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家乡三面环山。这个大山怀抱的小地方,便成了块宜人的宝地。
那里的人们都是敬山的,爸爸却常跟我说,山外有山。
每每我跟爸爸走在晚归路,日头西坠,把大路尽头的那片山泼上一片红红火火。牵着爸爸的大手,那时我觉得,这山好高,好高,好像世界的头顶。
八年了,我不知道山后的世界是个什么模样。虽然爸爸总跟我说山外有山,而我倔强地一瞥小嘴,说我偏要看看那山外的山。
爸爸的大手抚摩在我柔软的发丝间,说,学会倾听这山啊??
忽然,耳边有力的声音劈手扯断了我遥远的思绪。
“冷不冷?”
“不—冷—!”我抬起头使劲地喊着,却猛然发现爸爸的耳朵已经被懂得发紫。忽然间有一种冲动,我轻轻抬起两只裹着手套的暖和小手,紧紧地焐在爸爸的双耳上。爸爸纹丝未动。
我觉得有一种温暖在洋溢,好像那在夏日午后轻轻推门而入的美丽阳光。
不料,过了一会,爸爸突然回过身,斜着个眼儿对我说,你堵上我俩耳朵,叫我拿啥来听汽车喇叭?! 我赶紧很怂的把手拿下来。
风雪漫天飞,挡在我前面的是一座山。我曾经那样向往山后的世界,却从未像爸爸说的那样,倾听一下眼前的这座山。紧紧贴着爸爸的心跳,我终于明白,倾听那大山,便是倾听爸爸的心!我从未想过去心疼家乡的那座山,但是面对眼前这让我依偎的臂膀,给我慰藉的肩,这矗立不败的大山,爸爸,我的心在绞绞地疼。
此刻我觉得,爸爸好高,好高,成了世界的头顶。
不一样的交流
初三(1)班 慕天
交流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了,人和人说话、写信,都是交流。然而,我认为这世间最珍贵最难得的交流,并不是用声音或文字彼此沟通,而是一种无言的、最真挚、最浓厚的心灵间的交流。
刚上初三,新的一批准备在学习的战场上拼杀搏斗的“战士”们都已全副武装,迈出了他们的步伐。然而,谁曾想到初三不仅得在学业上奋力拼搏,体育方面也是步履艰辛━━我们每节体育课都得高强度地练习长跑。第一节体育课大家还算适应,然而后来??
那是一个夏末晴朗的星期五,我惊奇地发现黑板上的今日值日生中又出现了我的名字。由于刚开学,我们已经费力做过一次大扫除,而且前不久我又做过了一次值日,而今天怎么又是我做卫生?我百般疑惑地向卫生委员询问,得到的只是“这是新值日表,今天就该你做”这样一句话。我在无尽的惊诧与无奈之余,想到:反正是为班级做好事,这也应当是我的职责。于是这事就先这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