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活雷锋
山东省日照市两城镇普车沟小学五年级一班 梁冉 指导老师:陈祥玺
在我们班级里,就有这样一个?活雷锋?——赵晓飞同学,他是五一班的班长。他对工作尽职尽责。每天早早的就来到教室,开窗通风,整理教室卫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放学时,他总是和值日生一起打扫卫生,摆放桌椅,等所有的卫生都达标了才离开教室。由于工作做得出色,深受大家的好评,因此,历届班委选举,他都以全票通过任职班长。
赵晓飞同学还是是一个热情、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他做的好事如天上的繁星,多得数不清。急人所急,排忧解难,正是他那朴素而高贵品质的表现。当同学遇到难题时,他总会马上放下手中的笔,耐心地为同学讲解。同学上课忘带笔了,他总会默默地递上一支笔,用无声的微笑把爱心传递。小同学摔倒了,他急忙上前扶起。弯腰捡起一片废纸,随手扶起歪倒的车子……在他的带动下,校园里卫生整洁了,好人好事多了,同学们和睦相处了。
赵晓飞同学一向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但是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慷慨解囊,倾力相助。他拾金不昧,不管捡到毫不起眼的东西,还是贵重的物品,他都会主动上交。
李晓飞同学在学校是人人称赞的小雷锋,在家里也是勤快懂事的好孩子。赵晓飞同学特别体贴父母,总是抢着干家务,做饭刷碗,扫地拖地,整理房间,事事都尽量让父母省心。
在他的带领下,五一班逐渐形成了助人为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要向赵晓飞同学学习,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让我们校园涌现出更多的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