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车识人
看车识人!
大家都喜欢车吧 ,我想没几个不想买车的。有车的一定想着换车呢。
有车的人经济条件应该都不错,作为销售业务员来讲这些人群是我们的黄金人群呀,如何在短时间内判断他们的性格,成为我们跟他们是否能形成有效沟通的关键信息,所以今天我们来一起聊聊汽车的话题。
关于汽车的信息无外乎两种,一是汽车的风格、二是汽车的颜色,不同性格的人在挑选汽车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是千变万化的。如何在茫茫车海中为这些潜在客户的性格分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一下车型与性格。
目前汽车无外乎三种:跑车、普通矫车、越野车
首先研究研究跑车:跑车,因为他的底盘最低,所以他对路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购买这一车型的买主大多家里不只一辆,可想而知是相当富有的,他们追求的是生活的品质,这些人是高处不胜寒啊,生活圈子相对要小的多,这些人都有阶级优越感,大概企业老板不会开跑车上班,一般都是其妻子拉、儿女拉,这些不用做事的人,他们追求的是感官的刺激,这一类人相当难于接近。
再说说越野车,喜欢越野车的人,一般都喜欢冒险,喜欢不断的接受挑战,有非常敏锐的目光,和绝对的执行力,这些人应该都是公司里负责决策的,他们大多不参与具体的公司运作,他们只把握方向,开拓市场,他们有非常强势的性格,可以说他们没有什么怕的,非常有魄力,但是属于冒险主义,需要一个理智型的人帮他管理他的事业。
最后说一下普通车,普通车路面上非常多,所以我们最后一个说他。 普通轿车的款式大同小异,主要区分性格的参数应该是颜色。
那么普通轿车都有哪些颜色呢? 无外乎,白色、黑色、香槟黄、银灰、蓝色、绿色、黄色,红色等。
首先说一下白色,白色是最接近世界颜色,也是最不显眼的颜色,因此喜欢白色的车主大多性格比较温和,善良,不喜欢显山漏水,他们大多很容易接近,因为
他们也是通过努力才混到今天,而且他们都比较喜欢干净,要知道买白色车可是最容易脏了,所以他们都是些有层次的人
那么黑色值得研究一下了,黑色代表:地位、代表权威、控制、霸权,那么喜欢黑色的车主一般都有较强的控制欲望,比较强势,而往往他们这种过于强势的性格,往往在他们事业发展到巅峰状态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敌人与他做对。他们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这里我说了算。呵呵,他们喜欢别人敬畏自己,适当的马屁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
其实香槟黄和银灰基本上是很相似的,都属于浅色系列。那么这些颜色是比较显眼的但又不失庄重大方,因此选择这一颜色的车主呢,需要别人的认可,他们在不断的发出这样的信号,快来注意我,我之所以有今天,是我奋斗拼命拼来的,你们大家都应该尊重我。这样的车主呢不妨对他的事业进行不露声色的赞美,会让他们喜欢上你。
好,再来说说蓝色。蓝色代表深沉、代表稳重。选择蓝色的车主都是相当理智的,他们行动非常低调,你很难从表情上判断他的内心世界,对待他们你最好直接表明意图,寒暄赞美反而让他们增加戒备。
黄色、绿色,这两个颜色是非常鲜艳的颜色,买这种车的车主,一般不是第一次买车,他们生活最求的是品位,他们有自己独到的判断和见解,你最好不要对他们的决定妄加评论,他们始终认为自己的判断才是最有品位的,你可以有意的赞美一下他的穿着,但是一定要用品位这个词,或者让别人感受到这个词。你可以说:您车上的这个装饰品好特别,没见市面上有卖的。他一定会非常得以的告诉你出处。
最后说一下红色,红色是非常值得研究的一个颜色。
按道理来讲,红色代表热情,代表活泼,代表热爱生活,红红火火,可实践证明,买红色车的车主是最难接近的。为什么呢,根据心理学家的解释是这样的,这些人群大多性格比较孤僻,生活比较单调,他们也讨厌自己的这种性格,因此在挑选汽车时有意的作出改变,专门买台颜色鲜艳的红色汽车以吸引别人注意,从而达到弥补自己孤僻性格的心里目的。但是还是无法掩饰高傲、孤僻、强势的性格。可是一旦你取得他们的信任,你又会感到很大压力,因为他们非常脆弱,害怕被背叛,被愚弄。所以他们是坚硬外壳下包裹着一个脆弱的灵魂。
我刚做保险的时候天天在儿童医院门口做宣传,进进出出的车辆天天数也数不清,了解了以上这些知识以后,的确帮了我很大的忙。我有意去接近开红色车、黑色车的车主,以了解他们的真实反映,结果是吻合的。我非常开心,学到的东西在实践中应用是非常开心的事情。
高飞对上述说法,一一给出了她的理由:
1.一直开远光灯,会车时也不关掉,以及雨天经过水坑、遇到行人也从不减速,这类男士往往不懂得为他人着想和体谅别人。
2.习惯乱停乱放,甚至堵住车道的男士,直接反映出男士自私、跋扈的性格。
3.堵车时不停按喇叭,以及怒骂一族,反映了男士在生活中缺乏耐心、性格急躁。
4.在无监控路灯处闯红灯和酒驾男士。这是最严重的一条,表示他们责任心严重缺乏,对生命不尊重。劝女士尤其要谨慎考虑。
反之亦然。高飞认为,那些遵守交规、懂得礼让的男士,在工作、爱情、生活中必然表现得更优秀。如上车就提醒大家系好安全带,或谨慎行驶从不猛踩油门,他们在生活中处事也会更稳妥。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约会网站AnastasiaDate调查发现,56%受访女性认为,男士驾跑车是爱炫耀及性格傲慢的表现,17%认为这样的男士缺乏安全感;女性反而更喜欢男士驾驶较实用的汽车。换言之,男士想吸引异性,不妨忘记保时捷,选择更实用的座驾。
调查还发现,近半受访女性认为,男士座驾反映其经济地位;46%指座驾反映男士个人形象;11%相信汽车反映男性对成家立室的感觉;另外,37%女性则认为男士买名车是要“补偿自己缺乏的某种东西”。
至于男士方面,近40%受访者指女性驾跑车是炫耀,6%认为是情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