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申俊立
窗外下着瓢泼大雨,雨滴打在路人的伞上,“啪啪”作响,闭上眼,用心灵去体会这天然乐章,聆听美妙的乐曲。
心情很复杂。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仿佛是告诉我们,初中生活已经褪去,高中生活像后晴天,华丽般登场,青春这个舞台为你搭起。
青春,这个陌生又不得不想起的词语,悄悄在心头涌出,曾经不了解什么是青春,总感觉它离我很远,现在却出现在我的生活中,青春意味着什么?关于青春的种种问题浮现在眼前。
雨依旧很大,没有要停下的意思,路上的行人匆匆的往回赶。感觉外面的景色就像一张大画纸,路上的行人和一切景物都是画中的,而对于我来说,我青春这张大画纸,还是一片空白,没有任何华丽的景物。
初中四年的生活已经结束,高中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很难适应,这使我无时无刻不留恋那段时光,一下课,在走廊里嬉笑打闹,在教室大声喧哗,在球场挥洒汗水……种种事情浮现心头,还记得第一次上课扔粉笔头被班主任狠训了一顿,还记得第一次在篮球赛上得分时的喜悦,还记得第一次被停课的害怕……
高中生活已经开始了,每天很早就起床上学,很晚放学,作业一堆,陌生的同学……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但我长大了,责任也更多了,更多的事情必须由我去承受去完成,青春这张大画纸,由我自己做主去完成这幅色彩斑斓的画纸。
窗外吹来一阵寒风打乱了我的思绪,我不由得打了个冷颤。雨依旧很大,珍珠般的雨滴从高空落下,“啪啪”的落到一个小水坑,顿时溅起许多小雨滴,像一朵盛开的花一般绚烂美丽。我想我的青春也会像这雨滴一般,有溅出一朵朵绚丽的花朵,由我去绘画属于我自己的青春。
告别曾经,现在奋斗,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相信我们努力会绘画出一张五彩缤纷的青春之画。
窗外的雨,依然在下,路上的行人匆匆的往回赶,而在我的心里,这场大雨似乎在浇灌我那颗即将开始绽放出无限美丽的种子,在洗礼着我的心灵。
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