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动物保护
看着鸟儿在天空飞翔,看着鱼儿在水中遨游。也许你会认为世 界上的动物很多吧!但你是否知道,现在的动物不仅不多,而 且有的动物已经很稀少,甚至某些动物已经灭绝。根据生物学 家估计,几千年来被人类捕杀以致绝种的动物至少有数百种以 上。如此一来,那世界上的动物种类越来越少,如果我们不能 够及时挽救的话,那么将来世界上的动物就只有我们人类自己 了!你别以为我是“危言耸听”,你若不信,我可以告诉你。
就拿印度洋毛里求斯群岛上生活的渡渡鸟来说,由于它 身上的肉鲜美无比,所以遭到当时人类的大量捕食,在十七世 纪就已告灭绝。但是如果当时人们有动物保护意识的话,就不 会造成渡渡鸟的灭绝。再说生活在我国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 因为它其外层皮毛下面的被称作沙图什的绒毛异常精细,可以 用来织成华丽的披肩,而惨遭偷猎者大肆捕杀。因为织出一条 女式沙图什披肩便需要300至400克生绒,这意味着要牺牲3只藏 羚羊的生命。所以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藏羚羊的数目只有 65000只到72500只之间,要知道这只有100年前藏羚羊总数的 十分之一。所幸的是人们意识到了保护这种濒临灭绝的动物。
现在北京已有多名志愿者来到可可西里担当起义务看护藏羚羊 的活动。同时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从1999年起每年为我国藏羚 羊保护捐赠8万至10万美金用以在可可西里、羌塘和阿尔金山三 大自然保护区开展反盗猎行动和针对藏羚羊保护的各种宣传活 动。我们人类正慢慢将藏羚羊这种可爱的动物从灭绝的边缘拉 回来。
朋友们,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它是我们 人类的朋友。它们的生衍死灭与我们人类的生活是密切相关 的。动物的大量毁灭对人类将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造成生态 严重不平衡,从而使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破坏。让我们从现在 做起,从我做起,保护动物,使世界变得更美好吧!
保护小狗
满大街上的狗,大狗、小狗都是被主人遗弃的狗,当然了,一部分本来就是流浪狗。炎日下,它们躺在大街两边的大树下,暂时停留的车底下,它们懒洋洋地躺在那里,偶尔抬起头看看街上的行人。人们的脚步并没有因为它们的存在而停留过,没有人在意它们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它们有时候能吃饱,有时候吃不饱,但是它们完全可以继续活下去。这也许是动物的生存方式吧!
但是,玉树4.14地震发生后,这些狗慢慢少了,甚至不见它们的踪影。我不知道玉树大街上的那么多狗,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我曾无数次问自己这是为什么?后来才知道,这些狗是被人吃了。
玉树地震后,来了很多重建新玉树的援建单位和民间个人,这些人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大江南北,这些人都是来帮助玉树人民度过难关,恢复新生活的好人。
当然了,地震后,大街上有很多残疾或半残疾的狗,这些狗没有主人,四处乱窜,它们走到哪里就活到那里,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能够延续多久,更不知道有了上顿,还有没有下顿。但是即便这样苟延残喘的日子也不会让它们继续生存。难道这些狗,命中注定被人吃了吗。
记得我家邻居有一条好看的狗,地震发生后,这条狗也没有人看管,也成了大街上东跑西跑的流浪狗,但是这条狗也最终没有能够逃脱被吃的命运。在玉树重建大街上没有存活几天就不见了。后来我知道,它也被人吃了。这么多狗到底谁吃了呢?我实在不明白。
经过我的观察和听朋友们道听途说,这些整天在大街上无人关照东跑西跑的流浪狗是被那些援建玉树的外地人吃了。当时我很生气,怎么连狗都不放过,怎么能吃狗肉呢。后来才明白,人家吃狗肉就像我吃牦牛肉一样,是一种生活习俗。我这才明白,原来人类没有不吃的东西。
我现在才明白,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生活习俗,即便你再不喜欢这种吃狗肉的习俗,但也要尊重。这就好比,有人不喜欢我吃牛羊肉一样,没有道理的事情。
我想说的是,人类在生活中,不应该随心所欲地见什么动物吃什么动物,应该少吃或不吃。为了吃牛肉,一天杀多少牦牛,为了吃羊肉,一天杀多少羊,为了吃狗肉,一天能杀多少狗,这些都是生命啊!
近几年的自然灾害很多,人类应该明白,这些自然灾害实际上是在警告人类,不要向大自然无限制地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自然界已经伤痕累累,不能喘气了,我们再不保护大自然,也许会更有严重的后果在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