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满分作文 yuson
这就是幸福 3、6刘明洋
一页复一页,生命的日历翻过,有心酸悲伤的眼泪,有灿烂明天的憧憬,也有母爱点点滴滴堆砌而成的幸福。
日历翻到幼时的一页,记载着的是自行车粗重的喘息声。幼时的我,身体不好,常生病,去医院便成了我的家常便饭。那是父亲在外地工作,于是每天放学后带我去挂点滴变成了母亲最重要的任务。上坡时候,自行车粗重的喘息声与母亲的喘息声相互交错,却像重锤打在我的心头,一颤一颤。但是,我知道我是幸福的,因为坐在自行车上,抓着妈妈的衣角,我知道我抓住了一个温暖的依靠。
再翻一页,上面记载着的是一个悲伤的眼神和一个欣慰的微笑。十一二岁的时候,一时兴起,我向母亲承诺之后每天都要写一篇日记,母亲笑着告诉我说绝对不能食言,有空的时候,她会检查。但是,那个时期正是贪玩的年龄,不到一个星期,写日记这件事儿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那天下午,当我有些哆嗦地吧日记上交给母亲时,原以为母亲会狠狠地责备我,可是她只是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那种夹杂着悲伤,些许愤怒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十足的坏学生,眼泪不争气地赶集似的涌出,母亲的手环过来,轻轻抱住了我,她轻风似的话语滑过耳边:“以后,讲话一定要算数。”我拼了命似的点头……现在一想,我那时是幸福,是母亲浇灌了我的内心诚信的种子。
日历翻到今天,傍晚回家时,听到母亲轻轻地唤着我的小名,看到屋顶上袅袅的炊烟,便是一种最本质,最香醇的幸福。如今的日历记载着的是我与母亲跨过心灵的桥梁之后所展现的最纯洁的微笑。
日历还将一页页翻过,幸福也将一次又一次的传递。翻开新的一页,你又会发现这一页将会记载着母亲为你精心打造的幸福……
这就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3、6吴迪
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爸爸妈妈为了改变家中的经济境况,就把我放在姥姥家,去城市创业挣钱去了。因此,我的童年是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度过的。
姥姥姥爷非常疼爱我。记得吃饭的时候,姥爷把我放在他的腿上,不停地给我夹菜。有时候,还用他那参差不齐的胡须蹭我的脸,扎得我又疼又痒。我就用手捏他的下巴,要把他的胡子一根根揪下来。姥爷就张开嘴,要咬我的手指,吓得我连忙把手缩回来,咯咯地笑着。饭桌上,有姥爷的陪伴,我的笑声久久不断。
夏日的夜晚,屋里闷得很。姥姥就把我抱到屋外,坐在小凳上,一起欣赏繁星璀璨的夜空,看小星星不停地眨巴眼睛。姥姥总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唱好听的歌谣。时间久了,我会迷迷糊糊地想睡觉,姥姥就把我轻轻地抱回床上。睡觉时我常常会出很多的汗,有时甚至会被热醒。经常的,在朦胧中我会看到一把蒲扇在不停地扇动,那是姥姥在为我驱赶蚊虫,带来清风。在姥姥的陪伴下,在安逸的幸福中,我的梦总是很甜。
童年的我,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我被父母接走了,离开了姥姥姥爷,到城市里的学校求学。现在,我也长大了,可姥姥姥爷却更老了。有哪个老人在晚年不想有儿孙们的陪伴呢?
月亮的皎洁,是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大海的辽阔,是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而我的幸
福,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陪伴……
我想,我应该怀有一颗孝顺的心,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他们,多陪陪他们,让姥姥也能在我的陪伴下得到幸福,在我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安享晚年,度过余生。
这就是幸福 3、6赵晨阳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在这片黄土地上生活了十四年。翻开成长的日记,字里行间,往事又像刚刚发生的一样展现眼前。
哦——这是三年前发生的事了,地点是在扬琴考级现场。
当我拉着妈妈的手走进考级大厅,考生与家长已把等待考级的队伍排到了大厅门口。见此情景,心中不免有一丝紧张:这么多人要考试呀!我能通过吗?也许,紧张早已在稚幼的脸上体现,妈妈的大手抚摸了我的肩。
随着时间的奔流,队伍在前进。当我身前最后一位女孩走进考级房间的门,紧张侵袭了我的全身,到处都能感到伴着心率剧烈的跳动。只有等待了。
考级房间的门开了,可令在场都很惊讶,女孩是哭着走出来的。里边发生了什么?幼小的心没有了独立面对的能力,我把头转向了妈妈。上翘的嘴角,扬起的眉毛,甜甜的左侧酒窝。妈妈在微笑,妈妈在对我微笑。时间好像停留了许久,许久,微笑融入了我的心灵。想起自己多年的付出、多年的努力,现在是得到确认的时刻,说什么也不该放弃,应该笑着去面对它。“我要走进那扇门”小小的心在微笑的力量下,立下小小的决定。转过身,什么都不要想,向前走。一步,两步,三步,我走进了那扇门,跨过了那道坎。
音符开始跳动,跳成一条条音段,音段又连成美妙的乐章。一切都在微笑的鼓舞下完美的展现,没有紧张,没有不安,只有自由与享受。最后一个清脆的“Do”为曲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抬起头,眼前的场景是多么熟悉:上翘的嘴角,扬起的眉毛。监考老师露出了笑脸,我成功了!
合上日记,细细品味那个母亲的微笑,不就是幸福吗?它驱散了我的紧张;教导我面对困难;照亮了人生的第一道坝。
慢慢人生路,让我们与幸福同行,我们一定会走 得更加美好!
这就是幸福 3.5王宇星
黄绿交叠的田野,一片接一片从窗前飞过,也许是睡了一上午的原因,竟然会被这样无聊的景色给吸引了,歪着头望着窗外。
车里呼噜声连声响起,就连刚刚吵闹的小男孩也躺在他妈妈的怀抱里安然地睡着,还流着口水,这时我忽然觉得右肩有些沉量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我肩上睡着了,一种莫名的开心涌上心头,心想我小时侯也是这样在妈妈的肩上睡觉的。
微风从开了一半的窗户吹了进来,我的脖子感到痒痒的,原来是妈妈几缕头发飘了过来。我试着身子不动用左手关上窗户,想要将窗户关上,妈妈的身子动了动我赶紧就停了下来,怕把妈妈给惊醒了。我便一直保持这个资势,任微风吹进来。尽管肩被压的有些麻木,脖子也被妈妈的几缕头发弄的好痒,但我始终没有动过。因为这是一种幸福,一种付出的幸福,我累并幸福。
那个小男孩依然在妈妈的怀里睡着,口水也越流越长,我看着他妈妈熟睡的脸庞,多么像我妈妈呀!额上的皱纹是那么的清晰,想必昔日的额头一定是光滑的,我妈妈为家也为我这个不懂事的儿子操碎了心,妈妈肯定也很累,如今我也长大了,也是妈妈该好好休息的时侯了。
望出窗外,看到农民伯伯正在田间劳作着,这让我想起‘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心里顿时沉重了起来,我的妈妈不也像他们这样的辛苦吗?我们做为孩子,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呢……
想着想着,我慢慢的觉得右肩不那么的沉重了,脖子也没有那么痒了,混身顿时起了一般的精神了,我要担负这个任务,让自己好好的‘享受’一下这样的‘累’,让世上所有的母亲都能享受一刻的幸福。
我理解,……痛并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