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秋天有感
秋,总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展示着他的风韵与华姿,在这个多愁善感但又刻骨铭心的季节里,我们尽情享受着似水的年华。万千思绪顷刻间化成烟雾,留下的只有似曾相识的记忆。
望着窗外挺拔的白杨,嬉戏的孩童,惆怅烟消云散。在这流金的岁月里有太多太多的感悟,好多好多的无奈-----漫步于园林之间,枫叶火的让人沉醉,松树绿的让人痴迷。地上的小花一簇簇,姹紫嫣红,美在其中。望着这梦一般的美景,仿佛置身于仙境。
秋,象征着稳重和贤淑;秋,就像飘逸的窗纱,随和宁静;秋,就像老院里的孤竹,清纯高尚;秋,平淡却深刻地体现了年轻纯真的本性。
秋天的离愁随枫叶在风中飞舞,漫步在林间小道,感受迎面吹来的徐徐凉风,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我们总是从一阵秋风中感受到秋天的脚步,从一片落叶倾听秋天的诉说。秋韵翩然而至,站在这成熟的季节里,我感悟生命的点点滴滴。停住脚步,细细体会着秋天,它在微笑,其实秋天很美丽。它是萧瑟的,让人感觉不出心底荡起的轻轻涟漪。秋天,如诗,如画,如梦。
打开梦的尘封,投入这风情万种的日子。你会发现,受了秋天感染的自己,已经有了一份独有的潇洒。启动心底最真的信念,在这遐想的季节中,依旧保留着那份紫晶般的执着。生命的点点滴滴起源于这里,最美的回忆酝酿在这里,自然的气息埋藏在这里。
走过秋季,总是迫不及待的回首,感受那淡淡的愁,淡淡的秋韵 这篇文章作者通过对“白杨”、“枫叶”、“凉风”等景物的描写突出了秋天“稳重贤淑”、“随和宁静”、“清纯高尚”以及“潇洒”的特点,比喻和拟人的修辞使得描写更加生动,表达了作
者对秋天的淡淡凄美的感怀。
秋颂(初三可写)
秋天的美,美在一分明澈。
有人的眸子像秋,有人的风神像秋。
代表秋天的枫树之美,并不仅在那经霜的素红;而更在那临风的飒爽。
当叶子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它们的秀逸,那是一分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俗世繁华的孤傲。
最动人的是秋林映着落日。那酡红如醉,衬托着天边加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让你想流几行感怀身世之泪,却又被那逐渐淡去的酡红所慑住,而情愿把奔放的情感凝结。
曾有位画家画过一幅霜染枫林的《秋院》。高高的枫树,静静掩住一园幽寂,树后重门深掩,看不尽的寂寥,好象我曾生活其中,品尝过秋之清寂。而我仍想悄悄步入画里,问讯那深掩的重门,看其中有多少灰尘,封存着多少生活的足迹。
最耐寻味的秋日天宇的闲云。那么淡淡然、悠悠然,悄悄远离尘间,对俗世悲欢扰攘,不再无动于衷。
秋天的风不带一丝修饰,是最纯净的风。那么爽利地轻轻掠过园林,对萧萧落叶不必有所眷顾--季节就是季节,代谢就是代谢,生死就是生死,悲欢就是悲欢。无须参与,不必流连。
秋水和风一样明澈。“点秋江,白鹭沙鸥“,就画出了这分明澈。
没有什么可忧心、可紧张、可执着。“傲杀人间万户侯,不识字烟波钓叟“。秋就是如此一尘不染。
“闲云野鹤”是秋的题目,只有秋日明净的天宇间,那一抹白云,当得起一个“闲“字。野鹤的美,澹如秋水,远如秋山,无法捉摸的那么一份飘潇,当得起一个“逸“字。“闲“与“逸“字,正是秋的本色。
也有某些人,具有这份秋之美。也必须是这样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美。这样的美来自内在,他拥有一切,却并不想拥有任何。那是由极深的认知与感悟所形成的一种透彻与洒脱。
