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21集团军部队各位首长,尊敬的各位教官,全体军训队员,同志们,战友们 :
大家好!
我是西凤军训队 排 班的学员,今天,在这难忘的时刻,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从这里起航!》
在这激情绽放的夏日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我们西凤军训队第二批48名队员,满怀着荣耀与梦想,满怀着自豪与激情,终于迈进了向往已久军营大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这是我们的圆梦之旅,锤炼之旅,沐浴重生之旅!
七天的军训生活,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的舞台,我们不断地去超越,去迎接新的挑战。军训是苦的,军训也很累。在这七天时间里,我们有过泪水,有过欢笑,有过抱怨,有过期望。它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我们终生回味,永远难以忘怀!
绿色的军营生活,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和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次军训,我主要有以下五点体会:
1、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吃苦”。军训何只是一个“苦”能描述?我们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每一次训练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礼,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痛苦并快乐着”。那要求严格却和蔼可亲的教官;那经过多次艰苦训练而取得的进步;那飘荡在训练场上洪亮的歌声……这些不都是快乐的痕迹吗?军训固然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那“苦”是路上的荆棘,但更多的是快乐-----那沿途的亮丽风景。
2、军训让我们学会了“令行禁止”。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训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要守规则,接受约
束。我们在工作中都应该养成自觉遵守规则,自觉接受约束的习惯,坚决执行企业的决策,为企业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3、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有句古话说的好:“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由于大家平时工作忙,缺乏锻炼,有时候连走路都感觉到比较吃力。在这次训练过程中,当我们不断得重复着枯燥的动作时,每个人精疲力尽。有的队员身体不适或是生病了,依然在坚持。任凭劳累不断考验我们的意志,仍然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放弃。特别是跑步,几圈下来就气喘吁吁了,是继续跑?还是停下来休息?不!我一定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绝对不能放弃,多少次,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于是咬咬牙继续跑,终于没有掉队。其实坚强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自己快支撑不住的时候还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不怕困难,坚强不屈是一种人生态度,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遍布了整个军训操场。“坚持”成为了我们军训的主旋律!坚持,就是胜利!
4、军训让我们体会了“团结就是力量”。统一而整洁的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样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军训提高了队员的沟通能力,提高了队员的综合素质,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5.军训使我们对部队和军人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们掌握了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目睹了军人那良好的姿态和雷厉风行、刚毅果断气质,体验了部队令行禁止、勇敢顽强的作风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我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这次军训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砺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身体更强壮、意志更坚强、斗志更昂扬。在这里,有我们抛洒的汗水和泪水;在这里,我们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和
升华。在这里我们为今后的生活积累了一笔难得的宝贵财富。这将是我们人生里程中,又一个美好、难忘和永恒的记忆!这将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和新的起跑线。因为,我们的梦想,在这里尽情绽放,我们的人生,从这里扬帆起航!
最后,我代表我们班全体学员,以一个神圣的军礼,对大力支持军训工作的21集团军首长表示感谢;对各位教官的艰辛付出感谢!今后,我们将把部队严明的纪律、坚强的意志力、优良的作风和光荣传统带回企业,运用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为“百亿西凤”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