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刊用刊评刊作文
百花层中谱奇缘
———我与《当代小学生》
明德小学 吴思雨
类别众多的书籍犹如了一片美丽的花层,我流连其中,采着知识的花蜜,这花蜜滋润我一步一步地成长,而《当代小学生》就是这百花层中最鲜艳的一朵。说起我和《当代小学生》这中间还有一段波折的故事哩!且听我给大家娓娓道来??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视野开阔,想象力丰富。但我喜欢的的是神话、童话类的书籍。有一天,爸爸又说要给我订书,我特高兴,本来我想选神话和童话类书籍,可爸爸说:“孩子,你每次订书都选这两种,你就不能变一下口味吗?”我想坚持己见,我闷闷不乐了一个周末。后来我想爸爸的话也不无道理,我就订了几种别的类型的书刊,其中就有《当代小学生》。
很快,书寄来了,没几天,我就读完了订的其他书,除了《当代小学生》。它的封面是那样的不起眼,让我不想多看一眼。但周末无书可读,这让爱读书的我如热锅上的蚂蚁。我百无聊赖,不得不翻开《当代小学生》。随便读了读,就发现里面的文章太精彩啦,我沉迷其中,我如痴如醉,我如获至宝。我又惊又喜,心想:这可比神话和童话好看多了。
我开始认真翻看这本书,“英语夏令营”、“校园科技风”、“手工作坊”等栏目散布其中,每个都像一块五彩斑斓的玉石,装饰着《当代小学生》这幢华丽的知识大厦。从那时起,每一期我都一字不落地读。从此我便与《当代小学生》结下不解之缘。
每一次订书,我都订《当代小学生》,每一次拿到书,我都如饥似渴地阅读,我尽情地沐浴在知识的甘霖里,吮吸着知识的甘露!
啊!《当代小学生》!我庆幸在知识的百花层中和你结缘!
我的老朋友——《当代小学生》
明德小学 李雯
《当代小学生》是一盏黑夜里的明灯,照亮我学习的道路
《当代小学生》是一艘扬帆的航船,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
《当代小学生》是一杯清冽的清茶,给我心灵无声的涤荡。
一本本我最喜欢的《当代小学生》装满了我的书橱。在《当代小学生》中有许多的版块,如;谈天说地,语文大观园,数学大观园等等。不同类型的版块能给予我各科学习的指导。在学校中,每当我听到新一期《当代小学生》来到了,我便欢呼雀跃起来。我像一匹饿狼,扑在书上,每一行,每一页,每一篇文章,我都仔细地读,有的文章我还要读上好几遍呢。文章中的妙词佳句,我都一一摘抄。
《当代小学生》是我写作的小助手。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篇关于写动物的作文。我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无从下笔,我十分着急,这可怎么办呢?回到家中,我走进房间,站在书橱前,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本本码得整整齐齐的《当代小学生》。对了!在“伙伴的作品”栏目中就有写动物的作文,我很快就找到了一篇写动物的作文。我借鉴了一下小作者的写作思路,很快一篇得意之作—《淘气的猫咪》出炉了。作文发下来了,我的作文不出所料得到老师的好评,还被贴
在了教室的“学习园地”里了呢。这多亏了《当代小学生》!
现在我和《当代小学生》已经是老朋友了,每次拿到《当代小学生》,我就躲在书房不出来,非得一口气把它读完不可。读完了,还要再掩卷沉思,居然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每当这时,妈妈就会喊我:快出来吧!“约会”已经超时了哦!
