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马小云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短暂的,而稍纵即逝的美好青春时光在这短暂的生命中就显得格外珍贵,所以我就更应该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年华,为自己的青春做主。
小时候,我就对老师这个职业拥有美好地憧憬,觉得老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他可以带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领略到书本里的神奇。
上了初中,我就立志要考我国七所重点师范之一的华中师范大学,我想要为自己的青春做一次主,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样就可以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我所梦寐以求的青春,就是站在讲台上,讲述着渊博的知识,带着我的学生们,飞向那蔚蓝的天空,实现他们的理想。当我看到他们获得知识而感到幸福的眼神时,我会得到仅属于我的最大的回报。所以,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着。
在《开学第一课》上,甘肃舟曲的一所百年学校被泥石流冲垮了,许多人都为此而感到惋惜,其中有一名叫韩旋的小姑娘也不幸遇难,她的爸爸为熟睡的她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为女儿重新梳好了头
发。在班会上,韩旋的爸爸讲述了小韩旋的梦想,韩旋想长大后当一名老师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当我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觉得,我应该帮助她完成她所未能完成的梦想,从那一刻起,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当一名教师的理想我要为自己的青春做主,以更加努力、决不放弃的精神,为这个理想前进,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进。
今天,我要扬起青春的白帆,为自己做主的青春做主,待到帆船靠岸的时候,再来回首曾经我做主的青春的无悔青春吧!
(指导老师: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