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飞翔的鸟
微风轻轻,白云朵朵,蔚蓝的天空浩瀚无边,在跃出窗户的一刹那,便感觉腾空而起,我的双手化作展开的翅膀,乘着风儿远离了地面,我在几万米的高空俯瞰那壮丽的河山;在峡谷的上空盘旋于云海之间;我在彩虹上悠闲地散步,准备拥抱那火红耀眼的朝阳??但是,我没有成功。
“起床啦!要迟到了!”伴随着一声刺耳的吆喝,那“云朵”“彩霞”顷刻间化为了碎片,那美丽的朝阳也变成了刺眼的日光灯,我的梦境,碎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但这只意味着我又要开始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昔日的欢声笑语又将被无尽的考试与作业埋没。在这一天里,我无时不刻地回味着这个美丽的梦,虽然这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几乎天天梦见,但今后可要少见许多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临近期中考,虽然每天我都在临睡前竭力地想着这个梦,却再也没有做过了。就连做梦,也是读书,也在考试!现在的日子里只堆积着无尽的作业与课本,我已无暇顾及其他的事了,耳边还要时常忍受父母的那一句句:“现在不读好书,以后就等着扫大街去吧”之类的话语。有时,我会忽然想起,我还有一个特长是国画,尤其擅长画飞鹰。我喜欢那种搏击云天的豪迈,喜欢那种俯瞰大地的雄壮。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但此刻思维中却
又浮现出以前父母为了让我能赶上英语补习班,而要我只上完半节国画课就请假的令我不满的举动,父母啊,我深知你们不放纵孩子是对的,但也不至于剥夺我飞翔的权利。我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雄鹰,但依旧渴望蓝天,依旧志在千里!
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我的总分名列全班第八名,获得了老师的赞许。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给父母看我的优异成绩,不料,他们只报以一句淡淡的“不错”便了事,这令我很失望。随后,我又听见了这样一句话:“离第一名还远着呢!”我默然无语。 那天晚上,我挤出我不多的一点时间,画了一张国画,那是一只翱翔在天际的雄鹰,下方是一望无际的云海,它俯瞰壮丽的河山,奔向似锦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