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优秀作文】 ★ 快 乐 踮起脚尖,在墨香中轻舞,舞姿在这馨香馥郁中,时而缠绵,时而狂热。阳光斜斜地照着,映成快乐的影子。
我本是个假小子,爬树,摘野果子是我的乐趣。长大些,成了宅女,坐在电视机前的沙发上,玩着手里的遥控器是我的爱好。
无聊之际,信手拿起手边的《诗词三百首》翻了翻,李煜的《相见欢》映入眼帘,“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我陷入沉思,这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啊,道不出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反应,只是心中的某处柔软被触动。几丝忧愁,几许感伤,和着几多莫名的情绪萦绕在心头,剪不断,理还乱。
我静坐下来,电视机屏幕闪动的画面再也勾不起我的兴趣,也不愿再去“爬山涉水”,摘野果子了。
抬眸,仰望苍穹,稀疏的几颗星星在墨夜里不知疲倦地闪着,月亮投下流水般银光将我包围,似乎还带着点香味。这般安详、静谧,是从未有过的。
渐渐的,我成了墨香的常客。
在古人遗留下来的美好中,我穿过时空,与他们共舞。举杯邀明月,煮酒论英雄,对酒当歌??我醉了,痴了,沉迷在其中,无法自拔。为什么要拔呢?这样不是很好么?我恍然大悟。这就是快乐,这才是快乐,是深入灵魂的快乐。
万物在我眼里变得那样美好。枫叶随着秋风在空中盘旋,乱在脚下,这凋零的美啊!阳光下,湖面微波荡漾,这是动的美啊!大雁迁徙,飞到南国,这追寻的美啊!
恨,是灵魂深处的罪恶,它让人丧失心智,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我却乐此不疲地恨着,麻木了却浑然不觉,是那缕缕幽幽地墨香将我唤醒,将我净化。
承接墨香的洗礼,在这如初生婴儿那睡容般的美好中,不觉我已沉浸在快乐中了。 ★快乐――初三9班胡琴
如果说风令人清爽,雨令人销魂,雾令人迷离,那么读书则让我快乐。
花开花落,春去春来,我已经走过了十五个春夏秋冬,而那时时刻刻陪着我的快乐也便是读书了。
儿时的我喜欢坐着在爷爷的腿上,静静地听着爷爷讲“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故事,我闭上眼睛,渐渐的进入梦乡,《安徒生童话》把我带入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长大后,我开始向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境界;李清照“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痴心;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胸怀,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情。爱读孟子的“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是我尽情地遨游在书的海洋中,细细回想书给我带来的无穷快乐与启迪??
现在的我,早已不满足于古诗词与童话了,我会为《简?爱》中罗切斯特先生对简的深情而感动;我会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柯察金那种为革命献身的精神而敬佩;我会为《红楼梦》中林黛玉的痴情而落泪,“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人怜?”啊!读书时,我早已忘却了自己。
总是在读书时静静地品一次香茗,轻轻呷一口,顿时精神饱满,心旷神怡,口齿留香,连同书中优美的语言文字一般回味悠长。这时,每每会想起《红楼梦》中妙玉的一段话“一杯为品,两杯便是解渴的蠢物了,三杯便是饮牛饮骡了”。想到这,莞尔一笑,放下茶杯,又沉浸在书香之中。
每天都是如此,读书无时无刻不在使我快乐。
我常爱沐浴清爽的风;静赏销魂的雨;游离迷蒙的雾。但我更愿沉浸在书中,让两
袖盈满书香,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