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清澈的河水日夜 “哗哗”唱着歌儿,不停地流向远方。
小河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青青的水草,像一条条绿绸带,轻轻地摆动,小鱼小虾在水草间自由自在地穿来穿去,真让人看得入迷。
河面上,常常会有成群的鸭子在嬉戏,它们有时的“呷呷”大叫,有的钻进水里捉小鱼,还有的用嘴巴细心地清洗羽毛,非常有趣。如果是夏天,我们还可以在小河里游泳,这时候,平静的水面就热闹起来了。
河岸边,是大片的草地,上面长着各种各样的野花,引来了很多蜜蜂、蝴蝶。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倒映在清澈的水里,把小河当成了一面镜子,正在叫风儿帮自己打扮呢。
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那里迷人的景色!
夏哥哥悄悄地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 河边的梧桐树渐渐枯黄了,一片片叶子落在河里,小鱼游过来躲在叶子下面,好像在玩捉迷藏呢,可有趣了。落在岸边的叶子呢,我走过去,捡起叶子,只见,叶子上竟然躺着一只毛毛虫,原来这只毛毛虫把落在岸边的叶子当成了一条金黄的被子了。嘿!草地也变得有些枯黄,就像铺了一条硕大的黄色地毯,十分美丽。
小河边,一朵朵野菊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紫的??真是好看。瞧,在那不显眼的角落里,那五彩的野菊花显得那么耀眼、夺目,宛如夜晚那空旷的天空中多了几颗眨眼的星星,又好似那小朋友的卷发。
你看,天虽然冷了,但小鸟还在唱着动听的旋律。远处,一座座山峦仿佛被陶醉了,层层叠叠,连绵起伏,似乎也成了跳动的音符。
一棵棵枫树上片片枫叶犹如一团团火,把我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我走近一看,这些形态各异的枫叶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有的像涂满红墨水的小手。咦,你看,那片枫叶像不像小鸭子的脚丫?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杜牧写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的小河,就是一幅美好的画卷!
秋天,家乡的果园硕果累累,瓜果遍地,十分惹人喜爱。 一个雾蒙蒙的早晨,我来到果园里采果子。一进果园,果子的芳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我站在果园的石板上,踮起脚尖,隐隐约约的看到了远处的柿子树,树是深棕色的,树上挂着一个个红似火焰的小灯笼,像一些吃饱了的小娃娃,真可爱!
柿子树旁边的葡萄树,它的果实也成熟了,在那绿中带黄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一嘟噜晶莹透亮的葡萄,象一串串紫黑的珍珠。别看它熟得晚,它可是果农们培育的新品种理!
葡萄树的前边就是石榴树了,石榴树在淡淡的晨雾中,显得特别精神。石榴果仿佛知道了秋天的到来,它笑了,笑得那样地可爱,红里透亮的牙齿也露了出来!
近处的梨树也结了果实,它结的梨子黄澄澄的,表皮有一些黄黑色的斑点,有些人还说梨子真象个麻子脸,真不好看!可不?看见梨子,你心里也会有一丁点儿的不舒服吧?可我听妈妈说过,梨子可以清热解毒,水分又多,秋天多吃点梨子,对身体有好处。梨子虽然表皮不好看,却心里甜丝丝的,你爱吃吗? 家乡秋天果园的景色特别美丽,那可爱的果实娃娃也少不了果农伯伯的培育。雾渐渐地散了,太阳也慢慢地升上了蔚蓝的高空,果园里的一切全都在亮光里了。我迎着凉爽的秋风,,满载而归,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果园。
我喜欢硕果累累、令人陶醉的果园!欢迎你到我的家乡的果园来品尝鲜美的果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