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FO事件中最让人想不明白最让人费解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的话,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公开和人类交往哪?为了解释这个问题许多UFO研究者是煞费苦心,可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找到一个能够找到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有于本人才疏学浅目前还没有办法对这个问题作出全面的解释,只能从某些方面来解释这些现象主要是:
第一:外星人对地球的探索才刚刚开始,一切还缺乏了解(这只能代表一部分外星人)有于宇宙中星系很多外星人要一个个的造访需要时间,可能地球是他们才刚刚发现的,对于地球他们还需要进行认真地调查研究,对地球还需要一个很长的适应过程。
第二:以文明的发达程度来说,一些外星人可能还不具有和地球人进行主动沟通的能力,有于科技的限制外星人暂还无法来到地球和地球人进行直接的接触,只能以其它一些方式和地球人取得联系(如发射电磁波,发射探测器),又有于受语言思想……等一些因素的限制 我们地球人目前还无法读懂他们所传递过来的信息,当然这也只能代表一部分外星人,另外一部分外星人可能还处于原始社会(还可能有一些处于奴隶社会和封建社 会这只是一种假设)他们的科技落后根本无法和地球人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