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在阳台上,往江对面看去,山势起伏,树林蓊郁,到了夏日黄昏,千鸟翔聚,美不胜收。
几年前,从那森林边上,一条高速公路延伸过来,一座大桥,跨过两岸,远看去,体形纤细,水汽中很是壮观。
弟弟妹妹常走了远路,过了桥,到那边的涵洞玩耍。
在涵洞口大叫一声,便会传来回音,洪亮幽长。
洞口小溪,清凉明澈,小鱼虾米,清晰可辨。他们玩水,抓小鱼,玩泥巴,过家家,好不快乐,如果碰到下雨,总是带回一身泥巴,让奶奶骂上一通。 这一天,我一人在家,感到寂寞,便过了桥,去寻他们,到了那里,人没找到,不想折回,决定去山上看看。
山路崎岖狭窄,满地散着腐木记得我陪爷爷打柴,走的正是这条路;那时,我跟在爷爷后面,到了老虎山的深林里,踏着枯枝败叶,上面树叶遮天蔽日,阳光星点闪烁,寂静的林中不时能听到鸟儿啁啾。
现在,我却不敢独自入山,只是到不远的高坡去看一看。
烈日下,我好累。
林中小鸟唧喳叫得欢快,一只白鹭立在树顶;路上,大蚂蚁密密麻麻,拖着昆虫;我没有流连
上了坡,风儿凉爽,绿色的丛林脚下铺开;山下,河面如白练,有挖石船在忙碌,河滩上,移动着无数牛儿;桥上,车子往来如梭
前面是一片松林,中间围着一块青草地。
我便躺在松软的草地上,十分惬意,倦意一下子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