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五年级的一个星期五,我们全校师生准备去桃花山春游,可是这一天又下着雨,真是不凑巧呀!老师说:“今天风雨无阻。”这句话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力!听到了这句话,同学们十分高兴,有的欢呼着,有的一蹦三尺高。“好,好”大声的叫道。八点钟了,老师同我们一起出了学校,乘着自己包了的公共汽车开向桃花山着美丽的桃园。汽车上,同学们的说话声,笑声大过了汽车的呼呼声。过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到了美丽的桃花山山脚。我刚走下汽车,一鼓清香的气息飘到了我的鼻子里。我仰望山顶,一看,这么高,而且地还是湿淋淋的,心想:不会吧,这么高怎么走呀,而且路又不好走。我环视了周围的同学,他们把雨伞当拐杖,准备挑战这艰巨的任务。我转过头来,问了问我的好朋友:“是走上去吗?”当然“没办法,只号跟着”大部队“往山上走去。许多同学走在半山腰的时候就不想走了,老师得知后,劝说他们继续,上面有很美的景色。还有的同学在走到半山腰的时候,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我正讥笑着我旁边被摔着的同学。”不好“我踩在了一块湿淋淋的石头上,一下子自己的膝盖也打脏了,随着坡度越来越陡峭,全班几乎没有一个人没有变成小泥人。我正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又摔倒了,结果后面的几个同学跟着我”拜拜“。”真是不好意思,连累了你们。我急忙道歉。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有什么信心登山呢。“真没意思,在学校好好的课不上,来登什么山嘛,无聊。”我旁边的同学听见了,对我说:“这挺有意思的呀,跟我来”说着便拉着我向上冲去。我和几个同学本来都掉队了,幸亏有他们的帮助,我赶上了“大部队”从新树立起了信心。说起童年的往事,我就会想起在表弟家发生的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