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开扇窗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整个天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
——题记
我是一个女孩,因为我的出生,让爷爷奶奶的抱孙梦落空了。我想,大概是因为我足够幸运,才能这样一点点成长,直至今天坐在这个能决定我未来的高考考场。你也许会奇怪,我为什么会这样说。是的,我与其他人有那么一点不同,我的听力很差,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种致命的打击。我依稀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对于声音的反应很差,我记得爸妈总是要对我“大喊”,我记得我从来都是坐第一排。我无法正常的与其他小朋友交流,所以每当她们玩着捉迷藏以及丢沙包时,我总会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课桌上,我把课本看了一遍又一遍,眼睛却不自觉地向操场瞄去。每当有人望过来,又极其心虚地收回目光,像做坏事被抓住了。
我无法拥有201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陶艳波的妈妈,她做儿子的耳朵。她十六年陪伴,她作他的耳朵,她是他的同桌,让他听见这世间的轻盈,也听见无声的爱。我的妈妈,她只能在放学回家一遍又一遍教我读拼音,她只能偷偷背着我去其他同学家里,叫她们陪我一起玩。她只能在赶集回来给我带回来一本《安徒生故事》,但正是这样一本书,开启了我对阅读的爱好,也开启了我心中的一扇窗。即使我的听力不好,但我却沉浸在那些故事中。我爱上了文字,爱上了阅读,我庆幸,我为自己开启了一扇窗。
大树没有翅膀,也没有腿。但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中包着种子。飞禽、走兽们吃了果实,大树的种子就这样传播到世界各地。我也没有翅膀,我甚至是一个别人口中的聋子,但多么庆幸,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整个星空,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我为自己开一扇,让我贫瘠的文字带我去看世界!去倾听这世界的轻盈与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