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树下的牵女
当时激动的甜蜜,流泄下此分秒的扁望。
满带忧郁与孤往在风驰骋的地方,发丝飘然,引来无限渴望。所以写了个故事来填补坑洼,掩埋空白。我愿幻化装载翅膀,华为寥蓝。这故事有个清芳的归属《寥蓝》。
依旧在时针顺流的光景下,各方俊才靓女都蜗居到学校“冬眠”。一切似乎都是那么平凡,都没有发生期待中的偶遇,但就在那颗白桦树下,终于一对仰望15度与俯视15度的眼神在斜坡缔结了。这是寥蓝与颦岚的初眸会,但似乎有点如水清洁与简单。那只是一个擦肩而过的眼神交流,却让蓝岚都有触动的感觉,并都把他记忆装订。风继续嚣张,阳光不失妩媚,在九月的秋色中,一切都有如未开始过,也不会有结束的一瞬间。仅此而已,蓝开始适应新的眼界,包括给他的冰结,清幽的颦岚。按部就班的式的校园生活开始了,这给多愁善感的蓝易的不小的打击,因为他知道情感是不允许在校园内滋生的,又加上校长斩草除根式的疯狂轰击,蓝的情感被加上了两把不绣锁。
足以让心田龟裂的军训让太阳更令人讨厌,蓝激动的说:“不要让我看见明天的太阳”。但第三天却显得有点可爱。踏着方步跟着教官向其他方阵挑衅,无意中寥蓝有望见熟悉的眼眸,刚才嘴角的气势也没了,他思念着记忆中的关于她的身影。“对,就是她。她穿着清一色的校服更显得清瘦,但她的眼神依??”这些遐思让他不知觉中已脱离队伍,径直朝她走去。“喂,小子,站住,立正,稍息”被一叫声惊醒的他“惯性”的听着教官的口号而“舞动”。教官调笑地问“想弃暗投明么”还把暗和明加中语气而引发一阵哄笑。他像极了军人说:“不是,长官”。声音足以把停在树上的鸟儿惊落了,她也听到了,目光转移到他身上。教官有发话了:“你离队的理由是什么哦?”面对教官的喋喋不休蓝说了句:“我选择保持沉默”。无可奈何,教官又一阵号令:“向右转,跑步走,操场五圈”。“是”。这一切他都看到了。寥蓝并没有不高兴,他似乎还挺悠闲地跑着呢?之后,教官公报私仇似的又罚他50下俯卧撑。尽管校长明言禁止一见钟情,但已无可救药的寥蓝一直在记忆中思念女孩的身影。宛如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冰雪融化一样。
军训结束了,寥蓝向太难龙呼喊,向星星思念。这写一直压抑在他的心里,他让所有人觉得他安静极了,跟断桥残雪一样。要正式上课了,粉红的信笺,盛满他的思纬帘,漂洋过海。无聊生活掀开帷幕,他心中的浪花终于是“尘埃落定”了。他们不知觉的读了6480000个嘀嗒声,时针已转了1800个太阳日,其实似乎是渐忘了她的身影。他想过:“也许她都不知道他的存在吧。” 十月寒窗苦读,穿梭于食堂教室两点一线间。眼角一瞥,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眼神驻足。依旧是在那白桦树下。白桦树让她显得更美丽动人,特别是她发出幽光的眼睛。蓝似乎是发现了,他们四目相对持续几微妙的却又有如几个世纪的亘古。。他知道她又出现了,他带着又一分遐思,走进了食堂??是真的
有缘吗?此后,他每天都望见那个女孩,终于由此他从旧友靓菱蓝那得知她所在的班级及她叫颦岚。不知为何,蓝竟觉得有点《红楼梦》的味道。
每天都邂逅白桦树下的女孩已成为他的习惯。但天空有时也是阴天,女孩有天不见在那白桦。他歇斯底里似的四处寻找,像极了走失了最宝贵的东西。没错,除了女孩,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自己了。他丢失了她的眼眸在白桦树下,所以他要在这里等待。一叶落,伤寒泪踌躇。无意间,寥蓝在白桦树上留下痕迹:“为什么让我的记忆在今天空白”。他知道女孩会来看的。几天后,或许又是几个世纪吧,那句话有了陪伴;“只想让完美保持”。他脑袋有如白云一样空白。他有找寻她,但仅在这小小校园竟找不到,他明白了,她在躲他。他每天在白桦树上写下一句话:“给天空美丽色彩活黑白的理由;寂寞的伤口自由泄流的源头;等待下一个字幕的频现就是你的眼眸??但那里仍只是每天只增加一句话语。执着的多愁善感终于让女孩动容,她出现了,他被岚拉到那充满真心的白桦树下,好久没有开口。终于她嘴角动了。
“我缺氧,你是我的森林;我受伤,你是我的使者;我寂寞,你是我的王子。但我只能这一刻牵你的手,一起烙印记忆在白桦树上。约定在11个
6480000后一起回来把记忆重新装载。尽管时限会是几个时空,几个世纪”。蓝听懂了,他应了声“嗯,那就当新的校园牵女吧”。之后,他们各自默默继续旅程,彼此只有眼神交流。
或许是不够美丽,不够奢华的童话,但对于校园的位移来说够了。那会是个不可超越的国度。
我愿流泄星月神话,仁牵女星河遥望,咫此蓝岚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