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鄯善沙山公园
10月1日早上,因为休假,正在宿舍闲得无聊,突然朋友打电话相约要去鄯善沙山公园玩。说真的,我本并不想去,因为我本来就来自沙漠地区,沙漠对我并不稀罕,不但不感觉稀奇,反而心里还有些厌恶。我厌恶一刮风铺天盖地的黄沙,厌恶飞沙走石的场面,但是看在朋友的热心,盛情难却,再说也别无他事,于是便答应了,早上10:00我们一起从火车站出发,向鄯善沙山公园进军。
朋友是新买的依兰特,一路上阳光照过一望无边的大地,金黄金黄的,我们的心情也似乎宽阔了,但是老看见的是远处的丘陵在戈壁滩上渐渐的近了,再逐步的远去,就像是同一幅画在我眼前不停的展示,心情没有了丝毫的新鲜,不觉还是困乏。
大约过了半小时我们到了沙山公园,看见门口停满了一排排的车,从车牌号可以得知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我就纳闷了,这有什么好?也值得他们大老远的来这。
进了门,我们沿着葡萄长廊走向沙山,络绎不绝的游客们操着五湖四海的口音兴高采烈的交流着,看见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甚至有点可笑,一群傻蛋,大老远来花钱看这个,还兴奋成这样,哈哈!
到了沙山,眼前的沙丘其实和我老家的沙丘也没有多大的区别,就是一波一波的绵绵的黄沙延续向无穷的远方,在这漫漫的沙丘后面会是什么神秘的地方呢?我这样想。
到是不远处的沙雕吸引了我们,有城堡的造型,也有人物的形状,于是我们走了过去想看个究竟,看过了沙雕不觉也快到了沙山顶了,
不经意回头一看,哇!这是我生活了20年的地方吗?远处是叠叠的高楼矗立在一片绿野中,公路如同一条丝带贯穿在其中,脚下是一片树林,我怀疑我是从这里走上来的吗?我生活的地方突然变得如此陌生。
脚下鸟语花香的世界吸引着我们,朋友建议我们去树林走走,于是我们下了沙丘走进树林,树木很茂密长的也很旺盛,看起来以胡杨和柳树局多,地上全是野草,正值秋季开着各种各样的花,很灿烂,一条水渠从树林穿过,水很清澈,一眼可以看见水下的石头,青苔,也不时的有一群群小鱼从中游过,也不怕人很悠闲的样子,我们沿着水渠走着,因为水渠旁的树木格外的密。尽管我们很小心,还是老撞到树枝上,不时的有小鸟突然从头顶飞起,盘旋在我们头顶,对着我们惊恐的吵叫着,扑闪这翅膀向我们挑战,我知道也许是我们快要碰到它的家了,它的家里肯定还有可爱的宝宝,作为母亲它在牺牲自己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想把我们引开,多么伟大的母亲。不管是水中悠闲的鱼,还是地上灿烂的野花,不管是茂盛的大树,还是扑腾的小鸟这里对于它们来讲绝对是个生活的好地方。
顺着水渠也不知怎么居然绕到了一个湖的旁边,湖水闪着绿绿水波,有几只大白鹅在悠闲的游着,白的像是从天堂飞下来的,鹅头的冠红的很亮眼,就像个假的,要是它们不动你从远处还真分不出它是真是假,岸上泊各种各样的游客船,老板在岸上拉着客人,伙计们在忙着送船接船,抱小孩扶老人,要不是一群小孩在嬉闹叫唤,这样的风景还真象是一幅画,或者是童话里的一个停顿在魔咒中的精彩世
界,这是在新疆吗?是大漠戈壁的新疆?
我们要了船,坐在船上,碧波荡漾的水面簇拥着我们,我靠在座椅上仰着头,蓝蓝的天就在咫尺,我就像是在云上,多么的惬意,似乎我已经脱俗了,不在理会人界的琐事了,也许神仙就是这样被想象出来的,远处岸上有一群孩子在兴奋的朝我们叫,好奇!我们靠近了点才听清他们在喊:‘老师加油!老师加油!’原来是他们的老师在比赛划船,孩子们把我们的船当成是老师的了,哈哈哈!
上了岸,还没有站稳,突然听见有一个小孩大叫;‘我发现宝贝了!我发现宝贝了!’孩子双手捧着什么,我好奇走过去,伸过头,什么呀,就是一个普通的石头,因为有点纹理孩子就当宝贝了,我摸摸孩子的额头,不好扫他兴,就随和着说真是好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