秋是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充实的季节,却是淡泊的季节,它饱经了春之蓬勃和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赞美、被宠爱为荣。它把一切的赞美与宠爱都隔离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本文是一篇歌颂秋天的写景散文,写景优美,语言优雅,令人有赏心悦目之感。文中主要写了“最动人的是秋林映着落日”和“最耐寻味的秋日天宇的闲云”,还有明澈的秋水秋风、秋的题目“闲云野鹤。最后深情地赞美秋天,表达了“只愿做一个闲闲的、远远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的愿望。
秋颂
当南飞的大雁把它清厉悠长的鸣声,移留给北方广袤雄浑的山川原野时,秋天,便系在大雁的翅尖,袅在野菊花的幽香中而翩然来临了。
倘若,春天是一位花枝招展,透着活泼纯情的少女。那么,秋天该是一位仪态丰满,端庄沉稳的母亲了。
春天,有着少女的娇嫩,而秋天却洋溢着母亲的成熟。
盈盈秋水,是她含情的秋波;悠悠远山,是她淡淡的娥眉;缥缈的
月夜,是她朦胧的睡态;层林尽染,是她斑斓的梦幻;松软的土地,是她神奇的肌肤;艳艳野菊,是她恬静的笑靥;皎皎明月,是她那未泯的童心。
秋天是温柔的,因为她是一位母亲;秋天是秀丽的,因为她曾经是如花似玉的春女;秋天又是含蓄蕴籍的,那旷野,那长烟,那黄昏中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声,那融融月色里的阵阵馨香,那阵阵馨香中的缕缕歌音??无不如诗、如画、如歌、如梦,在你心头缭绕,牵动你一片悠悠的远思。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那茫茫秋野,恰似秋天的大海。那村村舍舍,好像散落其间的点点岛屿。车儿如舟,镰刀若桨,秋收,恰若汛期般繁忙。秋收后田野上拾谷穗的少女,你可是在捡拾退潮后遗落的贝壳?
秋天又是播种的季节,当人们把一颗颗沉甸甸饱盈盈的种子播进泥土的时候,也把他们那沉甸甸饱盈盈的希望播进了这春华秋实的田野。
明年的春天,若要萌发出绿色的希翼,那么,秋天,一定会结出金色的硕果??
在我们人生的秋天里,可也有这么一片浓重的秋色,让我们得以惬意的慰籍。
歌颂秋天的主题都在酝酿着丰收的喜悦。正如作者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又是播种的季节,在我们人生的秋天里,可也有这么一片浓重的秋色,让我们得以惬意的慰籍。
秋景(限初一)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春风夏雨,秋霜冬雪,多姿多彩的自然,陶冶了人们爱美的心灵,锻炼了人们发现美的眼力,而我却对秋天的色彩情有独钟。
信步走向公园,那一片枫树林,一簇簇看上去是那么可爱、活泼,犹如一个充满生机的太阳,它散发着光和热,是那么柔和,真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啊!我发现秋天是红色的。
看,在山里,这时候大家都挎着篮子摘石榴了,漫山遍野的石榴,大的、小的、高的、低的,一个个都涨红了脸,笑开了花。我发现秋天是火红的颜色。
现在正是丰收的季节,眺眼望去,一片金黄色的汪洋大海,在风的吹拂下,掀起了一阵阵浪花,水稻已经成熟,大家都忙着收割沉甸甸黄澄澄的稻子。哦,秋天是金黄色的。
漫步在路边,树上枯黄的叶子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无忧无虑地散落在地上。一堆堆,一片片。哦,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秋天是黄色的。
下雨了,绵绵细雨像一位秋姑娘在向大地诉说,我并未躲避,让秋雨尽情地润湿我的脸颊,我抬头一望,碧空如洗,哦,秋天是蓝色的。
在寂静的小路走着,你会看见一朵朵不起眼的野菊花,它正在寂寞地哭泣,突然又笑了起来。为什么呢?哦,原来是诗人元稹正在这儿赞美她呢!“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哦,秋还是黄色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