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错过哭泣
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
——泰戈尔
人生是两条折线,有时平行,有时相交,当我们于交点处痛失机遇时,也许我们还有机会。
为何我们面对身边不断变幻的景色时会错过?为何我们会因小事而耽误了人生中的重点?都因为我们想得太多有时想抓住所有,却忘记只有两只手,只有一个行囊,我们不能承载太多,于是,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期待已久的美好从身边擦过。
西方有句格言:人生易逝,幸运之神只光临人一次。那么,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我们是应该哭泣,还是应该微笑?
有人错过了,于是哀叹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像贾谊,虽然才学广博,但因无法释怀主子的年少死去,竟也抑郁而终,无怪乎苏轼要嘲笑他。
有人错过了,却不是一脸的颓衰,一身的怨气。智者面对一只鞋子掉下火车,果断地扔掉另一只,这是一种睿智;苏东坡被贬,却高唱“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一种气度;朴树以0.5分错过上北师大附中的机会,他勇敢地走人生地路,终能“一生如雪花一样绚烂”,这是错过后的另一机遇。
悲观地咀嚼错过的苦果,让自己被泪水淹没,这种人是无法走出阴影拥抱新生的,他必将错过更多。
积极地把握一次失败,将错过看作警戒,看成提醒,终能于错过的枯井终挖掘出甘泉,滋润人生新的航程 。
当欧洲人为寻找更边便捷的“香料之路”时,哥伦布,达伽马,麦哲伦前赴后继地踏上
行程,虽然他们错过了财富,却抓住了真理的尾巴,他们发现:原来地球是圆的!
有人于错误的实验中错过本身目标,却发现了青霉素;有人于一个糟糕的药方中寻找到可口可乐;有人不小心弄脏了一件昂贵的礼服,却意外地发现了干洗剂。人生是多么微妙,错过星辰,还有太阳;错过太阳,还有云朵。这些从错过中有所收获的人一定会告诉你:别为错过叹息,从错过中收获,你会增加生命的深度,你会获得幸运之神的垂青。
现在,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当我们失去了,错过了,微笑是我们的唯一表情,思索在实践是我们的唯一行动,成功也将是我们的唯一结果。
错过了春天,请别放弃迎接夏天
往者不可谏,来着犹可追
纵观人的一生,每一人都有很多的错过,错过了事业的高峰,错过青春年少,错过了人生的激情,错过了路旁的美景,错过了身边的感情,错过了??虽然错过是一种遗憾,也会带来一种伤感,但是错过能使我们看清自己,认清方向,珍惜拥有。
正是这多错过使我们从迷惘中走出来,正是这多错使我们升华出省悟,而去成就我们另一个人生高峰,也拓展了我们的生命宽度。
六十年前,德国,这个手上沾满鲜血的国家,制造了令世界人民难以忘却的惨境他们错过了发展,错过了理智,错过了人性,错过与其他民族融合友好的机会,也错过了拥有维护世界和平天使的脸庞。
但在六十年后的今天,德国总理在波兰二战烈士墓前那惊人一跪以及在民族教育中追悔,都表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反思他们的错过,今天德国人没有被世界所遗弃,相反他们的人格更令人尊重!也令那不敢正视反思错过的民族汗颜!他们的生命中少了许多狂野,多了几份博大和从来没有深度和广度只有敢于正视反思错过,我们的生命才会更加辉煌。 敢于正视反思错过的民族是伟大的,敢于正视反思错过的人也是不平凡和成功的 。 还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提着罐子回家的人,在路上不小心摔坏了罐子,那人头也不回继续回家,旁人感到奇怪,便问他为什么,那人回答说:罐子都摔破了,还去伤心,只会令自己更加责备自己,只要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过就可以了!是呀!既然已经摔破了,只要将来不再失去、错过就行了,这是怎样一种豁达与大度,既然失去了,何必再去感伤呢?不如面向阳光,昂首阔步,去寻找另一个目标,去成就下一个人生的高度。
徐本禹,这个让所有国人湿润眼睛的年轻人,毅然离开繁华的城市,只身来到贫困的农村做义教,用自己娇嫩的肩膀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顶住了贫穷用他的行动灼痛了我们的眼睛,他错过了繁华的都市,错过了进一步深造的机会,然而,他没有错过心中那种神圣的季节,没有错过孩子的眼光虽错过城市的风景,他却给山区带去了希望、光明。
错过是徐本禹的日记本,它记录着生活舒适的错过,也记录着他在大山中的醒悟与责任。 错过是卢梭的《忏悔录》,它记录着一切错过,也记录着他迷惘中的醒悟 。 错过是顾炎武的《日知录》,它记录着一切的过错,也记录着他心灵的光彩。
我们或许错过了流星划过时的许愿,或许错过了浪花打在礁石时的祝福,或许错过了聆听美妙动人的故事,但是人生短暂,我们错过的都已过去,这世上还有无数流星,无数浪花,只要我们细细咀嚼错过,我们是不会每一个都错过。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过有思,善莫大焉 。
错过太阳,依然有闪烁的群星
那个夏天,我错过了阳光,今年六月,我??
灯火阑珊处,谁的青春落了单 ?
那个雨季,我名落孙山,老天爷陪我一同哭泣??
我像是被人狠狠地打了一拳,立刻呆在空气里,凝望着他远去,内心如针刺一般,胸口一阵剧痛这种痛像是从生命深处伸出来,又像是从无尽的黑暗里伸出来,一把卡住我的脖子,张皇,失望,茫然??
“咯噔”、“咯噔”,老师脚步声闪闪烁烁的消失了那清脆而刺耳的脚步,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你怎么搞的?”反复的审问自己,留下的却是那可怕的余音试卷零丁的飘落到地下,静静的,悄悄的目光无法逃窜,最后定格在那张被蹂躏的纸上突然,一个惊雷震惊了天地,刹那间,脸上布满豆大的水滴,是雨,是泪,还是那哭泣的青春?
心情有点灰,就向阳光多处走 。
那个阴天,我心系阳光,上帝与我一同祈祷??
“孩子,别哭,在化蝶的黑暗里,你要勇敢!”妈妈用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坚硬如铁,让我镇定下来 。
“莹莹,别放弃,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老师用那双锐利的目光注视着我,溢满了鼓励与期待 。
所有的希望与幸福化作一缕阳光,驱散了我心中浓重的阴霾刹那间,我猛然惊醒:“我的青春我作主,怎能随意听众命运的摆布”是啊,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
我如同苏醒的睡狮,在学海中游泳,在书山里跋涉,一步也不停留,一步也不松懈问老师,问同学,查资料,翻书籍,走一步,再走一步。
别过忧伤,日光倾城。
今年六月,我再度与阳光邂逅,独自一人在风雨中边走边唱我似一只百灵鸟,穿梭在人群之间,看到成绩的那一秒,我愣住了,又傻笑,接着“啊!”发出了边空气都为人震颤的声音,我成功了。
经过一个月血拼,我唱响了属于自己那首的歌新的天际,阳光四溢。
感谢那次错过,让我懂得了坚强的可贵只要坚定信念,就能看到冬天之后的春天,失望之后的希望,迎来生命的朗朗晴空。
感谢曾经的失去,让我有勇气再将赎回那自信的阳光啊,将再次伴我向前今年六月,我挥洒汗水,自信向前,无所畏惧,要让信念之光,照亮我的前程,开创人生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