《当代小学生》,我的老朋友,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我心中最美的一朵花
明德小学徐玉娇
我对《小葵花》的痴迷是无以言表的,我与她的第一次接触是在二年级。开学第一个月,当刚刚发第一本《小葵花》时,我便被它精美的印刷,鲜艳的色彩吸引了。
如果你认为《小葵花》徒有其表就错了!里面的故事特别精彩,我刚看了几页就被里面精彩的故事吸引了,于是我又仔细的阅读了好几遍。每到周末,我便闭门不出,手不释卷。从此以后,《小葵花》便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朵花。
小葵花里的故事有的情节曲折,有的发人深思,有的感人肺腑,有的幽默有趣。读这些故事让我提高了文字表达能力,丰富了我的想象力。里面的故事让我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一生记着母亲的话》,这个故事感人至深,轻易不被感动的我,泪水一下子就禁不住流了下来。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中年男人从少年时期开始,每天都受妈妈的唠叨。很长一段时间,男孩总是用左耳进、右耳出的方法对抗母亲。到最后母亲犯眩晕症住进了医院,小男孩才感受到母亲对自己的爱,现在她终于学会了左耳倾听、右耳珍爱,一生都记得母亲的话。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母亲对我们的唠叨不只是提醒,而且还是对我们浓浓的爱,我们不能烦更不能对抗母亲,
要体会母亲对儿女的一片良苦用心。
从那开始,我更加懂事孝顺了,母亲的话我总是认真地听,成为名副其实的乖乖女。亲戚朋友都夸我呢。这还得归功于《小葵花》啊!是她教会我做人! 《小葵花》,我心中最美的花!我和你真的是相见恨晚呢!
《当代小学生》——我的人生导师
明德小学 任吉伟
每次学校一下发《当代小学生》,我就爱不释手地拿着,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当代小学生》不但有趣、耐读,还能给我很多启示,它向甘露一样滋润着我成长。
《当代小学生》有十三个版块,“语文大观园”,“快乐数学城”和“拍拍你的小脑瓜”版块是趣味题目,能巩固我们的知识;故事连环画和科普连环画妙趣横生;“童话寓言”版块的每个故事都天马行空,给人无尽遐想;“谈天说地”和“动物世界”利关于科学的小故事,增加了我的见识,提高我们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其中,我最钟情的版块是“心灵成长故事”,这个版块的故事引人入胜,每一个故事背后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能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帮我答疑解惑。
其中有一篇故事叫《海底小镇的谢礼》,这个故事讲了一件发生在海底小镇的事,内容是一位章鱼先生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做客,那里的朋友很客气,只是常常丢东西。有位章鱼先生帮助乌贼先生、海星小姐、蚌太太和水母妈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好事,应该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而不是为了获得报酬
才做”。
《当代小学生》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给我很多生活的启示,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也给我解开成长的困惑。
啊!《当代小学生》,我成长的指路人!我人生的导师!
《当代小学生》,谢谢你!
明德小学 徐瑞康
认识《当代小学生》已经有三个年头了,之前我还不懂读书有什么好处,从来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读书就如走马观花般,因此,学习也不好。我竞选上班长,可是我也组织不好班里的活动,直到我结识《当代小学生》??
妈妈听别人说那种刊物非常好,妈妈决定给我订几期,书邮来的时候,我根本没放心上,有一天,我不经意间翻开?了《当代小学生》,瞬间我被吸引了。书里面有“名人故事”,“师生面对面”,“伙伴的作品”等许多有趣的栏目。每当新一期《当代小学生》下发,我都如饥似渴地认真阅读。
(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学刊用刊评刊作文)
《当代小学生》里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道理;有文采飞扬的学生作文供我参考学习;有一些侦探故事能让我的大脑做思维“体操”; 还有一些笑话和漫画,可以让我学习之余放松心情。
自从读了《当代小学生》,我的作文水平有了飞速的进步,经常受到老师表扬。真是读《当代小学生》破白卷,下笔如有神啊!
以前,课余和同学们聊天,因为我的孤陋寡闻,我总是插不上话。自从读了《当代小学生》,我有很多话题可以和同学们分享了,我也可以在同学面前侃侃而谈了!
读《当代小学生》,对我当班长也有很多帮助,以前我组织班里活动、出黑板报、开班会总是没有素材,没有话题,自从读了《当代小学生》,我的知识面广了,我的班长工作开展得也如鱼得水了,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当代小学生》,谢谢你,让我收获如此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