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今天的语文课是我平生上的最有意思的一堂课。内容是观察一幅幅图画,并回答问题。老师一点电脑,第一幅图马上就展现在我们面前,画的是一个人的头和一条街道,这是要干什么?我们感到很奇怪。谭老师马上宣布了问题:找一找一共有几个人头。
开始了,我又紧张又兴奋,不知道我能找到几个?因为谭老师说能找到九个头的人,他的智商有一百二十呢!
教室里顿时活跃了起来,同学们个个仰着头,聚精会神地寻找着。你一群,我一伙,或窃窃私语,或大声讨论。我呢,也睁大了眼睛仔细数着,看着每一个角落,一个、二个、三个??找的我都分不清哪是人头了!时间一分分过去,只见谭老师做了一个表示安静的手势,刚才还喧闹的教室霎时就变得安静了。我也等待着谭老师的解说,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我找到的人头是不是那九个里面的。不过,我已经找到八个人头了,这一点令我特别高兴的,说明我还是挺聪明的呢!
等谭老师说完了答案后,我立刻一蹦三尺高,我找的那八个全是对的! 这节语文课真有趣,既好玩又有收获。这节课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认真观察,说不定这样会让你发现不可思议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