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宝贵的回忆,虽然它们免不了时光的冲刷、岁月的轮回而逐渐被遗忘掉了,但有些却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消逝,它是那么得令人难忘。那就是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去年的夏天,大家在家里闲得无聊,于是,爸爸就提议说:“要不然我们全家一起去爬清源山吧!”“爬清源山,真的?”我激动极了,“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啊!”于是,我们一家人就乘车来到了清源山脚下。清源山脚下人山人海,到处停满了游客的汽车。我抬头仰望清源山,只见清源山被绿树环抱,被鲜花点缀着,真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啊!此刻,清源山屹立着,高耸入云,我又觉得它像一个威武的巨人。妈妈说:“要不我们来一次登山比赛吧,看看谁先到达山顶,谁就是胜利者。”一听到“比赛”我就兴奋起来,心想:我可是班上的“飞毛腿”,这个冠军非我莫属啦!我立刻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爬,不一会儿,就把爸爸妈妈远远的甩在后边了,直到看不见他们。然而这种“高强度”的运动没坚持多久,我就觉得很头昏脑胀,四肢发软,全身无力,心跳加快,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从额头上落下,累得喘不过气来了。我赶紧找了一块被山风吹得干干净净的大石头坐下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都追上来了,问道:“咦,你怎么了,刚才不是还信心十足吗?现在怎么不爬了?”“我?我有点累了,在这休息一会儿,你们先上去吧,我呆会儿就会赶上去的。”我有气无力的说。爸爸对妈妈说:“你先上去吧,我们一会儿就会赶上去的。”于是,妈妈就趁机领先了。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不能总是一遇到困难就气馁,要懂得怎么去面对困难,现在清源山就是摆在你面前的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爸爸停顿了一下,接着说,“爸爸再送你一句话:‘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爸爸的话像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田,使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从石头上站起来,和爸爸一起奋力得爬到了山顶。站在山顶上,俯视泉州,美景尽收眼底。母亲河——晋江环绕着泉州;高速公路横穿泉州;西湖的水清澈透亮,微波粼粼,不时有几只白鹭在水面上嬉戏,一座座高楼大厦鳞次栉比??
那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在我失落时,这句话给了我鼓舞;在我想要放弃一件未做完的事的时候,这句话给了我信心;在我跑步累了的时候,这句话给了我接着跑下去的力量?总之,这句话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鼓舞我,使我从新树立起信心,我将永远把这句话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