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第一天篇三:寒假的第一天
今天是寒假的第一天,我起得很早。七点就吃过早饭开始上网。
百无聊赖的感觉。哥哥在客厅看电视。我没向窗外看,灵敏的感觉告诉我今天外面的天空一定是阴阴的。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大多数人都喜欢晴天的舒畅感觉,可是我偏偏眷恋这灰蒙蒙的阴郁,自己也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昨天老女人上网校学习,她是在考会计师的,明明一把年纪的人了,却偏还要不服输的和年轻人去争个高低。我是没什么争强好胜的心的人,我不喜欢这样。
或者说从小时候她就是这样子,把我寄住在奶奶家,因为她要学习,所谓的学习,可是我从没看见什么成绩。我不喜欢她,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可是那么多的人都不理解,责备我不懂得珍惜幸福。可是他们没看见我身体上的伤疤和心里永远不肯愈合的伤痕。我总是喜欢穿深蓝色的衣服,大大的男式T恤,下摆很长的那种,使我有无尽的空虚的安全感。
昨天我通过了期末统考的最后一项,走出冰冷的阶梯教室,外面的天是苍白的颜色,我抱着ICE~ICY姐姐借给我的衣服,那是件粉红色的厚厚的衣服,考物理的时候我抱着它睡觉觉得很温暖,很久没有过的温暖了。我习惯穿很少的衣服,因为,当身体上的寒冷超过心里的冷清,那样会好过一些。虽然他们总是喜欢嘲笑我臭美,要风度不要温度。可是我不是很在乎,有时候心里的苦自己记得就好了,没必要让其他人来和你一起承受。在回教室的路上看见了几个同班的同学。他们开心的笑着向我问好,我同样的笑着,或者笑得比他们更开心,我们大声的说着要联系,在放假时候,不可以音讯全无。可是我知道自己会是那个失约的人。 在手机、MP3、Piod等普及和流行的年代,我什么也没有。在这所泛滥着各种名牌的学校里,我一年四季只穿三套衣服,那第三套还是在前两套穿坏的代价下买的。当我的同学玩弄着Piod,打着手机,带着清雅的CK味道,穿着美邦的衣服告诉我‘这种衣服现在不流行了,穿着太丢人了’。我能说什么呢?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眼睛茫然的望着天空追寻飞鸟掠过的痕迹,然后在心里慢慢的盘算她的这件‘过时’的衣服会顶我几个月的生活费。她还告诉我她喜欢上一件阿玛尼的牛仔,过生日要哥哥送给她。我真的没有话说在这种情况下。真的没有,没有,没有??
好在终于是寒假了,我可以呆在家里了,不必想那些原本不该是我在想的东西。 天依旧阴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