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纵是温柔的毁灭,在教育培养人才的问题上不妨多一点”狠心”。
1、①一只忘记本能没有飞翔愿望的鹰,在面对危急情况时,拼命张开翅膀,奋力腾跃,终于飞上蓝天。生活中,在挫折、困难面前,只有勇于面对,努力克服,竭尽全力去战斗,才能飞上属于自己的天空。
②面对困难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像小鹰那样努力振翅,在危机中成长。
修改:面对困难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像小鹰那样努力振翅,迎接挑战,在危机中逆势飞扬,绝处逢生。
2、①一只幼鹰在鸡笼中被主人喂养大,因为它不用寻找食物逐渐就变得和鸡一样懒惰平庸。而此时那些在山林中长大的幼鹰却早已搏击长空,翱翔蓝天了。人也是一样,如果一个人生长在过分舒适的环境中,不需要考虑自己的生存问
题,只知享受,那么往往会导致人不知进取,丧失斗志。所以人才需要逆境的磨练。
②雄鹰本应振翅翱翔,搏击长空。但是,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的变迁,却让本应振翅翱翔的雄鹰将自己的本领忘却。如果不是硬将它推下山崖,恐怕它将终生要与鸡群为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