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刘海和王刚看见路边的垃圾筒时,两人的心情顿时沉了下来,因为他们同时看见了一堆只离垃圾筒一步远的垃圾。刘海立刻皱起眉头对王刚说:“这些人真不讲文明,我们来把这些垃圾丢进去吧!”说着,便立刻去捡那些垃圾。
清理完垃圾,王刚想:这里的垃圾虽然被捡干净了,但是其他人还会乱丢的,我要设法让人们不再乱丢垃圾了。聪明的王刚眼珠一转,便有了一个好主意。
他从书包里取出了笔和纸,并在纸上写下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王刚把字条给刘海看,刘海立刻拍手叫好,于是他们俩齐心协力地把纸条贴在了垃圾筒上,他们俩开心地笑了。