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题目补充的部分是“很丑但很快乐”,比较吸引人。“丑”和“快乐”分别表现人物的外貌特征和心理特征,根据“但”表示的转折关系,显然“快乐”是描写的重点,小作者把握得很准,“丑”略写,“快乐”详写,组织材料详略得当。文章的细节描写细腻逼真,小作者的“快乐”似乎展现在我们眼前。另外,小作者的语言朴实清新,排比句式的反复运用,不但让语言呈现出整齐美,而且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小作者的“快乐”。
佳作二 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
李玲
我的对面站着一个小女孩:长着一双不大却炯炯有神的眼睛,塌塌的鼻子,红红的嘴唇,蓬乱的头发,穿着蓝T恤,黑仔裤,活脱脱一个假小子。我一撇嘴,她也一撇;我一摇头,她也摇头。没错,她就是我,镜中的我。看到了吗?镜子中撇着小嘴的我是多么的倔强。对这就是真实的我,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服输的女孩。从小到大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运动上我都不愿意输给别人。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看运动会中的游泳比赛,看到游泳健将们在水里飞速前进,我的心里就会像坐着飞机一样。于是我向妈妈提出了学游泳的要求。起初妈妈是很不同意的,那时的我还没有上小学,像我这么小的小孩能学游泳吗?会不会有危险?当时的妈妈真是犹豫不定。但我就是从骨子里不服输,我不想输给年龄,小不是问题,我不怕!于是我再次强烈地向妈妈表达了我的愿望,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妈妈同意了。在与妈妈说完的第二个星期我便进入了官圆少年游泳队去学习游泳。在进了游泳馆后,我感到了一些害怕,一个空旷的大馆里只能听到水花打起的波浪声,嗡嗡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就好像在对我挑衅:“你这么小就想学游泳,不怕被淹死啊!”为了使自己镇定我在心里默默地说了几边我不怕,可当我走进队里时我真的慌了,妈妈的担心没有错,这里的孩子都要比我高半头,看到我之后他们的眼睛里有的只是疑惑和轻视。我拼命地摇了摇头然后对自己说了句我能行,于是便站在了队里。但是当开始学游泳的时候我感到了年龄差距的问题,他们学得确实比我快,有时我还在做这个动作,老师却已经讲到下一个了,就这样我在吃力地学习中度过了这最难忘的第一节课,但是可怕的第二节课又到来了,这次我是真的完了,老师让我们下水去适应,虽然自己的身上带上了浮漂,但是我还是因为自己的力量过小而被水泼打的回不了岸了,他们那些大点的孩子凭借着强有力的蹬水很轻松地回到了岸边,而我却拼尽了全力。
第一次课结束后我彻底瘫了,我真的是从精神上到体力上都瘫了,回到家吃了两口饭就睡了,第二天我看到了枕边的眼泪的痕迹,妈妈跟我说我在梦里哭了。听了这些我笑了一下,很轻松地跟妈妈说了一句:放心吧,下回绝不哭了,我不会输给年龄的。之后的我更加刻苦地练习,别人上课游,我上课也游,别人回家玩去了,我就在家里想动作,做动作。最后我战胜了年龄,也战胜了我自己,在队中进行筛选的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一名。比赛结束后我笑了。这就是我,一个不服输的女孩。喜欢去经历风雨,更喜欢欣赏风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