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导入国旗问:大家看这是什么?让幼儿说出国旗、红旗或者五星红旗都可以。
问:这面旗是哪个国家的?让幼儿说出中国的,中国是简称还有一个完整的名字叫什么?引出我们国家的名字叫中华人民共和国。
小结:这是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2、认识国旗的涵义,问:国旗是什么形状的?什么颜色的?为什么是红色的?(过去我们的国家很穷很苦,有许多国家来到这里侵略我们,烧杀抢掠,有许多的英雄站起来反抗,不怕流血牺牲把敌人赶出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了永久的纪念那些烈士,所以国旗颜色是用鲜红的,象征先烈的鲜血染成的)。
问:国旗的上边有几颗星?有几颗大的几颗小的?怎么摆放的?
小结:四颗小星各有一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各族人民。象征全国各族人民紧紧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紧跟党中央建设祖国 。因为我们的国旗是红色的,上面有五颗星,所以我们的国旗叫“五星红旗”。
(2天安门升国旗小结: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了第一面红旗,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此天安门广场天天都要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们国旗每天和太阳同升起。
(3)国旗是代表国家的,是国家的标志请看大屏幕哪是我国的轮船?
问:你怎么知道的?(上面有我国的国旗)问:你还在哪里见过国旗?(在大使馆、学校、天安门广场等)小结:国旗是代表国家的代表国家的尊严。小学里的大姐姐大哥哥可尊敬国旗了, 他们对着国旗说:“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出力”我们小朋友也应该怎么做?(尊敬国旗)
小结:不管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听到奏国歌看到升国旗就要原地不动,进入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中去,不能跑动、说笑、打闹,态度要严肃认真,立正站好眼睛看着国旗冉冉上升。
1、升国旗仪式师:那现在让我们再重温一下这庄严的时刻吧!全体起立,看课
件进入升国旗仪式中。
小结:我们要从小热爱祖国爱护国旗。不能印有国旗的纸包东西,或者折飞机。爱国旗就是爱祖国的表现,希望小朋友能成为祖国的骄傲。
5、爱国教育师:咱们看看中国运动员为国夺冠的情景,看课件。
问:你看到了什么?当你看到运动员在领奖台上时,你的心里会感到怎么样?(自豪。骄傲)小结:运动员为国争光,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相信你们长大后也一定向解放军、科学家、运动员那样,尊敬国旗,保卫祖国,为国争光的。
6、粘贴国旗师:我们都很尊敬国旗,现在请小朋友亲手做一面国旗(分五组、一组五个小朋友)老师巡回指导。
小结:把我们做好的国旗放在教室里,每天看到他,激励自己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
祖国,祖国,幸福的摇篮(语言)
活动目标:了解我们的祖国有着世界最高的山、最长的城墙、雄伟的天安门等名胜古迹,能大胆的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