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地球上所发生的UFO现象有可能只是外星人的先头部队,他们受控于他们的总司令部,没有总司令部的命令他们不敢和地球人进行公开的交往。
第四:外星人来地球的目地是为了寻求新的居住空间,有可能地球的海洋或者地球内部适合外星人居住,外星人有可能在我们不为所知的地方定居下来了,有于自然环境的限制外星人无法和地球人进行公开交往,加之地球和他们没有太多的利益关系,自然没有公开交往的必要。
第五:由于外星人对我们地球人的某些行为不满,加之在思想上和性格上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没有共同的语言没有办法站在同一个角度考虑问题,自然也就没有公开交往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