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我最熟悉的人,那可就是我的妈妈了,她留着长长的头发,眼睛大大的,就是身材有点胖。她有一双灵巧的手,从小到大她为我织了一件又一件温暖漂亮的毛衣。
妈妈非常爱我,她喜欢在我放假的时候带我游山玩水增长知识,我们还拍了很多的照片。无论冬天还是夏天妈妈总是每天早早地送我上学和放学接我。我身体很瘦还不好好吃饭,妈妈总会费尽心思给我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为我增加营养,让我的身体变强壮,我的妈妈可是一位“大厨”。
妈妈也会在我做错事情的时候对我发脾气,也会在我不完成作业就玩的时候让我的小屁股“开花”。有一次我骗妈妈说作业写完了去玩,被老师检查作业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用一个小棍打了我的屁股,真痛啊!过后妈妈道歉说那是恨铁不成钢,我知道那也是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在什么时候都是爱我的,我也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高高的个子,椭圆形的脸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红红的嘴唇。在我的记忆里,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骑单车摔断了脚。
有一天,我睡过头了,又磨磨蹭蹭,眼看着上学的时间到了,妈妈骑着车飞快地送我去学校。在一个拐弯的路口,车轮卡在了预制板的缝隙里,因为当时速度飞快,车突然就倒下去了,我坐在后面,膝盖有一点擦伤,妈妈在前面,被重重地甩了出去,脚立刻肿了起来。当时我以为妈妈摔得并不严重。可是,当我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坐在沙发上,腿高高地放在茶几上,脚上打着厚厚的石膏,外面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纱布。妈妈的脚骨折了,不能动弹。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接送上下学就没有那么准时了,吃饭凑凑合合,户外运动也少了。爸爸虽然尽了努力,但是他太忙了,家里真是一团糟,我觉得自己快变成一棵小草了。
以前,我老觉得妈妈啰啰嗦嗦,想着如果妈妈不管我,那该有多好!这时我才觉得,妈妈对我有多么重要,她默默地为我做了那么多!
妈妈,我爱你!
我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关心我的人,这一群人中我最熟悉的就是我的妈妈了。我的妈妈是位漂亮的妈妈。她一头长长的头发,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总能看透我的心事。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起话来有条有理。由于妈妈长期为我操劳,眼角不知不觉地爬上了几条皱纹。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在校门口没看见妈妈,就和同学一起回家了,过了几分钟,妈妈来到学校了,发现我不在学校了,就到处来回找。过了好一会儿,我才看见妈妈急冲冲的从外面赶回来。一见我就说:“你怎么自己回家了呢!你知道妈妈没看见你多着急吗?你下次没看见妈妈,就在校门口等一会儿,知道吗?”我看着妈妈那一张满脸通红的脸,头上还滴着汗洙呢!我才深深体会到“儿子是妈妈的一切”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每当我沉寂在妈妈给我幸福的爱时,我就会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要说我最熟悉的人,她的个子很高,乌黑的头发有点儿长,一直披到双肩,只是眼睛有点小,不过整个人看起来蛮可爱的。她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学习也是一直很优秀的。在去年的期末考试,她还是全校第一名呢!
要说她呀,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了。每次我都是在睡梦中被她吵醒的。就因为这件事情,妈妈总是说我很懒。其实我也是很早就起床的啊,谁叫我碰上这样的人呢。不过我还是很佩服她的,在家她总是先做完作业再去玩的,每一次作业都是写得很认真。在学校的时候,听她的同学讲,她也是上课最认真的一个。每节课专心地听讲,认真地思考。
她不但学习认真,还乐于助人。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去外面买东西。在路上,她看见一位老奶奶上不了车子,就赶紧跑上前去,把老奶奶扶上车,还细心地找个了座位。老奶奶坐下来,乐呵呵地说:“这真是一个让人疼爱的好闺女!”可她却满不在乎地说:老奶奶,您走好,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儿!”
