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飞翔的鸟
窗外,阳光明媚,我感受不到它的温暖,为什么窗外的树已抽出了鹅黄的嫩芽,我却感
受不到春天自由的气息?为什么我没看到窗外的紫蝴蝶?——哦,原来是我桌上的书遮住了,它们遮住了春光,遮住了春的气息。但我知道那美丽的紫蝴蝶,一定在户外自由自在地嬉戏。 湛蓝的天空纯净无瑕,偶尔飘来几朵白云,互相追逐,成群结队的小鸟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嬉戏玩耍,热闹非凡,我多么渴望成为它们其中的一员。“啪!”手中的笔沉重地掉落在桌上,打破了我的沉思,眼前依然是数学公式和语文课本,我顿时茫然了。 我渴望自由,我不要再把自己封锁起来,我不要再徘徊在父母老师无限期望和自己的内心世界中,我要飞翔,我要摆脱父母的束缚,摆脱那些沉重的课本与作业。
我要飞翔,我要自由,我要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我要飞翔,我要做那翩翩起舞的蝴蝶,为这美丽的春天增添一份光彩,我要做那天空中的小鸟一只,为那浩渺的天空点缀美丽,我要成为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一分子,用我的热情奏出属于我自己的乐章,迸发出束缚在我内心的思想。
可是,我的翅膀呢?紫蝴蝶有翅膀,因为它经过了由蛹羽化成蝶的痛苦;小鸟能够飞翔,因为它历经了试飞的艰辛磨练。可我呢,我的翅膀强健了吗?我的羽毛丰满了吗?我能够在风雨中远航吗?
想到这里,我不再发呆,我捧起了书本。我要为自己插上知识的翅膀,我要努力地增强自己飞翔的能力。尽管,这里面会有艰辛,会有泪水和汗水,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