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走进曹禺优秀作文选110722
亲近自然走进曹禺
游江汉大堤
六年级 郑嫣红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大自然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今天,我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春游——游江汉大堤,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我们都无比的兴奋。你瞧,同学们得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欢声笑语打破了校园的宁静——哦,出发喽!
坐在车上,同学们就叽叽喳喳的议论开了。此时的我们,人在车上,心早已飞到了大堤上。“看,那就是江汉大堤。”我们顺着那个同学手指的方向望去。哇!大堤像一条绿色的巨龙横卧在蓝天下。
车停了,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向大堤飞奔而去……太美了!同学们无不被这优美的景色所吸引:野草覆盖着整个大堤,到处翠色欲流,放眼望去,那远处的翠色就像流到了天上。踩在青青的草地上面,就像踩在软绵绵的地毯上,舒服极了。看,那金黄色的野菊花,就像天上的星星随意的洒落在绿绿的草地上,还引来了纷飞的蜜蜂和舞动的蝴蝶,给大堤增添了勃勃生机。一棵棵翠绿的水杉树整齐的排列在大堤两旁,就像是守卫大堤的士兵,庄严威武。清风徐来,整个大堤弥散着沁人心脾的气息,令人神清气爽。远处的油菜地里,盛开着黄灿灿的油菜花,就像金色的海洋。这金色的海洋与那湛蓝的天空,雄伟的大堤,翠绿的草地构成了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欣赏完这“风景画”,我们也该放风筝了。同学们拿起事先买好了的风筝,迎着春风放了起来。风筝各形各色,有黑色的燕子,有灰白的老鹰~~~同学们跑着,笑着,顿时大堤上沸腾了起来。而老师们拿着相机“偷拍”起了同学们放风筝得样子,但是同学们毫不知情,还是玩得不亦乐乎。后来,老师打开相机给我们看,一个个的“丑态”惹得我们捧腹大笑。
玩累了,就躺在大堤上,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春天的声音,和她说说悄悄话,告诉她我们的快乐~~~
“嘟——”一声哨响,要集合了,我们该回去了。春风吹动着小草,小草摇晃着手臂和我们道别,相约下次再见。我们依依不舍地上了车,大堤又恢复了平静~~~
走进春天,情系曹禺
五年级 魏文俊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在走之前,老师给我们分组准备进行“风筝比赛”。出发之后,从车里往外看,油菜花遍地都是,金灿灿的一片,令人爽心悦目。
到了曹禺公园,等待已久的讲解员来给我们带路。到了曹禺陈列馆后,映入眼帘的是曹禺先生的剧照,各种各样的一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使我在话剧的世界里遨游。接着我们全体同学照了一张大合影,作为留念。
参观了曹禺陈列馆之后,我们又去了梅苑那里参观了曹禺祖居,那里是正宗的微派建筑,让人感受到了“古房子”的魅力,在里面行走仿佛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转眼就到了中午,我们乘着校车来到了大堤。这时我们也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还好,学校为我们准备了午餐。填饱了“五脏庙”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风筝比赛”。我和杨磊是一组,但我们两个都是新手。风筝很“滑头”,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有时还在空中打转转,就是不安分。真是“不放不知道,一放吓一跳”。后来得到了老师的指点,我们才逐渐掌握了放风筝的诀窍。风筝也开始听话了。“哈哈,飞上去了,飞上去了~~~”,我们兴奋的大喊着~~~
“嘟——”集合的哨声响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今天虽然很累,但是玩得很开心,真是愉快的一天啊!
踏访春天
三年级 冯桂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今天早晨,我们踏着愉快的脚步去公园里春游。
刚来到公园,春天的气息便扑面而来。绿茵茵的小草青翠欲滴,像一块块绿色的地毯;各种不知名的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路旁的柳树吐出了鹅黄色的嫩芽。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曹禺纪念馆。一位解说员带我们进去参观曹禺爷爷的作品,我既高兴又激动,心想里面一定很壮观吧!我左顾右盼,被这一幕幕景观深深吸引住了。听了解说员的介绍,我对曹禺爷爷更加钦佩了。这时已是中午了,该是离开的时候了,我真不想离开。可是~~~唉,还是选择跟着老师走吧!
下午,我们来到了大堤上,那里的景色真美,同学们都拿出自己的风筝开始放了起来,我们拼命地在大堤上奔跑,只见风筝迎风飞舞。我也跟随着同学们一起跑着、叫着。在春风的吹拂下,风筝越飞越高了。我抬头一看,哇,天空中好多好多的风筝在飞舞,原来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放上去的。我也拼命地跑着,不一会儿,我也把风筝放上去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跑得有些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吧!躺在堤上的草地上,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怎一个爽字了得。我被这春的气息深深地沉醉了。
都玩了一天了,该踏上回家的路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堤。
郊外的春天真美啊,我爱你!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望你们的。
走进春天
七年级 游雨钢
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她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枯黄,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天寒地冻。我喜欢春的遐想,更喜欢春天的故事。
中午的时候,我们就乘校车到了绿草片片的大堤,那里就是一个草的王国。在那里,我们走出了学习生活的单调,进入春的多姿多彩。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可以放放风筝,可以在草地上打滚,可以追赶打闹,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躺在草地上,和风荡漾,大地上五颜六色,好像一副秀美的织锦,蜿蜒向远方舒展~~~ 我倾听到春天那轻轻的脚步在我们身边徘徊,小燕子掠过蓝天,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
的讯息。树木像约好了似地齐齐长出了新芽;小草也不甘寂寞,把土坡涂得嫩绿嫩绿的~~~
但是,最显眼的还是那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像一个个羞涩的小姑娘,你遮着我,我遮着你;又像是活泼调皮的小男孩,你推着我,我挤着你,好不热闹!
春天是五颜六色的,春天是生机勃勃的。
我已经走进了春天~~~
观曹禺文化馆有感
八年级 别致
“所谓的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这是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得一句话,每一个天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而在我们潜江,也诞生了一个睿智的天才。他1910年9月24日出生,后凭着自己的才华考进“清华园”,最终成为中国最伟大的戏剧家之一。
他是谁?他就是名震中外的——曹禺!他一生对戏剧情有独钟,青年时代广泛听戏,中年时更是亲自表演戏剧。曹禺的创作水准不论从思想上还是从艺术上看,都已经达到相当成熟的境界。尤其是被誉为“四大名剧”的《雷雨》、《日出》、《原野》和《北京人》,其艺术功力所达到的境界,迄今为止,尚无人能超越。他所达到的境界,身为一个潜江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我们应该以曹禺为荣,学习他挑战极限、善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成为新一代的文化人。 对一名学者来讲,知识是无穷无尽的,曹禺先生的一生,每天都在学习,可见一个文学家对学习是多么的痴迷啊!
而今的我们每天都得过且过,根本就没有用心去学习科学文化,既浪费了青春,也辜负了我们潜江人的名号,使曹禺的精神得不到发扬。
在曹禺文化馆的所见所闻,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更让我在心底种下了奋发向上的种子。它将在我的心田发芽,成为我前进的动力。
我相信,只要我勤奋努力地学习,终将会有所成就。当然,光凭嘴说是没有用的,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我要感谢曹禺先生,是他给了我精神寄托,让我能拨开迷雾,找到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