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上,我独自走在大街上,街上行人很少。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地上一堆堆的积雪被阳光照射着,闪闪发亮。忽然,“扑通”一声打破了沉寂的局面,人们都围到了事发地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提着一个饭盒,去医院送饭,没想到转弯时车轮一打滑,车子翻了,还撞倒了一个中年男子,饭全洒了,汤汁溅到了男子的皮夹克上,围观群众都想看接下来的好戏。
我猜想:接下来肯定是一场唇枪舌战!
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汽车的小伙子赶忙把中年男子扶起来,并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急着送饭才会撞倒你的!”男子却说:“没事没事,我的皮夹克还尝了个鲜呢!只是耽误你送饭了。”
谁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顿时人们都沉默了。
饭盒里的饭菜把地上的一小片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们冷漠了一个冬天的心。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温暖。
啊,真情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真情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真情是一柄撑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
君子之德,益及子孙。今日之贵,昨日之功。
——题记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中国小伙子在法国求学,有一次,他意外发现这个城市的公交系统是无人售票模式,车站也不设检票口,他凭借着自己的聪明,发现逃票被发现的可能率只
有万分之三,他沾沾自喜,为这个发现感到高兴。从那以后,他经常逃票,还为自己找了一个安慰的理由:我是一个穷人嘛,能省一点是一点。四年过去了,他从名牌大学毕业,满心高兴地去应聘,但那些公司开始都是热情有加,可过了几日,便婉言拒绝,一次次的失败,让男孩愤怒极了。一天,他冲进某公司的招聘经理办公室,让经理对他不予录用的做法给一个合理的解释,经理说:我十分看重你,因为我们公司在开发中国市场,我们需要一些优秀的中国人来协助我们,看了你的资料,我们对你很感兴趣,可以说,这个职位,你当之无愧。男孩不解的问:那为什么不录用我呢?经理说,我们查了你的信用记录,发现你有三次逃票被罚的记录,男孩笑着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小事?我们并不这么认为,一个没有信誉的人,我们公司不敢雇用。可以确切地说,在这个国家甚至欧洲,也不会有公司愿意雇用你。直到这时,男孩如梦初醒,懊恼不已,而最让他一语惊心的便是经理说的最后一句话:“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上的缺陷,然而,智慧却永远弥补不了道德上的空白”。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品质越来越被世人所关注,拥有良好的道德习俗,是你立足于社会的通行证和走向成功的基础。
孟德斯鸠说:“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要有一种推动的枢纽,那便是美德”。如果没有了美德,再多的钱也弥补不了心中的空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亦是如此,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回报于你。千金易得,真情难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所有人都为你骄傲,让道德在我们心中永远自由飞翔。
人间总有真情在,我曾经深深地体会过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青少年宫跳完舞都已经七点多了,天已经黑了。我坐在跳舞房的凳子上,望着黑黑的夜空,心里焦急地想:“妈妈,天已经黑了,我们也跳完舞了,您怎么还不来接我呀?”我焦急地等待着。没有接的几个孩子都已经被接走了,望着黑色的夜幕,我焦急地流下了泪水。心里一直在想:“妈妈,快来接我呀!”
跳舞班的李老师见我的家长还没有来,就给我的妈妈打电话。可妈妈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李老师就把我带到了附近的她的家里。我有点想妈妈,所以有些不安。李老师见我这样,就说:“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客气。”老师的话给我了一点温暖,老师还让我在她家吃饭。我不好意思地说:“好吧。”吃的时候,老师总是
往我碗里夹肉,还让我多吃点。我感到无比温暖。吃完饭老师问我:“你家在哪里住?我带你回家吧。”我说:“谢谢老师,我家住在??”我刚想说我家在哪儿。李老师站起来说:“我们边走边说。”李老师开着她的车,把我送到了我家。妈妈看见爸爸回来了却不见我回来,正着急着呢。我听见妈妈向李老师解释说,她有事,让爸爸来接我,可爸爸忘了。还说谢谢李老师把我送回家。李老师说:“没关系,这是我们的责任。”“再见了,李老师。”我和妈妈一起说。我心想:“李老师可真好呀。”
人间总有真情在,真情时时暖人心。真情胜过一切。
人间处处有真情——记汶川地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能够认真仔细的观察,人间真情就随处可见,无处不在,就能清楚地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情景,就能感受到人间真情是战胜困难的伟大力量。
今年5月12日中午的2时28分,突然发生了一场人间悲剧,在四川的汶川发生了强烈的8级大地震,造成了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这件事迅速地传遍了全中国,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
全国人民立即行动起来抗震救灾,军队开往灾区、医疗队开往灾区,志愿者进入灾区,各种救灾物资运往灾区,让灾区人民得到及时的援救;我们学校的师生响应校领导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为灾区送去爱心;我也不例外,把妈妈给我的五元零花钱,投进了捐款箱,虽然数量不多,也可以表现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我还专门写了一篇作文给灾区的小朋友对他们表示深切的慰问;我的爷爷虽然退休了还主动捐款和交上特殊党费;我的妈妈不但捐款,当知道汶川伤员太多,急需用血时,妈妈响应号召,献出鲜血┅┅由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创造了许多生命的奇迹,灾区人民取得了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所有这些充分表现了人间处处有真爱,表现出爱的力量无比强大,让灾区人民真正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我相信只要人人都有爱,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和谐、更幸福!
寒风凛冽,吹的人刺骨的冷,这时天空中又零零星星飘起了雪花。我们小区来了一对炒栗子的夫妇,蹲在大门口,正在招揽顾客。只见旁边还有一个小孩,迎着西北风哭着,手里端着一碗凉粥,再看他身上衣衫褴褛。身子不断的颤抖??
小男孩端着碗,对阿姨说:“阿姨,谢谢您!”阿姨满意的点点头。这时有许多小女孩把自己心爱的文具和书给了那对夫妇,气喘吁吁的说:“阿姨,您可以让小弟弟多学一些字!”说完放下书扭头就跑。小弟弟吃饱了,穿暖了,又蹦起来。 一些大人也掏出一些钱说:“买一些东西吧!”夫妇再三推辞,他们拧不过夫妇俩,只好买了许多栗子。
夫妇俩热泪盈眶,自言自语地说:“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