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墨水()
喝墨水
童年像一朵美丽的花,童年往事则是花瓣,把童年打扮得缤纷美丽。童年往事,一件件,一桩桩,令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我吃饱饭,便出去晒太阳了,只听爷爷与爸爸妈妈闲谈时说:“唉!读书人,肯定满肚子墨水,后悔当初没好好读书啊!”我心想想变成读书人必须喝墨水,我也要变读书人。
我冲进爷爷的书房,开始翻箱倒柜地找墨水。只见一个瓶子装着黑乎乎的东西,上面写着“墨水”两个字。哈!终于给我找到了,我欣喜若狂。我急忙拧开盖子,舔了舔,哇!好苦呀!我开始怀疑了。不过一会儿,我就释怀,不是有个词叫“良药苦口”吗?我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拿起墨水,皱着眉头,硬咽下去。太好了!我终于吞下去了,我终于是读书人了。
太好了!妈妈再也不骂我小笨蛋了。我可是读书人哪!我兴冲冲地找到妈妈骄傲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没夸我反面哈哈大笑,我十分不解问:“妈妈,难道我错了吗?”妈妈说:“小笨蛋,墨水有毒!”“啊!”我一脸扫兴地说。
童年像一首优美的歌曲,而童年往事是乐谱上跳动的音符,令我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