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家乡三面环山。这个大山怀抱的小地方,便成了块宜人的宝地。那里有一股清清的泉水,是我们最常玩耍的地方。而我最畏惧的地方,却是那雄浑大山。
搬来北京后,依旧忘不掉对那山的隔膜,就像爸爸,总是…那么高,那么远,那么无法亲近,那么… 不爱我吧。
“冷—不—冷?”
忽然间那有力的声音劈手扯断了我遥远的思绪。
“不—冷—!”
我大声喊着,喊声被翻滚的雪花卷上了天,远远落在身后,再也听不到。
风雪漫天飞,挡在我前面的是一座山。我曾经那样爱恋家乡的泉水,却远远躲着,躲着那怀抱着泉水汩汩送到我们脚下的大山。我确是听过奶奶讲大灰狼的故事,我确是忌惮着爸爸每一次严厉的面孔、扑面而来的巴掌,而他的嘴角,又何曾没有上扬,他的眼眸,又何时不把深深埋藏的温柔流泻?
紧紧贴着爸爸的心跳,我听到了那心底下涌动的父爱。
那一定是一种不一样的爱吧。
就如家乡那怀抱我的大山,就如此时此刻眼前这让我依偎的臂膀,给我慰藉的肩——那是一种自始至终保持着沉默,却无时无刻不在冲我呐喊着的爱,这不一样的爱,一直一直,拥抱着我丝毫未曾察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