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瞬间
在鲜艳的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一中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我们甚至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们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学生无忧网)传授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突然有一天我们却发现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抚慰和支持,而这时你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肃穆。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
人,在他的一生中有一段最美好的时刻。
记得我的这一时刻出现在八岁那一年。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我突然醒了,睁开眼睛,看见屋子里洒满了月光,四周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温暖的空气里充满了梨花和忍冬树丛发出的清香。
我下了床,踮着脚轻轻地走出屋子,随手关上了门,母亲正坐在门廊的石阶上,她抬起头,看见了我,笑了笑,一只手拉我挨着她坐下,另一只手就势把我揽在怀里。整个乡村万籁俱寂,临近的屋子都熄了灯,月光是那么明亮。远处,大约一英里外的那片树林,黑压压地呈现在眼前。那只看门狗在草坪上向我们跑来,舒服地躺在我们脚下,伸展了一下身子,把头枕在母亲外衣的下襟。我们就这样待了很久,谁都不出声。
然而,在那片黑压压的树林里却并不那么宁静——野兔子和小松鼠、负鼠和金花鼠,它们都在那儿奔跳、欢笑;还有那田野里,那花园的荫影处,花草树木都在悄悄地生长。
那些红的桃花,白的梨花,很快就会飘散零落,留下的将是初结的果实;那些野李子树也会长出滚圆的、像一盏盏灯笼似的野李子,野李子又酸又甜,都是因为太阳烤炙的,风雨吹打的;还有那青青的瓜藤,绽开着南瓜似的花朵,花朵里满是蜜糖,等待着早晨蜜蜂的来临,但是过不了多久,你看见的将是一条条甜瓜,而不再是这些花朵了。啊,在这无边无际的宁静中,生命——这种神秘的东西,它既摸不着,也听不见。只有大自然那无所不能,温柔 人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刻会遇到无数个美好的时刻,最美好的时刻
一天早上,我到楼下的时候,忽然看到四单元门口两边摆着两个写着“奠”字的花圈,单元门上还安了一盏灯,一直亮着。
我想:又是谁家的老人去世了?我好奇地走过去,想看看花圈上的挽联,可是上面的字是连笔的,我只看清了“英勇”和“牺牲”四个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中午,楼下来了很多汽车,最前面的是一辆白色的警车。我惊呆了,还以为这里有坏人袭击了呢,心里很害怕。车队缓缓地前进,最后在四单元门前停了下来。我这才发现早上的两个花圈变成了十几个了!!车门打开了,一大群警察走了下来,还有几个录像的,他们扛着沉重的录像机,不停地拍摄着。
过了一会儿,出来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她穿着很奇怪:胸前戴着白花,胳膊上戴着黑纱,满脸泪水,脸色苍白憔悴。看她那伤心欲绝的样子,我想:这一定是去世人的家属吧!这时
我看到周围很多人也流下了眼泪,一位老奶奶说: “太可惜了,这么年轻就……,一定要严惩罪犯!”
下午,爸爸下班回来了。他告诉我们:死的是一位年仅36岁的警察叔叔,他叫边伟,是在夜里执行任务时,被歹徒用车撞死的。他是为了检查可疑车辆,抓捕盗窃嫌疑犯而英勇牺牲的,他的孩子才六七岁。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起来,同时也对警察产生了深深地敬佩,被他们那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了……我觉得这位叔叔虽然牺牲了,但他一定不后悔,他的精神永存!
这一天,我不仅看到了与亲人生离死别的痛苦场面,知道了生命的可贵,更让我懂得了我们最值得敬佩的人——人民警察为了人民的利益和社会的安定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5.12汶川8.0级大地震,是极其残酷的,甚至带有毁灭性而又无法预测的大自然现象。在这场灾难中,许多孩子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同学,失去了生命。
地震已经过去半年多了,可是地震中那些感人肺腑的画面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流连忘返。
我记得温家宝爷爷不辞辛苦、长途跋涉,在地震的第一时间,到达汶川地震中心,去慰问失去亲人的孩子,去看望那些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和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解放军、公安警察的叔叔阿姨们。
我记得当余震不断的情况下,解放军叔叔连续奋战,将在地下掩埋了72小时的大哥哥救了出来,这个大哥哥被救出来,躺在担架上,强忍着伤痛〃〃〃〃〃〃为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的叔叔阿姨们致敬。
我记得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了,向灾区捐钱捐物,一辆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大卡车、火车奔向灾区,真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我还记得地震哀悼日那一天,全国下半旗,胡锦涛爷爷在中南海和全国人民一样,向地震中不幸遇难者致哀。
〃〃〃〃〃〃
这一幕幕感人的事迹,就是“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将成为我今后努力学习的动力,尤其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以抗震英雄为榜样、敢于拼搏、不断进取。
在铺满鲜红色的跑道上,有一个孤独的身影;在撒满汗水的道路上,有一滴坚强的泪水;在留下勇敢的脚印里,有一串?徨的足迹。那是刘翔的,一个坚强悲奋的中国人。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发令枪响后,各国的短跑名将和刘翔都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可一会儿又慢了下来,原来有人抢跑。各国运动员都回到起跑线上去,可在这时,恶梦也已悄然降临。刘翔回到起跑线后,突然右脚根极剧疼痛,整个身体都开始有些歪歪倒倒的,开始跌跌晃晃,脸上的表情也显得极其痛苦,出现了难以忍受的神情。
这时,在旁边的教练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眼神中也透出万分焦急。可刘翔不想放弃,咬着牙,艰难地向前挪动,眼神里透着坚定。看到这一刻,我不由地为他赞叹,好一个中国人,好一个中国男儿!可恶梦并没有结束,刘翔的右脚跟依然疼痛万分,教练极速奔过去,
着急地询问情况,刘翔咬咬牙,摇摇头。这一刻,我被感动,像刘翔这样坚强的人,中国能有几个,世界能有几个!把祖国荣誉放在第一位,能够比,就要比。
最终刘翔还是没有参加比赛,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从刘翔脸上滴下了一颗闪光的泪水,那是一滴坚强的泪水。它在向中国宣告,它在向世界宣告,我会回来!我会回来!
那一刻,天空下起了阵阵细雨将泪水掩盖。那一刻,观众传来了阵阵掌声为刘翔送行。 那一刻,一个坚强的身影,离开了喧闹的赛场。
那一刻,全中国都记住了这个名字:刘翔!
激动人心的时刻
第六节课课间的时候,学校广播通知道:“现在请全体同学回到教室,观看“神七”出舱的电视转播。”通知一完,我们班上一片 欢呼雀跃声。
上课铃响了,我们回到教室,同学们都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要到了,只见翟志刚来到舱口,同学们都屏住了呼吸,期待着他打开这神圣的舱门,16:35翟志刚打开了飞船轨道舱门,“打开了,打开了!”同学们欢呼道,欢呼声还没结束,舱门又关上了,电视上可以听到宇航员很沉重的喘气声,我的心一紧:“怎么了?是不是碰到什么难题了?”还有同学表情凝重地说:“咦?怎么了?”连何老师多被画面惊呆了,呆呆地瞪着大眼睛看着电视。当我们还在沉思时,翟志刚找到一个好位臵,再次打开舱门,我心里的那块石头,也随着舱门的开启而落了下来,同学们也松了一口气。翟志刚头先脚后的飘出母舱,他挥舞着国旗,向地面报告,并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问候。16:53翟志刚走出了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步,然后他在太空回收固体润滑材料,并将它交给轨道舱内的刘伯明,翟志刚还在太空漫步了三分钟,成为中国“飞得最高,走得最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