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龙口南山
龙口市龙矿学校 五年级 魏 明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学校组织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清晨,我穿着整洁的校服, 带着鲜艳的红领巾,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开往南山的汽车。
我们像一群快乐的小鸟,企盼着大自然的亲近,欢声笑语洒满一路。车窗外,路旁的花团锦簇,一闪而过。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微风拂起阵阵涟漪,酷似碧海扬波。田野里,劳作的人们星罗棋布,拖拉机来回穿梭,人们正在用勤劳装扮着美丽的春天大地。
不知不觉中,汽车停在了龙口的风景区――南山公园。映入眼帘的是那宽阔平坦的柏油大道,高大粗壮的法桐树,五彩缤纷的街心花园,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红绿相间的民居别墅,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这一切不觉得使人眼前一亮,神气倍爽。
我们沿着上山的路,一口气跑了七百多个台阶,爬上了极目峰,从这里向四下眺望,旖旎秀美的的湖光山色,风景如画的南山社区尽收眼底。
那一个个山间湖泊,像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山峦群峰之间。宽阔的湖面荡漾着无数只小船,碧绿的湖水与蓝天相融,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暖风不时的拂面吹来,令人陶醉,令人遐想。
山坡上、山坳里桃树、梨树、杏树和不知名的花争奇斗艳。那一片片白,一簇簇红,像雪又像云,似火又似霞,环绕在山间谷底,染尽满山遍野,飘逸在眼前身后。
这山这水这景,既像童话世界,又似人间仙境,这是南山人民用勤劳和智慧编织出的一幅五彩锦绣,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实写照。
同学们快乐极了,在山坡上、草地上尽情地滚,尽情地跳,全然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疲劳。 春游,使我们亲近了自然,放飞了心情,丰富了自己的童年生活,也学习到了南山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
在集合哨声的催促下,我们恋恋不舍地下了山,脑海里却还在回顾着一天的各种收获。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春游!
再见,美丽的南山!再见,勤劳而勇敢的南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