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就是这一连串的铃声,把我们这堂有趣的语文课拉开了序幕。
“郑老师来啦!”不知哪个同学给我们通风报信。一听郑老师来了,我们连忙精神抖擞,端端正正地坐着。郑老师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脸上呈现出一种神秘的感觉。这节课干什么呢?我心想。是不是念绕口令,还是背古诗,还是??正当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郑老师轻轻地拍了拍讲台,说:“今天,我们来举行一个成语大赛??”“耶!”还没等老师说完,班里已经像沸腾的油锅了!“还没说完呢!”郑老师说道,“游戏规则是:男同学和女同学比,比写成语,这个成语里必须有两个字是反义词,比如:东张西望。明白了吗?”“明白啦——!”(拖音严重)“女同学先!”(当然了,郑老师也是女的嘛!)老师话音刚落,女同学便把手举得高高地,当然,我也不例外!“徐晗,把你想的成语写在黑板上!”顿时,徐晗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到讲台前,在黑板上写了一个“东躲西藏”,“男同学,郑文轩!”“天罗地网!”郑文轩大声说道,说完,黑板上立即出现了一个“天罗地网”。“杨婷,你来说!”郑老师说。杨婷站了起来,抓耳挠腮。瞧!她旁边的许竹溦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就这样,我们女生失去了一次机会。但是我们女生不甘示弱,举手的人越来越多,当然,我也“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虽然时间过去了,但教室里的气氛一直都没有变。“丁零零,丁零零??”随着一阵下课铃的打响,从教室里传出一阵女同学的欢叫声,虽然下课了,但是男同学仍然冥思苦想,想做“垂死挣扎”!瞧,他们??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语文课呀!
一堂有趣的兴趣 课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临了,天气也渐渐地变冷了。今天的兴趣课,于老师带我们去操场上去观察。雨后的操场上静悄悄地,淘气的风娃娃朝我脸上吹,冷得我直打哆嗦。
大家边走边看,有同学发现了草地里的蘑菇,把我们叫了过来,我一看那一朵朵白色的蘑菇,就觉得它像毛绒绒的蒲公英一样。我们又在草地周围寻找了一遍,又发现了一朵紫色的蘑菇,同学中有人说:“呀,还有紫色的蘑菇啊!”我也惊喜道:“多漂亮的蘑菇啊!就像一把花伞。”还有一位同学顺手摘了一朵,这时候,于老师给我们介绍说:“不能摘,这种蘑菇是有毒的,只要是越漂亮的蘑菇就越有毒。”我们恍然大悟,原来蘑菇还分有毒和没有毒的。刚才摘蘑菇的那位同学一听有毒,吓得连忙扔掉,我们都笑了起来。
同学们走了一会儿,忽然,我发现了一条蚯蚓,就轻轻地摸了一下,觉得它粘呼呼的,身体很软,身上还有一条一条的皱纹,它爬起来就像波浪线一样,觉得十分可爱。于老师对我们讲:“蚯蚓是益虫,它能够帮助农民伯伯松土、施肥。”我一听,心想:蚯蚓的用处那么大啊!我一定要告诉那些还不知道的小弟弟和小妹妹,跟他们讲不能伤害蚯蚓。
今天的这堂课十分有趣,还让我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