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上学期我校在德育教育工作方面创造性的实施了阶梯性教育,尤其为违反学校“八条禁令”的严重违纪的学生开设了思想教育转化培训班,到现在为止已经开班20期,共计有2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这些同学涉及打架、抽烟、上网吧,搞对象、玩手机等重大违纪,学校对这些严重违纪的学生不是一次性开除,而是给同学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学校的领导、政教处的老师、各位班主任等许多人不辞辛苦,通过对违纪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同学们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错误及产生的严重后果,进而吸取教训,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以便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达到成人成才的目的。
可以这样说,学校的领导本着对学生、对家庭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创了围场一中特色的阶梯性教育。2000多年前,教育家孔子就说过“改过迁善”的话,他还认为,过错被别人所了解,是自己的有幸。而我校目前的这种教育形式显然是给那些犯了严重错误的同学一个“改过迁善”的机会。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也看到了,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校违反了“八条禁令”记录在案的就有200多名同学,这个数字是惊人的,又有谁知道我们周围每天还有多少同学也在隐蔽性的犯着同样的错误呢?鉴于此,为了帮助犯错误的学生改过自新,为了把我校打造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品牌学校,我们必须教育全体学生:知荣辱,明是非,辨美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