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萌芽班 韩雨桐
我家呀,有一个“爱哭鬼”,脸上总挂满了“金豆豆”,整天呜啦呜啦的,哎呀,忘了告诉你,她就是我的小妹。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家玩“过家家”的游戏,结果我俩为了一个玩具娃娃,争吵了起来。我忍受不了了,冲她喊:“算了!你自己玩吧,我再也不和你玩这么幼稚的游戏了!”她听了,委屈地低下了头,从她那明亮的眼睛里,掉出了“金豆豆”。一颗、二颗、三颗??越来越多,最后她竟忍不住哇哇大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一边安慰她,一边训斥我。结果,我的屁股上挨了两巴掌。唉!这个“爱哭鬼”,真拿她没办法。可想而知,“哭”已经成了她的“法宝”了,动不动就“飞流直下三千尺”。
还有一次,小妹跑到电视机前,刚打开电视,就被电视里面的小偷吓得坐在地上哭了起来。那哭声真是震耳欲聋,妈妈寻声跑过来,以为又是我弄哭了她,于是,我又挨了两巴掌。我生气地躲进卧室里,心想小妹这回应该幸灾乐祸了。没想到,她的哭声却连绵不绝,足足持续了二十分钟,我真是服了她了。
“哼,你这个爱哭鬼,改天等妈妈不在家时,我一定把那两巴掌还给你!”我一直在这样计划,可一直也没有行动。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告诉你们吧,我是怕她那层出不穷的“金豆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