族而不懈奋斗。此时,他的心中肯定是自豪的,把自己的一生致力于民族的解放,他必定是幸福的。
幸福,也许是日常生活中的知足而乐,享受人生,也许是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也许是面对困难不懈奋斗,不畏牺牲。总而言之,幸福是美好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点滴幸福
都安二高1210班 卢瑞芳
幸福就像飞过花丛的蜂蝶;幸福就像流经山谷的清泉;幸福就像划过夜空的星光。它就是如此,悄悄萦绕在我们周围。
幸福,是亲人间的关爱。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散在窗口时,母亲便悄悄起床,为我做好爱心早餐,然后再慢慢走到我的床边轻柔地唤我起床。懒散的我却总免不了赖床,这时母亲便佯装愤怒地呵斥我,虽然早已知道她这是做戏,可却仍不由自主地从被窝爬起。吃着母亲做的爱心早餐,想着即将开始的一天的学习生活:遨游诗海,智解数学?? 沐浴着清晨的暖阳,开始自己的学习计划,再感受那轻柔的风,不禁心情大好。幸福就是如此,被浓浓亲情包裹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