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销声匿迹了。
(2)情境展示:小明递给小虹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虹,我已默默地注视你好几天了,每天上课,我都要把目光偷偷地转向你,我现在已经很难集中注意力学习了。今天晚上七点,我们到小河边谈谈好吗?… …
教师引导:假如你是小虹,你会如何处理这件事?
小组交流,二至三名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
引导学生对比,找出自己最欣赏的处理方法,并说一说理由。
(3)情境展示:小虹通过上网认识了一个叫小明的网友,她觉得两个人很谈得来,一天,小虹接到小明的电话,约好在红石湖公园见面。
教师引导:假如你是小虹,你会怎么办?
二至三名学生发表自己的看法。教师引导学生对比,找出自己最欣赏的处理方法,并说一说理由。
教师小结:青春期是我们成长的一个花季,花季的故事有很多种形式,不论哪一种形式,我们总希望花季中的我们能够青春无愧,选择无悔。
三、自助、互助。
问题设计: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你有哪些收获或者还有哪些问题?请把它写下来。 教师引导学生把问题写在纸上,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有选择地与同学交流,师生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