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会悄悄融化
春雷定将滚滚来
梦:在座的各位有没有感受到青春的激情与挑战呢?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莹:“相信自己,给我一双翅膀,我就可以飞翔;给 我一叶小舟,我就可以徜徉;给我一匹骏马,我就可以驰骋在人生的旅途上。”
梦:说得真好,可是你想过没有,是谁给我们装上翅膀,又是谁给我们送来小舟,是谁给我们牵来骏马。当然是我们的老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莹:一支粉笔,指点知识王国的迷津;
梦:一块黑板,记下老师无限的深情;
莹:一个讲台,映着老师高大的身影;
梦:三尺教鞭,开辟通向理想的路程;
莹: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青春的旋律悦耳动听我们同学才华横溢。
“音乐伴奏——《致青春》”
梦:在优雅的乐曲声中,我们一起回顾走过的职专生活,2012年的九月份,五湖四海的我们一起相聚在电子职专。共同度过我们的青春年华。
莹:九零后的我们激情飞扬,对人生充满激情与希望。对这样一个主题各抒己见,二十二位兄弟姐妹,有二十二种想法。下面就有请在座的各位来谈一谈自己的看法吧
梦:非常感谢以上同学的激情讲说,让我们欢迎朱鸿孙天悦的诗朗诵
“背景音乐——《云中的angle》”
致青春
朱:翻开岁月的日记,穿梭时光的轨迹,回首逝去的青春,几许期待,几许不堪,几许伤痛;
悦:一时间带到了过去,无邪的青春岁月,坎坷的青春路途,苦涩的青春情感;时光把这一切都埋藏在了过去,偶尔回忆,也无法忆起当初的迷离。
朱: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
悦: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
朱: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
悦:或许我们并没有那么的幸运,时隔多年我们已无法再回到当初的地点,无法翻开当时的记忆,更无法再见到曾经带给你回忆和伤痛的那个人,失去的,已经不会再回来,过去的已经没法再改变,一场相逢只是彼此故事的交集,留存心间,永远不去触及。
朱:青春就是一群年轻的心,在一起疯狂,在一起放纵,在一起依靠和互相珍惜,总觉得时间足够挥洒,但青春,终将散场,年轻的心终将老去,时光终会无情地结束这些美好,逝去的也一去不复返。唯有记忆深处深藏青春的弥留,青春只有一次让你挥霍,短暂而美丽。
悦:伴随青春的流逝,我们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过着各自不一样的生活,时光无法倒流,青春不能重走,电影的镜头将我们带回到了过去的画面,似曾相识的场景,勾起你对青春的无限回忆,心灵深处似乎会想起那些人,现在在哪里,还好吗?
朱:青春是一场悲欢离合的史诗,青春也是一次心灵的成长,青春更是一段灵魂的触碰;如史诗般华丽,更如破茧般疼痛,心中的道道伤痕,才是青春最真实的见证。
悦:青春终将逝去,也许正在经历,也许已经成长,但那些过去的岁月,会伴随着时光越走越远,所能抓住的越来越少,珍惜现在,青春终将不再。
莹:每个人的青春感受不尽相同。有的收益盈怀,欢欣鼓舞;有的徒有伤感,慨叹命运;有的手握一把虚荣,心灵荒如沙漠。青春的差别在于是否肯对心灵有所承诺,在于是否付出了旺盛的精力和晶莹的汗水。
梦:那么,年轻的你
绚丽青春我做主
到底应该怎样把握青春?你是否能为自己的青春谱上最动人的旋律呢?想一想在十年之后退去青春浮躁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呢?请大家畅想十年后的我们。 莹:下面请欣赏话剧青春的我们 畅想十年后的今天 (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