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小学生作文
第一次独自回家
从小到现在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游泳,第一次洗袜子、第一次滑旱冰??但是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独自回家。
周四下午放学的时候,天上下着小雨,我发现家长还没来接我回家。于是,我决定自己回家。路上有很多车从我眼前经过,我都小心翼翼地让过了。走到路口,我心里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环顾四周,总觉得身边有坏人。看看这个阿姨,手拎一个大皮包,穿一双高跟大皮靴,像坏人,离她远点;又看看旁边的叔叔,戴着一副黑墨镜,俨然就是电影中黑社会的老大,多可怕呀!离他也远点。咦,终于看到了一位面相和蔼的老奶奶推着车子带着一个孩子,我就跟在她后面和她一起过了马路。
当走到红路灯道口的时候,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我就有些害怕了,一直都是妈妈领我过马路,今天得靠自己走到马路对面,我更害怕了,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宁可等十分,也不强一秒”。我等了好长时间,对面亮起了绿
灯,我又发现两边都没有过往的车,我才放心的走了过去。心还是在怦怦地跳。
是的,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我以前特别害怕一个人走,今天试了一下,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难,我克服了困难和恐惧,终于靠自己完成了一件事情,我以后要多靠自己,多锻炼自己。
第一次做饭
周日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天已经很亮了。我抬头看了一眼小闹钟,哇!都八点十分了。我又望了一眼身旁的妈妈,只见她还在熟睡中。我知道妈妈平时工作很辛苦,一定累坏了。今天不用早早起床给我做早饭,所以睡的很香。
我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我当一次“妈妈”,做一次早饭给妈妈吃。我蹑手蹑脚的穿好衣服,来到厨房,做点什么呢?对,就做妈妈最爱吃的鸡蛋糕吧!于是,我先从冰箱里取出几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打碎放入到一个大碗里不断的搅拌,都搅碎了以后,放入一些盐,倒入一点料酒,再放入适量的水,最后倒入一点点大豆油,再一次搅拌,然后放入锅里。随着开水煮碗的咕嘟声我的心像小鼓一样咚咚的敲个不停,我一会儿看一次,一会儿看一次,心里想会不会成功,能不能做好,失败了怎么办??只见鸡蛋糕慢慢的凝固了,一点一点的鼓了起来,变得黄澄澄的了。哇!我兴奋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成功了!和妈妈平时做的外观一样。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我决定让妈妈来作评价。我像小猫抓老鼠时一样轻轻地走进卧室,推推妈妈说:“妈妈我饿了。”妈妈一下子就坐了起来说:“呀!睡过头了,妈妈这就去做饭”我心里暗暗发笑,紧跟着妈妈进了厨房,只见妈妈眼睛顿时瞪得大大的,惊讶的指着桌子,都变
得磕巴了说:“小孙儿,这??这??是??你??你??做的?”我点点头说:“是啊,这是我为妈妈做的鸡蛋糕。”瞬间,妈妈高兴的合不拢嘴说:“宝贝,快拿勺来,妈妈尝尝你的手艺。”我的心也急得像下雨前蚂蚁要搬家似的。妈妈边吃边说:“嗯!好吃,好吃,真好吃。”啊!我心里的“小蚂蚁们”终于搬完家了,心里顿时像爆米花一样乐开了花,和妈妈一起美美地吃了起来。
第一次做饭让我充分体会到了:“红糖甜,白糖甜,不如劳动果实甜。”这句话的含义了。
第一次包书
开学那天,老师把书发给我们。我想,以前是妈妈帮我包书,这回我自己来包书。
回到家,我找出包书皮,妈妈看见说:“包书要小心,不要随便裁剪,像衣服一样,量体裁衣。”我把语文书拿了出来,横着放多,竖着放又少,我想起妈妈的话,又换了一本口算本,一放刚刚好。
我把包书皮剪下,开始包了,我一次把皮全撕开,一下粘在口算本上,皱了起来,撕都撕不掉。我搬来了“救兵”——妈妈。只见她用尺子一点点把皮揭开,几分钟就把口算本包好了。
“吃一堑,长一智”,我不再全部撕开,只撕一点,粘在书上,再撕一点??,就这样,我会包书了。一本、二本、三本??终于最后一本包好了。我左看右看还是最后一本包得好看。妈妈看着我的成果,赞许地点点头。
“万事开头难”,一切事物开始做都很难,只要掌握方法就非常简单。 包书皮真累啊!通过这次包书皮,我明白做事要坚持,有恒心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