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题目拟得富有吸引力,“墙角里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墙角”是实指还是虚指,还是二者兼而有之呢?给人留下了悬念,读者有了强烈的阅读欲望。全文并未出现“墙角”二字,但是读完全文,恍然大悟,“墙角”二字熔铸于作者的字里行间,“墙角里的人”就是一个被众人冷落、不受关注的人。文章在组织材料时能够一波三折,起伏跌宕,紧紧抓住读者的心。
佳作四 我是一个优秀的人
褚晓露
一米五的个头,竟有五十多公斤。如此的身型加上黝黑的皮肤,一双小眼睛还是单眼皮呢!所有认识我的人都说:“嘿?俊男靓女怎么就生了个‘丑小鸭’??”;有人则开起了玩笑:“怎么都长了爸妈的缺点呢?是遗传界的‘变异’吗?”??没办法,谁叫我就长这样,还自我感觉挺美的。
我体形略胖,Yes!大风刮来你倒了,我还站得稳稳的;
我皮肤稍黑,Good!如今就流行健康肤色,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我眼睛显小,Ok!小眼聚光,我的视力可是一流的。
所以,如果你见到我,就不用寻思着,如何来夸我了。我呀,早就承认我并非是“美女”了,可是别担心,我有我的“迷人”之处。
我是班上的“没美”小作家,看书是我课余时间最大的乐趣。而为人师的妈妈也会满足
我这一良好的“嗜好”,不断地充实我的小书橱。或许正是因为我的阅读量较大,故而,我写的作文也就自然地多了许多的优美词句。而我的小眼也能敏锐地发现大世界中的微观变化,并及时地记录下来,整理成文。在一次次比赛中获奖后,我的信心就更足了,也就更多地阅读,更好地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