还有一次,她和妈妈去看戏。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她在半路上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也是赶着去看戏,那吃力的样子真让人担心,好像要随时摔倒的。她看见了,连忙跑上去,扶着老爷爷,微笑着对爷爷说:老爷爷,您要去哪儿,我扶你吧?当知道也是一起去看戏后,她就说:老爷爷,我扶您一起去吧,反正我们也是去看戏的。老爷爷爽朗地答应了。我看身边的妈妈,只见她满脸是笑容,还不时地点点头。我知道妈妈又是在夸她了,还少不了批评我呢。她真的是让我又恨又佩服。
她就是这么一个热心的人。你想知道她是谁吗?那我就告诉你哟,她就是我的好姐姐。
今天是全校大扫除的日子,大家都带上了打扫的工具,如抹布,扫把等。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瞧,那位男同学好象一位老木匠师傅,眯起一只眼,一行一行的检查桌子是否整齐,大家看到他怪模怪样的都忍不住开怀大笑,可他全然不顾同学们的笑话,很快,教室里的课桌就象等待检阅的士兵被他排列得整整齐齐。再看这位平时上课爱举手的女同学,檫起黑板来和她学习一样一丝不苟,认真而又仔细,够不着就站在板凳上,直到黑板被檫得干干净净,当她回过头来檫去额头上的汗珠时,去全然不知鼻子已经被粉笔灰染成了白色,看到同学们对着她笑得东倒西歪时,才知道是“白鼻子”的原因,赶忙檫去粉笔灰,她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打扫结束,大家看到教室被自己打扫的一尘不染,个个红通通的脸上露出了开心,胜利的笑容。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骑车、爬山、打羽毛球、看电视??其中我最喜欢骑车。
记得假期的一天,我推着最心爱的自行车来到操场的一角,慢慢的坐上去手紧紧地捏着笼头,摇摇晃晃,妈呀!怎么这么不听话!哼!我就不信治服不了你!于是接着学,没想到这次更倒霉,还撞在墙上了呢!我骂到:“你这辆破自行车,我踢你!”几天过去了,逐步学稳了骑自行车,可是还不会转弯,有一回试着转弯结果偏下来磨破了皮,这时候我已经是汗流夹背、精疲力尽,灰心丧气了,怎么这么难学?可是老师经常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对,爱拼才会赢!不服输的我终于驯服了它。 这就是我的课余生活。
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许多小故事,我也不例外。
记得那时我刚上学不久,妈妈每天接送我上学,一路上我们讲着故事欢声笑语。一天下午放学,我背着书包在校门口徘徊了很久,也没有见到妈妈的身影。我焦急地等待着,直到校门口的人走得寥寥无几了,我才壮者胆子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学校与家之间虽然只隔了一个小区,但是在我看来,这段路却很长很长。刚走出校门,我就紧张得四处张望,生怕有坏人跟踪我。走了没多远就看见两个大哥哥,我急忙赶上去跟在他们身后,不想让人看出我是一个人回家,可是刚走了几步两个大哥哥就向另一个方向走了。我硬着
头皮、加快步伐,心中不断地埋怨着妈妈,嘴上却不由自主地哼着小曲给自己壮胆。走进小区,我还是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孔,反而觉得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疑,我的手心被汗水浸湿了。我不敢乱想,拼命地狂奔回家,直到见到妈妈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这件事直到现在我记忆犹新,它带给了我自信,让我学会了独立,也给了我成长中的快乐。
童年就是一条五彩河,一朵连一朵美好的浪花,趣事,乐事,苦事,傻事应有尽有。其中,一件傻事我现在都记忆忧新??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曾经种过许多小花小草。有一天,我同样按照往常给他们浇水。突然,我看见一只花猫叼着一个东西向车库走去。“别跑!”“喵!”我把猫赶跑了。“咦,这是什么?”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小鱼。这应该是小猫逃跑时掉的。忽然,一个念头从我心里出来了:“大人常说“种豆得豆”,如果我把小鱼种在地里,那就可以种出好多好多鱼了!”爱吃鱼的我叫道,“我太聪明了!”
开始种鱼了!我同样按照种花种草的步骤进行:第一步,把土挖开;第二步,把鱼放入土中;第三步,把土踩紧;第四步,浇水。“好了,就等长小鱼了。”我兴奋地叫道。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来看我的小花小草和我的“鱼树”,并给它们浇水。这样持续了一个月多。一个月过去了,我的小花小草都长了出来,可就是没见“鱼树”长出来。情急之下,我在沙发上哭了起来。“怎么啦?”妈妈问道。“我的小花小草都长出来了,可就是没见我种的树长出来”我哭着说。“哦,原来是这样。”妈妈笑着说,“小树需要一年才能长出来呢。”“哦”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孩子,你种的是什么树啊?”“鱼树”我回答道。妈妈笑着对我说:“哎呀,鱼是种不出来的。鱼是鱼妈妈产卵,然后孵化得来的。”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恍然大悟。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风铃,那回忆就是微风,轻轻一吹,它们便会发出清脆欢乐的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