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总是情
我不知道怎么开头是好,千言万语也不知道如何表达,索性想到什么说什么好了。我叫裴蓓蓓,2011年加入武科大校报,转眼校报陪我度过了四个春秋,如今我已经在一个新的地方开启读研的新生活,但始终感觉还在校报的大家庭中,或许因为待了四年,或许因为校报那些陪我走过的人,或许因为那深深浅浅的文字,但更多的是校报的那一份情
我在校报收获了友情爱情亲情,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结识了一群好友,不分专业不分年龄;因为有不断偶遇邂逅的机会,和人结缘;更因为校报大家庭的温馨,浓浓的师生情和师徒同门情化为亲情。从没仔细想过这些,如今刚毕业,安静的坐在电脑前,感觉心头中百感交集。
犹记得,2015年6月,我们这一届校报的毕业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必然的都去了周五的沙龙,那天相当热闹,老头可开心啦,和我们说说笑笑,到现在依然记得那天的明媚,我们围坐在一起,回顾大学回顾毕业前夕的点点滴滴,清楚记得二师兄袁观显跟我们分享他的找工作经历,从面试到通过,中间我们不停打趣,活生生把他的奋斗史变成逗逼事。老头说我们走的每一步当时觉得很难,现在回想一下都是独一无二的体验再也没有当时的痛苦,希望我们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成长经历,校报的记者手记是专门为我们开辟的,那天我们毕业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校报”,到现在我依然想说这句话。师兄是主席,虽然后来退了,我们也经常这样叫他,因为师兄在我们之中像个小领导运筹帷幄,很有想法,作为师妹的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和师兄大一一起进入校报,后来一起转正,和师兄合作多次稿子,相当顺利,我们互相称对方黄金搭档。我平时迷迷糊糊,师兄比较敏锐,大学四年各方面对我照顾有加,帮我分析事情,那叫一个透彻,后来养成有事就找二师兄的习惯,详情留在以后再说,吊一下大家的胃口;胖大可,其实他叫张奇,名字拆分开了就是大可,加上形态,我们常这样叫他,他也不在意,我特别喜欢和他交流,他博览群书,我又喜欢听书,我们都爱打羽毛球,大战数回,终于化敌为友,最后发现其实我们要是队友是战无不胜的,哈哈。大可那天说了一句我很有同感的话,他说,我们来自不同专业,别人说隔行如隔山,我们却是打的火热,互相分享,一起成长,都不愿意在这个集体中掉队落后。是的,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始终不断在思考在改变,才变成现在的自己。
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有关于那天的回忆还有好多好多,有关悦校报的回忆估计一本书都写不完。说一下我们团团吧,得罪他们我不怕。杨月月(杨朋)是我们这一届的团长,莫名其妙的,我们互相有千万种不服,于是我们愉快的吵了三年架,没完没了的友谊就这样延续着。陈文博,东北爷们,却有着温婉的情肠,是个暖男,他的大学四年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我敬他为“哥”。刘琪,是我的好闺蜜,和我一样活泼可爱,嘿嘿,不同的是她是大家闺秀,我是女汉子,真性情重情义,我们无话不说,一起逛街一起八卦一起写稿,去年我实习,我们有幸住在一起,那段不长不短的日子,她喊我起床,晚回要报告,睡前要运动,那会真感觉她是我罗嗦的姐姐。有了姐姐肯定就会有妹妹,夏艳红,那简直是,是…双子座女人善变,我只想说这句。诚哥,他叫李易诚,不是李嘉诚,在我们几个团团中,新闻造诣应该是最高的,什么湖北新闻奖,高校新闻奖统统拿过,羡慕的不要不要的。还有好多好多人,校报的老头,美丽的程老师和谢老师,风流倜傥的梅老师,我的师父谭玉莲,师兄弟师兄妹,我的徒弟,太多太多,就此打住吧。
现如今,毕业后的我们各自天南地北,万水千山。我们都有了新的生活,都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在继续努力,所幸我们还是在毕业生群里死性不改,互相调侃,遇到什么事会在群里吐槽或者得瑟,我们彼此心有灵犀的将这份关于在校报的回忆与感情沉淀着,延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