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
84.5!
厄运降临到我的头上——语文期中竟然只有84.5分!作为优生,我感到失落;作为语文课代表,我感到愧疚;作为女儿,我感到抱歉……
时间如离弓的飞箭,似脱缰的野马,转眼间,放学了。我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我不是害怕爸爸妈妈是否会批评我,责怪我,而是害怕会让爸爸妈妈失望。我走着我闭着眼睛都能走回家的路,蜗牛超过了我,蚂蚁在我的脚下死亡,一阵微风吹过,不远处的一颗大树“哗哗”作响,好像在嘲笑我,在讽刺我。我多希望这是漫长的“取经路”啊!至少这样我就可以迟点到家,迟点把这个令人疼心的消息告诉望女成凤的老爸、老妈。
可是这毕竟不是“取经路”啊,我以“有史以来”最慢的速度走到了家。我慢慢地放下书包,同时心里还在矛盾着:我应该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妈妈吗?告诉了他们会伤心,不告诉又是雪上加霜。最终,我把这个令人疼心的消息告诉了他们。爸爸只是看了看我的试卷,点了点头,妈妈也是如此。虽然他们没有把心中的话说出来,但是,我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出他们的话,看到自己的目标……
虽然我这次考差了,但是我能去面对,能从中找到下半学期的目标,这难道不值得我为自己喝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